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光耀天中 大有可为 中国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正式开门营业》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后,2020年11月30日,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在驻马店市正式开业,这是光大银行在河南营业网点布局的重要一步,将为驻马店乃至豫南地区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出席活动,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

  活动伊始,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局长张世翔首先宣读了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批复,并现场颁发金融许可证;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行长徐庆炜宣布了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加入驻马店市金融监管与服务体系。陈星、朱是西、杨光、李磊一起为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开业揭牌。随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驻马店市政府,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与驻马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星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驻马店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提出“十四五”期间把驻马店市打造成一流地市的宏伟目标。他指出,驻马店市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快速推进期,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相继实施,居民消费需求增长迅速,新兴业态不断涌现,金融需求日益旺盛,为驻马店市金融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广阔空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光大银行的发展,为光大银行在驻马店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光大银行充分利用驻马店地区的丰富资源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努力为驻马店市乃至河南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是西表示,光大银行在驻马店设立分行,是驻马店金融业的大事、喜事,也标志着光大银行与驻马店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新阶段。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3859.48亿元,较年初新增425.25亿元,余额居全省第5位,增量居全省第6位;各项贷款余额2217.20亿元,较年初新增293.80亿元,同比增长15.88%,余额居全省第8位,增量居全省第4位。驻马店市将精心筛选包装项目,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与光大银行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现新的合作。

  杨光对驻马店市委、市政府以及监管机构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光大银行驻马店分行的设立是落实2019年光大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光大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与驻马店市各级政府及辖内各类企业的金融服务合作,已累计提供融资逾140亿元,发行债券超50亿元。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光大集团在豫投融资总牵头人,将协助集团驻豫单位加大对驻马店地区的投融资,未来五年计划在驻马店投融资达500亿元。目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正努力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银行、信贷高效审批、产品创新、优质企业合作、新经济新产业合作、线上金融服务“八大竞争优势”。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20年在“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排行榜中位列第28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自1999年成立以来,积极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强劲的成长性和发展性。截至2020年10月末,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存贷款站稳“双千亿”,表内外全口径资产余额2877亿元,较年初增长41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23亿元,较年初增加234亿元。存贷款规模在省内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居前三,存贷款增量、增幅均位居第一,资产质量优于同业平均水平。

  驻马店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驻马店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彦涛、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王大锋、郑辉、纪委书记韩桂志以及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发区、高新区、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