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民办高校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民办高校机械类骨干教师队伍建设,7月11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民办处主办,郑州科技学院承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机械类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郑州市举行。

  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孙金峰、常务副校长刘赛赛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民办高校130余位机械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

  刘赛赛首先致欢迎辞,代表郑州科技学院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郑州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老师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共同遵守培训纪律,共享知识和经验,交流思想和感悟,碰撞心灵和智慧,通过学习培训取得更大的进步。

  孙金锋发表讲话,代表省教育厅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老师们冒着酷暑来到郑州参加学习以及郑州科技学院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供的良好服务、环境和条件表示感谢。孙金锋指出,民办教育已经成为全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规模大、作用大和贡献大三大特点,各级各类民办学校以及民办教育工作者要对民办教育充满信心;民办高校骨干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为推动民办高校发展贡多做贡献。

  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国防科技大学高经纬教授将作《液压传动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吴彦春教授作《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的建设与教研实》的专题报告,湖北工业大学赵大兴教授作《地方院校机械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探讨》的专题报告,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作《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全体学员还将实地参观郑州科技学院科教中心、众创中心等,并围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等进行分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