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郑州仁济医院侯建玺院长荣膺全国“社会办医创业导师”称号,全国仅20人》

  映象网讯(记者 马新辉 通讯员 贾旭方)2020年11月27-29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民营医院发展年会上,特别举办了一场让人引发共鸣的“致敬创业者——分会成立2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郑州仁济医院院长侯建玺荣膺“社会办医创业导师”称号,是全国被荣膺这个荣誉的20人之一。

  年会期间回望过去二十年,民营医院走过的路,侯建玺作为河南省社会办医第一位创业者,坚守一颗初心——“为百姓保肢减残”。

  据了解,2003年1月10日,侯建玺作为创建人之一的郑州仁济医院(原名: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经批准正式应诊。经过17载的春华秋实,如今的仁济已经从最初的30张床位的小专科发展到现在拥有800张床位的二级综合医院,拥有南北两个院区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个医疗板块。

  郑州仁济医院始终遵循“仁爱之心、济民普世”的价值观,在科研创新方面,创造了单手十七截再植完全成活的世界经典案例;断臂剖腹产同台手术;九个月婴儿断臂再植成功;肢体寄养再造;开颅断臂同台手术的国家级经典案例。学科形成五大中心,创伤显微外科中心、四肢矫形及功能重建中心、骨关节病、骨坏死.骨髓炎诊疗中心、臂丛神经诊疗中心和器官整形再造及功能重建中心。历经近20年的发展,逐步奠定了郑州仁济医院的显微外科专科诊疗水平,居中国前列。

  这些年,郑州仁济医院在服务于群众的同时更加注重回报社会,除了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社会捐款,爱心救助等,今年更是作为郑州市第一支非公医疗机构的医疗队投身到援鄂的大队伍当中,充分发扬了白衣战士的大无畏精神。先后受到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河南省省委省政府等部门多项表彰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