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苑烩面

这家往日里门庭若市的清真烩面馆,就连同它的早餐供应也是格外夺人味线的。因为距 离省府较近,来这里吃早餐的食客也多半是省府的工作人员或者其家属。而店内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也着实让顾客们很是放心。物美价廉的餐食,即使把这里每一 种早餐都吃上一遍,也不会超过25块钱。

环境:干净卫生,距离省政府较近。

地址:纬四路16号院附1号府苑饭店2楼(近政五街)

时间:06:00 - 21:00

价格:53元

 

豫东小吃

 

第一次听人说起“啥汤”,还以为是汤的名字比较复杂难念所以用“啥”来代替,后来 被朋友无情的嘲笑了,啥汤也写作“饣它汤”,在古时候就有了,而且还拥有“天下第一羹”的美誉呢。水煎包有肉有素,只是皮有点厚了,现炸的大油条表面酥 脆,内里绵软,可以泡在啥汤里吃,味道融合在一起不但口感加分,还减少了油腻感,不过不要泡太久哦,用筷子夹着稍微蘸一下口感就很棒,吃得人心满意足。口 味重一点的还可以来碗牛肉胡辣汤,小菜的颜色也鲜艳可爱让人十分有食欲。

综合:种类不多,但就是简简单单的啥汤豆粥配油条,把附近的居民降得服服帖帖。

地址:祥盛路与万安街交叉口

时间:07:00 - 12:00

价格:10元

 

马億發包子

 

店里是充卡式消费,卡里剩的钱最后可以退还。店里一边是操作间,一边是就餐区。店 里经营三餐,但主要还是以早餐为主。早餐挺丰富,有包子、糊辣汤、豆浆、粥、油饼、菜饺、锅贴。包子不仅种类多,价格也比较实惠。羊肉粉条的皮还算薄,馅 也挺多的,而且才一块钱啊!羊肉大葱里面的馅都快抵得上我们学校七毛钱的包子一整个大了。店里汤类也很多,最特别的当属优质胡辣汤,十块一碗的价格略贵, 但是里面的肉粒真的蛮实在,口味上不重辣而重咸香,点一点芝麻酱,很不一样的味道哦~店里自制的小油条,松软中带着淡淡的甜味,搭配胡辣汤也是不错的选 择。

综合:店面挺好找,店里包子各种总体也都比较实惠美味

地址:经七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

时间:06:30 - 20:00

价格:8元

 

高老大牛排胡辣汤

 

牛排胡辣汤,进店必点饭品,表面普通的卖相,却引得千人不远万里来品尝,原因就在 于物价飞涨的时代,店家老板敢于逆行,敢于大方实在,把原本胡辣汤中需要拼人品才能遇到的牛肉粒变成了大块的牛排,毫不吝啬。眼见的大块厚实牛排,肉味香 辣,丝丝的纤维感极强,很好咀嚼,而且,它那么大,那么大,大的让人热泪盈眶,价格嘛,9元/碗,对于普通食客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胡辣汤的味道没有那么 辛辣,不仅可以减少早餐对肠胃的刺激,而且在秋天干燥的天气里也不容易上火。

综合:独到之处加入牛排!亲民的价格,让人欲罢不能。

地址:郑州中原区工人路23号(工人路颍河东里交叉口向东)

时间:06:36 - 12:36

价格:12元

 

闪高兴丸子汤

 

虽然门头经过装修,但还是熟悉的样子,略显简陋的小店里挤满了端着碗大口喝汤的食 客,照例一份酥肉、一份丸子,一份饼丝,老板熟练的给你数好丸子填上羊汤,最后不忘撒上一把鲜嫩的韭菜提味。看着这碗微浊的羊汤,往事以后再想,赶紧来上 一口这让人千思万想的牛肉丸,外皮已被羊汤浸的微软,相比丸子,酥肉中牛肉扎实的纤维感就来的更猛烈一些了,酥肉软香的外皮下,是一块块实实在在被炸的酥 香,又被蒸的软烂的牛肉。

综合:8块钱的丸子,1块钱的饼丝,不到10块就能让你饱饱的开始新一天

地址:西大街与北下街交叉口北30米路西

时间:06:00 - 15:00

价格:10元

 

永城风味名吃

 

第一次来这里吃饭的我听得晕晕乎乎,他们点的“啥汤”到底是啥汤?看了墙上的菜单 才知道,原来这个汤叫作“饣它汤”,是一种流行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带的风味小吃。端上来香气四溢,顾不得它还冒着热气儿就忍不住尝上一口。原来啥汤是用 鸡汤为基础,伴以鸡蛋等食材煨煮出来的,出锅时再撒上点儿虾米皮、香菜提鲜,味鲜香醇,口味独特,让我的味蕾一下子从早晨的迷糊中舒展开来,整个人都食欲 大开。这家小店的另外一款人气产品要数豆粥了,可选加糖或者不加糖。我不太爱吃甜的,便没有加糖,喝得就是原汁原味的纯粹味道。比起豆浆来,豆粥更加稠 密。这家的豆粥稀稠适度,香滑可口。豆粥富含植物蛋白,能很好地补充能量,作为早餐再合适不过啦。早餐店可不能少了胡辣汤。在胡辣汤都能花样百出的今天, 专心只做好普通的牛肉胡辣汤也是一种坚持吧,仍然维持四块钱一碗的价格也真是实在。

综合:店面较小,店内坐满时只能坐在店门口马路边儿上摆的小板凳上。经营的产品虽不多,但是每一样的好味道都是值得坐在小板凳上品尝哒。

地址:中原东路(郑大老校区北门对面)

时间:07:00 - 12:00

价格:6元

 

帖老大羊肉汤

 

无论寒冬酷暑,只要一到早上六七点,这家已记不清开了多少年的老店便会如约排起长 队。门口显眼的两口大锅,提醒着你谁才是这店里当仁不让的主角。师傅手执长柄木勺,无比熟练地搅动汤锅,三两下就盛上一碗,加一勺麻酱,齐活。醇厚的味道 更要搭配烫口的温度,才能更加迷人。刚出锅的现炸牛肉盒,一定是胡辣汤的最佳伴侣。圆润丰腴的肉饼外皮被炸至焦黄,咬下去“咔嗤”的声音,足以显示饼皮的 焦香酥脆,一刀切两半,内里满满的粉条和牛肉沫多到仿佛要溢出来,咸香适口,油而不腻,半个顶饱,满口留香。

综合:胡辣汤六块一碗,同时供应豆腐脑,两掺和豆粥。肉盒五块一个,适合两人分吃。位置较多,无需太久等待。

地址: 伏牛路66号(近伊河路)

时间:06:30 - 11:00

价格:9元

 

方秀华周口优质胡辣汤

店里满是飘香的羊膻味,在柜台称一点白水煮熟的羊肉,多则20块,少则10块,如 果你不贪图其它口福,这就是你在这家铺子里唯一的消费了。接下来你可以端着大海碗,碗底是自己刚买的那几片熟羊肉,走到门口那口大锅边上,店员帮你冲入滚 烫雪白香甜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香菜葱花,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就做成了。配上辣椒油、盐就成羊肉汤。羊肉汤含在嘴里,香味便融入了你整个身 体。除了羊肉汤人气爆棚外,烩面也是一大特色。鲜美的羊肉摆放于烩面之上,木耳和粉条伴随着烩面在碗中充分吸收着羊汤的美妙滋味,在放上些辣椒,拿起筷子 吃个痛快。提前炸好的丸子放入调制好的肉汤里上锅蒸后,鲜香嫩滑,味道鲜美。如果味蕾还不满足,那就再来一笼小笼包子解解馋,包子皮松软色白,一口咬下去 汤汁四溢,馅心鲜香,味浓而不膻,老少皆宜。

看见之作

 

临街的橘黄色招牌,临街开的店门,买早餐的人总是很多,每次经过都被人手一份热腾 腾的包子勾出了沉寂一晚上的馋虫。听说,所谓“看见之作”的店名让人顾名思义,“说的再好,不如让你看见”就是想让大家看得见每一个失误的真过程和好料 道。中央厨房统一配置原材料,告别路边摊永远看不清楚的制作材料。店内的包子口味丰富,牛肉胡萝卜、咖喱鸡肉、山野菜等,荤素搭配,肉包不仅外形美观,而 且口感松软,肉汁多而爽口,味道鲜美,而且最贵的包子只卖3.5元。

综合:郑州连锁的包子店,时尚创意品牌文化内涵,早餐可通过店内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提前预约

地址:纬五路经五路东90米

时间:06:30 - 20:00

价格:7元

 

更多郑州美味,请关注:微探店(weitandian),郑州最有诚意的美食消费推荐平台。更多郑州美味,请关注:微探店(weitandian),郑州最有诚意的美食消费推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