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又到了随手拍校园的季节

我大河南高校的春景实在惹人眼

跟着上学菌一起

来看校园里的那抹春韵吧

 

郑州大学

 

话说武大樱花甲湖北,郑大樱花甲河南。春季泊月长廊两侧的樱花竞相开放,落英缤纷,美不胜收,还有郑大的桃王,现在已经开始盛放,想去看桃花和樱花的要抓紧了。

郑大地址郑州市中原区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河南大学

 

百年河大,校园的每一处都古韵悠悠,标志性建筑大礼堂屋檐层层叠叠,错落有序,没有耀眼的装饰、简单、质朴,就像每一个河大人。

河大地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明伦街85号

 

河南工业大学

初春的工大,波光粼粼的莲湖,盛放的桃花、美人梅和红叶李、图书馆旁的垂柳,总能唤起工大人的记忆,而且莲湖的夜景真的很美。

工大地址郑州市莲花街100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财大校区西侧是学生宿舍区雅苑和静苑,分布着十几栋宿舍楼,楼宇之间种植了很多花,盛放着一树一树的美,转腻了校园还能去龙子湖边走一走。

财大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

 

河南农业大学

农大也是出了名的花园式校园,这里不仅学风浓,花香也浓,主教学楼3号楼的后面是樱花路,春天一到这里就变成了樱花的海洋。

农大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63号

 

洛阳理工学院

洛理开元校区有一弯大明湖,像一条碧绿的缎带环绕着整个校区,春天杨柳依依,伴着早晨朗朗的读书声,只觉得大学就该是这个样子。

洛理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学子街8号

 

郑州师范学院

郑师也有一湾湖,叫天鹅湖,而且真的有天鹅,碧水清波,看着天鹅优雅的身影,一定能勾起郑师人有关青春的回忆,一号楼前的花园也是郑师一景。

郑师地址州市惠济区英才街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

 

中医药大学的标志性建筑物,应该是这座“亚洲第一大长楼”吧,而且中医药大学里还种植有海棠、樱花、桃花等花卉,很值得一去。

中医药大学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号

 

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院的樱花也是一绝,校园内到处都是樱花树,微风一吹,便能邂逅一场樱花雨,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月光下的樱花校园更加动人。

信师地址信阳市浉河区长安路237号

 

 

想同你漫步在这样的校园

从晨光熹微到暮色四合

这个春天

你的学校哪里最美呢

留言告诉上学菌吧!

 

注: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来源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