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达标评估检查结果揭晓,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从众多参评网点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荣誉称号。

  加强企业文化,完善服务管理体系

  2019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紧紧围绕总行“三年规划”服务提升工程的核心理念,以五星网点创建为契机,从夯实服务基石、深化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打造标准网点入手,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树立大服务理念,实现服务文化、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价值的整体提升,全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

  完善服务配置,打造魅力智慧厅堂

  “细微入里,润物无声”,郑州分行坚守服务初心,不断提升服务厅堂规范化、标准化服务水平,为提升客户服务环境,根据网点的面积、客户群体,优化厅堂各区域布局,厅堂装饰中纳入时令季节元素,定期为全辖网点统一“换装”;智能服务区配置多种智能机具,提高效率;便民服务区在原本要求配备6种便民设施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设立爱心驿站为周边居民、附近交警、环卫工人等提供多种爱心服务。

  创新服务理念,营造暖心服务氛围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倡导“爱恒丰就是爱自己,爱自己就要爱恒丰”的互爱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实现“员工的精彩有人看,员工的诉求有人听,员工的事情有人想,员工的困难有人帮”,让一线员工以饱满的精神与热情投身于服务工作;为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郑州分行将网点管理、流程管理、运营管理的流程优化作为一项持续性工作,建立“行长站大堂”、“一键提交”等工作机制,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通过优化流程,及时调整、改进金融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树立品牌形象

  郑州分行通过建立金融消费者保护长效机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精心打造厅堂公众教育区,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小讲堂活动,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各项专题宣传活动,利用外拓时间走进学校、企业、广场、社区、车站,通过送教上门的方式进行金融知识专项宣传,向社会各群体宣传权益保护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充分彰显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五星级网点的创建只是起点,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合规、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着建设“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的愿景,建立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现代银行、流程银行、稳健银行、担当银行、幸福银行。与此同时,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也将切实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为恒丰扎根河南、服务中原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