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成功中标“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投资业务,金额5亿元。该笔业务是全国59家地方AMC行业首单以非金融企业债务重组类资产为基础发行的资产支持票据,也是行业发行规模最大的资产支持票据,位居河南省同品种发行规模第一,开创了地方AMC行业直接融资的新路径。该业务为我行系统内首单成功落地的ABN投资业务,同时也是2019年总行实施新的债券投资管理办法以来,郑州分行第三笔落地的债券投资业务。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财政部和银监会备案的河南省第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为帮助该公司实现此次ABN业务的顺利落地,恒丰银行总、分行联动,郑州分行在总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为客户制定了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迅速完成了标书制作、业务授权审批、竞标磋商展示材料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债券投资额度,仅用3天就促成了该业务的落地。该笔债券投资不仅有效支持了该客户的发展,同时大大提升了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在当地金融市场的影响力。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次债券投资业务为契机,紧密联系客户,强化银企合作,深度挖掘区域内优质资源,为地方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