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鲜上高中的时候住校,

每周末回家一次,

高二有段时间,我姐姐经常来学校接我,

我们骑着电车,总在回家之前,

拐到一条街角买白吉馍吃,

它家是正宗的陕西白吉馍,

饼面白并且薄脆,

里面加入剁碎的肉末,

咬起来嘎嘣脆,油汁横流。

等到毕业了,也很少在去那里吃,

不知是否还在。

小鲜吃的白吉馍属于肉夹馍的一种,

差别就在饼上面,

之后来郑州后,

小鲜在街头吃的最多的是灵宝的肉夹馍。 

今天,小鲜搜罗了郑州几家肉夹馍做的好吃的店,

这些店有的是专门的街边档口,

有的是餐厅里面的特色菜,

有的是美食编辑的推荐,

有的是纯网友推荐,

纯属个人体验,意见不同请轻拍砖,

➀ 唐风阁肉夹馍

南阳路优胜南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

from:@等白菜开花

这家肉夹馍店火了好一段时间,曾经在优胜南路南阳路交叉口与强丽栗子王一起,一南一北,交相呼应,排着两条长队,甚是壮观。不知何时,搬到了路口往东200米左右的位置,位置隐蔽了,就不太好找了,排队的人就不比以前多了,但是很多吃货仍是会循着”唐风阁“的肉夹馍来此解馋,就比如今天的我。

他们家的肉夹馍有纯瘦和肥瘦两种,加了蒜泥和青椒沫的肥瘦肉夹馍到手,迫不及待咬一大口,饼是刚出炉的酥脆,还冒着热气,肉分量很足,可是切的块太大,隐约看到肥肉,吃起来,确实挺香的,但对我这个重口味来说,味道略微淡了点,比较平和。

 三兄弟白吉馍

汝河路交通路西50米路南

from:@陈大钱儿

 

汝河路这家郭氏三兄弟,郑州第一家,有着二十五年历史。汝河路上是他们家总店,门脸不大一间房的样,他家分为羊肉系列和大肉系列,孜然羊肉和腊汁肉是卖的最火的两种,并且还可以两掺!

刚打出来的饼子焦软热乎,炒好的孜然羊肉撒点辣椒往热饼里一夹,一口咬下,肉质绵密,饼香焦脆。卤的腊汁肉多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捞块出来夹饼里头,再灌点肉汤,那叫一个吃着香。

 四厂高记肉夹馍

建设路四厂入口右手边的家属院楼下

from:@郑小帅思密达 @就是土土的那个土

这家肉夹馍烧饼特别酥,一口咬下去会掉渣的那种,里面夹的肉非常多汁,一点不腻,还有麻辣口味,喜欢重口味的你可以尝试。


四厂的高记肉夹馍,据说卖了好多年了。麻辣味道的确实很好吃如果能吃辣的同样建议两掺,确实好辣不能吃辣的就老老实实吃卤肉的吧6块钱一个。

➃ 大秦地西北菜

民生路与祥盛街交叉口东南角

from:@是喵啊

这家经营的是西北菜,和店内其他菜相比,肉夹馍做的并不掉份,面皮焦香,肉分量也很足,并不像看的那样干。这家经营的是西北菜,和店内其他菜相比,肉夹馍做的并不掉份,面皮焦香,肉分量也很足,并不像看的那样干。

 

除了肉夹馍,这里比较特色的主食还有烤花卷,造型很…“别致”,外面一层烤的焦焦的,里面还是软嫩的,一层一层的里面还有肉沫,越吃越香,还搭配的有咸菜,咸菜味道刚好,单口也可以吃。

➄ 梅玲白吉馍

桐柏路协作路西100米路北

from:@食不言

不知从何时起,饼白酥硬的白吉馍被金黄盘丝的灵宝肉夹馍取代,以至于现在郑州几乎看不到白吉馍的影子,这家虽以白吉馍为特色,但也经过改良,面饼焦黄酥硬,卤肉清香不咸,加些青椒丰富口味,搭配一碗盖满红油的酸辣粉,一份简单又饱肚的街边美食。

 

➅ 苏记肉夹馍 苏记肉夹馍

西郊岗坡路

from:@小王子的许愿塔

每天排队人气到爆,想吃个肉夹馍都得鼓气勇气拿出时间等待再等待,我脚得这绝对是营销手段,不过拿到热腾腾的馍瞬间幸福爆满。每天排队人气到爆,想吃个肉夹馍都得鼓气勇气拿出时间等待再等待,我脚得这绝对是营销手段,不过拿到热腾腾的馍瞬间幸福爆满。

 

 

➆ 文生蜡汁肉夹馍➆ 文生蜡汁肉夹馍

 

经八路近纬三路

from:@小王子的许愿塔

是这家肉夹馍的老粉,可是最近咸的齁人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香哇。

是这家肉夹馍的老粉,可是最近咸的齁人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香哇。

 

 

➇ 臊子面➇ 臊子面

 

东明路红专路交叉口向南20米路东

from:@抹茶麦丽素

 

 

做臊子面的小店,店名就叫“臊子面”,已经来吃过非常多次了,非常和我胃口,面条劲道、臊子咸淡刚好,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他家还有秘制肉夹馍,用的就是臊子肉,烤好的火烧夹住臊子肉,咬一口下去,饼酥香肉入味,满满实在的幸福哇,小缺憾是臊子肉是凉的,是热的就完美~

 

⑨ 徐记饼夹肉 徐记饼夹肉

 

丰乐路南丰街南20米路西

from:@食不言

徐记饼夹肉完全不输大石桥的唐风阁,切成丁状的肥瘦肉块,搭配蒜粒辣椒夹进酥而不油的饼中,香而不腻。

徐记饼夹肉完全不输大石桥的唐风阁,切成丁状的肥瘦肉块,搭配蒜粒辣椒夹进酥而不油的饼中,香而不腻。

 

搭配一碗老板自己炸制的纯肉大个丸子汤,撒上一把脆嫩的韭菜,汤醇肉足,每个丸子都足足三口才能吃下,一口肉夹馍,一口汤,再来一口大丸子,俩字满足。

⑩ 阿木肉夹馍 阿木肉夹馍

 

棉纺路与嵩山路交叉口

from:@胖楠_美食达人

 

阿木肉夹馍刚走过去就闻到浓浓的肉香味,忍不住排队也得买一个尝尝。果然没有失望,简单点概括就是饼酥肉香味美,推荐大家来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