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

  大部分都站着

  没有小休的时间

  要懂得沟通、财务、医学、烹饪……

  有时还要熬夜甚至彻夜不眠

  一年365天都需要工作

  要做好放弃自己生活的准备

  最重要的是没有薪水

  这份工作是:母亲

  开始的她

  婀娜多姿,楚楚动人,

  温如北国的晨曦,柔如南国的水声。

  举目时是浩浩的明月,

  垂首时是莽莽的大地。

  后来的她

  历经十月怀胎的的辛苦,

  期待我们的降临。

  陪伴着我们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

  到后来的上学与升学。

  未来的她

  随着越长越大,陪伴母亲的时间就越少;

  母亲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

  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孱弱,

  或许某一天就将与我们分离。

  5月13日,母亲节

  爱的表达要趁早❤️

  送鲜花

  一个巨大的心理误区是,鲜花没有用,永生花起码永不凋零。然而,你可否知道,爱花人爱的是收到花瞬间的惊喜和被宠爱的心情,跟花本身能开多久没有半点关系。

  如果想让妈妈体会到被关爱的感觉,最好的礼物永远是一束鲜花,送康乃馨也不会错,和爸爸合谋买一束玫瑰则更能让妈妈体会到被感激的心情~

  电动足浴盆

  电动足浴盆常年名列适合送父母的小家电 top 单品之一。作为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的你,总想着让妈妈睡前泡个脚,既养生又放松心情。

  操作简便的家务用品

  与其说服闲不下来的妈妈去享受生活,不如帮她在家务劳动中省点力。学生党预算有限的话可以选择智能烧水壶等,可以大大提高做家务的效率。

  别忘了在刚开始的时候给妈妈一些亲身的教学和示范,这也是和她沟通的良好契机~

  口红、香水

  对于爱美的妈妈,送口红、香水等美妆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母女上街宛如姐妹!其实事实上你想的是给妈妈一个惊喜,往往最后妈妈用不上,还是留给女儿用~

  日用品

  不要小看这些生活日用品,对于妈妈来说,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方方面面。一双洗澡用的漏水拖鞋、轻薄保暖的保暖衣、起泡式消毒洗手液、厚实吸水力强的纸巾、更好用的牙膏牙刷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身体健康最重要

  体检卡:爸妈舍不得自己花钱去体检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好体检套餐/体检卡。有什么问题早发现早治疗,身体是第一位的。

  保健品:年纪大了,身体总有些毛病,可以为父母挑选合适的保健品。海淘比较放心,如果是全英文的,最好配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说明书,让妈妈知道该怎么吃~

  真情告白一次吧

  如果不在父母身边,可以多跟爸爸妈妈打电话,问问他们最近在做什么,并找机会向他们表达你的爱,儿女们的真情表白往往会被妈妈记住很久。

  回家为妈妈做点实在的

  带妈妈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耐心地教会她一项新技能,就像小时候她做的那样,比如:

  教会妈妈用导航找位置,不再为走错路而多蹬了1小时的自行车

  教会妈妈用支付宝付公交费,不再因忘记带零钱而求陌生人帮忙。教妈妈学会用打车软件,下雨天不再为等公交而被淋湿。

  就让今年的母亲节

  告诉妈妈,她的生活可以更精彩

  让这份甜蜜的爱常伴其左右

  今生能开口叫您一声妈妈,

  我已足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