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想必大家的朋友圈

都被赵雷的《成都》给刷屏了

经典的民谣弹唱,歌词干干净净,娓娓道来。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

歌里有对生活的无奈和心酸,

也有“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这样简单质朴的美好。

赵雷说《成都》是写给这座城市的情歌,

可想他对这座城的爱恋之深。

有人为了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也有人因为一首歌而喜欢上一个地方。

这个假期,有人选择回到老家陪伴父母,

有人勤工俭学努力工作,

也有人利用这一段时间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下面是来自上学粉丝的投稿,

看看他们都去了哪里吧~

 

 

 

因为一首歌,来到这座城

成都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河南农大范一璠

    俗语中有“少不入川”这么一说,所以四川给大家的印象是一个非常宜居,适合养生的地方。就这样,怀着对这座城市的向往,我从一个中原的小城一路上听着赵雷的《成都》来到了这里。

    25个小时的火车虽然辛苦,但是为了能出去耍,本姑娘也是拼了!

    ”闹市有茶楼,陋巷有茶摊。”在成都,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茶馆,喝茶似乎已经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尤其是在老街,平均一条巷子都会有一个茶摊,即便是闹市区也是供人落脚的茶楼。躺在手工编织的竹椅上,泡一壶茶,和好友聊上一聊或者拨弄下琴弦唱上几句,一个下午也就过去了。可见成都人生活的闲适。

   跟其他游客一样,走过宽窄巷子,春熙路,玉林路...  欣赏到了成都传统的建筑风格和风土人情。

      最后,最难以忘记的就是成都的美食啦!作为吃货的我,1/3以上的时间全花在了吃上....

 

 

   虽然有些菜实在叫不上名字,但是味道很具有川香特色。看到满满的川椒底汤火锅现在都是口水横流呢。

 

成都印象: 这是一个干净的城市,即使是乡镇也没有尘土飞扬;这是一个没有压力的城市,茶馆、宵夜、掏耳朵,轻缓的生活节奏让人舒适; 这是一个吃货的天堂,火锅、抄手、蹄花面、肥肠粉…

    我想走遍中国的大街小巷,看看中国的发展,找找自己人生的方向。 就像成都的城市形象宣传片里说的那样,成都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闽台风情,最美人家

福建

厦门的天没有想象中的蓝                                                               @河南农大林依超

 

   此次福建之旅一共去了两座城市——泉州和厦门。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其城市文化就体现在“包容”二字。文庙、开元寺、关岳庙、清真寺,四个宗教四座庙宇竟然紧紧相挨,着实让我体会到了泉州对于一切事物的包容之态。

 泉州的城虽小,但是却很有玩味。当地有许多特色小吃,如土笋冻、海蛎煎、牛排配咸饭、石花膏、花生汤,都是不可错过的。

    在市区有两座紧挨着的博物馆,泉州博物馆和闽台缘博物馆,一座讲述泉州城市历史进展,一座讲述福建与台湾不可切断的深深情谊。西湖公园是个散步的好地方,巨大参天的榕树和刺桐树让人着实体会到泉州这座城悠久的历史。

    从泉州来到厦门,感觉到的是一种小小的反差。厦门这座城市比较时髦,美丽的白色建筑,宏伟的南普陀寺,风格特别的厦门大学,以及游客众多的曾厝垵。相比之下泉州则是略显低调。

    来到厦门不得不去的是鼓浪屿,鼓浪屿上道路错杂,一不小心就会迷失方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  

  来到厦门不得不去的是鼓浪屿,鼓浪屿上道路错杂,一不小心就会迷失方向,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位置。

    登上日光岩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这座美丽的小岛真的会让人沉醉的。古老的西式建筑,有着轻轻的浪潮的沙滩,以及在路上随处可见的古老树木,鼓浪屿那种人与自然交融的生活形态让人流连忘返。

 

购物天堂,自由之都

香港

shopping...                                                                              @河南大学阿葱

    因为实习单位在深圳,和香港是隔海相望,我怎么能错过这样的机会呢?香港的夜景很美,随手一张都有大片的即视感。维多利亚港和其后面的摩天建筑群互相映衬,这也是香港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作为享誉世界的购物天堂,香港的大街小巷都是shopping的人,大大小小的商家卖着各种好玩的商品,绝对能满足买买买的心理哈...

    作为一个国际性大都市,香港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自由和开放。大街上随处可见大量的外国人,另外香港人也很热情。多元化的文化冲击给人很特别的感觉,自由洒脱的天性不言而喻!

    作为一个北方的妹子,见到大海的欣喜南方人是理解不了的。因为是港口,所以海水并不是蓝色的,但是有了天空的映衬,加上远处的船只,让人感觉很放松。

    提醒下大家,如果大家想去香港玩的话一定要记得提前在你的归属地户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哦! 

  提醒下大家,如果大家想去香港玩的话一定要记得提前在你的归属地户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哦! 

 

少室山下禅林静,五乳峰前钟罄悠

登封

立嵩山远眺,听少林钟声                                            洛阳师范-宗闹闹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登封人,嵩山可谓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每年春节我都会约上我的小伙伴一起登高,放松之余登山也是锻炼身体防止假期胖三斤的一剂良药哦。站在嵩山之巅,喊上几嗓子,着实令人心情愉悦。

    在海拔接近1500米的峻极峰来张自拍,这应该是朋友圈霸屏的绝佳内容了。 

   在海拔接近1500米的峻极峰来张自拍,这应该是朋友圈霸屏的绝佳内容了。

    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祭灶,二十七就忙着写对联,打我记事起,每年春节爷爷都会挥墨写上几幅对联,今年爷爷还专门用了金色的颜料,是不是很漂亮呢?

   登封最出名的景点就莫过少林寺啦!19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我去过一次,今年是2017年。时隔20年故地重游,却依然被深邃的少林文化所震撼。许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一到武术厅就被武僧展示的少林功夫所折服,三十分钟的表演掌声不断。

    出来展厅有一面很大的鼓,又名“幸福鼓”,希望新的一年家人平安幸福。往前走就来到了少林寺正门,穿过大殿,就是塔林,最大的建筑群。

    除了这些景点之外,登封的美食还是可圈可点的,少林寺特色的素饼还是很好吃的,还有一家木屋烧饼,强烈推荐给大家哦~   

  除了这些景点之外,登封的美食还是可圈可点的,少林寺特色的素饼还是很好吃的,还有一家木屋烧饼,强烈推荐给大家哦~

 

最美是杭城

 

杭州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白树黑猫                                

    西湖是杭州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古有断桥残雪经典桥段,今有G20名誉全球,作为半个杭州人的我,杭州的文化给予我很大的影响。西湖很大,也很漂亮,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迷人景色,冬天的西湖相对安静一些,不过一到晚上还是热闹非凡。

    西湖边有很多的松树,在这些松树上住着许多的小松鼠,也许它们已经习惯了游人如织的场面,不是送树上跳下来分吃游客投给他们的食物。

 

    地处余杭的千岛湖虽然没有西湖那样的出名,但却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蓝天白云之间不时有候鸟飞过。浪花翻涌,一念之间,群山环绕,孤岛独立,也许这就是千岛湖的独特之处吧。

    北方的冬日都是苍白无力,万物衰败的景象,可是杭州的冬天却满是绿树成荫,水光潋滟。并且气温最高的时候能达到20度以上。有句话叫做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我却在北方的寒风里冻成了狗。这里应该再合适不过了...

    最后送上一群锦鲤,四六级成绩又要出来了,祝大家一次过吧...

  最后送上一群锦鲤,四六级成绩又要出来了,祝大家一次过吧...

 


 

看完这些同学的经历,

 有没有有没有感觉自己的假期很low逼?

 

大学四年你你最想去的城市是哪里呢?大学四年你你最想去的城市是哪里呢?

 

 

快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旅行经历吧!

在评论区撩一波,

说不定可以认识很多有经验的旅行达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