穿越时光,童颜不老,陪伴依旧

  又到了一年一度熊孩子欢庆的日子

  我们大龄儿童也正在狂欢的路上

孩童的身份在我们身上并不会随着时间而被抹去,天真总会在我们的天性里保存一份独属于它的角落。

陪伴是任何时期我们能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孩童时更是如此。轿顶山就是如此,一直童颜不老,陪伴着我们……

  在六一节当天

  来轿顶山景区游玩的朋友们

  可享一票进两人(门票)的优惠政策

  凡家长陪同的12岁以下(含12岁)的小朋友

  可享门票免费哦

在南太行腹地,有一座山峰拔地而起似从天降,这就是磅礴于世的天地奇观——轿顶山。

  轿顶山景区

轿顶山景区位于南太行腹地辉县市西北部沙窑乡小井村,景区总面积3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86米。景区内有轿顶山、铁打寨、华盖石、刘秀寨、爱情岛、御马峰、七彩泉等大自然鬼斧神工孕育的秀美风光。现存赵、魏长城遗址、道家殿宇天云观、太行绝壁摩崖石刻、以及完美健全的中国古代管制文化等。

  华盖石

经千百万年的侵蚀、风化的交互作用,逐渐形成的地质奇观,是轿顶山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它屹立于天地之间,宛若神灵,从天际款款而来,形成令人赞叹的天下奇观。登临轿顶山,但见万山来朝,有不输泰山之雄和华山之险的气势,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龙脉长城

轿顶山的龙脉长城比八达岭长城要险峻的多、有意思的多,它盘旋在轿顶山巅,为赵、魏龙脉长城之遗址,像一条盘旋在太行山脊上的巨龙,横跨豫、晋两省,轿顶山景区的龙脉长城从轿顶山到龙山,共长达14公里。

  官制长廊

登官制文化长廊,拾级而上逢官位碑,从官至九品到御封一品,台阶层进连官轿,一步一级为正道,莫叹仕途多坎坷,脚踏实地步步高。 

  轿顶山

轿顶山即万仙山的东山山岭,得天地生机的向阳山坡,远远望去,山形似轿顶,故得此名。《清代道光辉县志》载:“在侯兆川西有轿顶山,山极高处,远望如鸟耸翼形。行家言系朝歌祖脉。登其巅,果见直起三龙,一走东南,一走东北,中龙则至侯兆川而止。或起或伏,如雪波卷浪,俯视人寰,真大观也……”后来,凡有名人雅士,临此必拜谒轿顶山,曰:为官者升迁,为商者发财,为民者平安……

  红色实物展览馆

南太行轿顶山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主要由“辉县人民抗日解放战争简史”、“中共辉县党组织的建立及革命活动的开展、“九一八风云突变幻,辉县爱国师生的抗日救亡运动”等22个部分组成。整个展览馆室内、室外展览空间和馆区环境、参观景点得到了统一协调,融传统风格和现代气息于一体,气势雄浑,蔚为壮观。2017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86周年之际,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铁打寨

铁打寨,其名字相传是在宋朝末年,金人对大宋大肆入侵,当时,爱国将领王彦,岳飞等志士,带领本部人马在辉县盘上设五个山寨,形成奇角之势。以铁打寨为“八字军”抗击金兵的总部,号令各军,扼制了金兀术对大宋南侵的步伐,之后代代相传,留下千古美名。

  览秀阁

览秀阁位铁于打寨和龙碑广场中部,地理位置独特,四面相望,无一遮挡。是轿顶山景区海拔最高处,也是观云海赏山岳的绝佳之处。

  轿顶山还有好多景点,好多美景

  这个儿童节

  不如和一直陪伴我们的轿顶山来一场约会吧

  欣赏一下他的壮美与神奇。

  联系我们

  电话:0373-6936777

  传真:0373-6203456

  景区地址:辉县市沙窑乡小井村

  自驾游路线:河南新乡—辉县市—南村镇—轿顶山游客接待中心

  新乡市区直通车路线:新乡市客运总站

  (咨询电话:2089370或18637344370)

  辉县市区直通车:辉县市汽车总站乘坐辉县至南湖轿顶山班车

  (上午:9点一班,下点:3点一班,咨询电话:18603809311)

  邮编:45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