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冬天必吃的美味,

要问冬天必吃的美味, 

费羊肉莫属,

温补滋润,满足味蕾的同时,

又熨帖吃货的胃,

对羊肉美味的开发,

吃货们自然更是花样百出,

涮、烤、炒,怎么好吃怎么来,

吃羊肉的最佳季节已到,

小微整理盘点了几家餐厅以供参考,

下次,在郑州大雪飘飞时,

走,去吃羊肉! 

臻品涮肉

经一路与纬四路交叉口向北20米路东
0371-55918793
 

 

臻品涮肉出挑的羊肉品质自然是冬季涮肉的不二选择啦,单是牛羊肉的品种就达一二十种之多,不同部位,不同切法,不同肥瘦度,老板真真是把牛羊肉的精髓都吃了出来。店里供客人点单的所有羊肉均选自豫东30斤左右的小羔羊,每天仅提供2-3只,新鲜宰杀,售完即止,想吃就要跑快点啦!

羊黄瓜条是地道京味涮锅里必点的,切制成鸡翅般大小的后腿肉穿上签子涮,3分钟即熟,配上老板自己调制的海鲜酱+芥末,大口吃肉的快感根本停不下来! 

环境:店内装修简单平实,木质桌椅和铜锅颇有北京老胡同的味道。
综合:点餐用餐时要留意菜单哦,每个部位的肉品,特色,涮煮时间都作出了详尽的说明,包括涮肉的顺序和吃饭老板都写进了菜单里,菜单也变成了一份“食用说明”。

大汗海鲜烧烤旗舰店

南阳路与岗杜北街交汇处向东50米
15981873699

 

整个羊腿架上烤架,放上烤炉直接烤制,羊腿上桌前已经烤制约有六分熟,再经过炉中炭火的继续烤制,外层的肉质吱吱作响,可以看到不断有烤制出来的油脂滴入炉下的盘中。在羊腿上切下一块粘上辣椒孜然,这份享受是路边烤串所无法比拟的。

 

对于大块朵颐的肉食,吃多了也不免觉得单调,不妨试试老板秘制烤制的蔬菜。金针菇、香菇原本就存有香味的本身,经过炭火和调料的烘烤焕发出不一样的美味。 

这家店的羊腿每只均在三斤左右,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也要适量而行,建议四个人以上组队品尝,毕竟光盘是我们的目标。

这家店的羊腿每只均在三斤左右,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也要适量而行,建议四个人以上组队品尝,毕竟光盘是我们的目标。

环境:空间不算特别大,摆满了桌子,客人比较多,喝酒吃肉的豪爽劲特别足。
交通:在饭点的时候有些堵车,乘坐8路、41路、67路等到南阳路岗杜北街站下车。
综合:羊腿比较大,建议多人就餐比较划算,面对着火炉在夏天有些热,注意桌子会被炭火烤热尽量不要触摸,也不要把手机放上去,注意儿童安全。
 

刘记羊肉汤(建设路店) 

建设路与前进路交叉口向南200米 

凡是羊身上能吃的部位,这间老店都能做,而且能做出不同的方法和味道。店里主打的羊汤润白通透,羊肉、羊肝等用料很足,中间撒上少许香菜、葱花,配上一点辣椒油,羊肉泡馍是店里另一点单率较高的主食,上桌后稍等片刻,待泡馍吸收了汤的鲜味又不会泡过头而影响了口感的时候再来上一口。 

 
 

原油肉扣碗是老店的另一人气单品!选肥瘦相间、切成薄片的羊肉,用羊油加少许姜水,加入葱,花椒,大料,上笼蒸至软烂再出锅,入口即化。 

店里除了以羊肉为主料的各色菜品,门口的二十几种凉菜和蟹钳、螺蛳等小海鲜也绝对有夜市大排档的水准。

店里除了以羊肉为主料的各色菜品,门口的二十几种凉菜和蟹钳、螺蛳等小海鲜也绝对有夜市大排档的水准。

环境:刘记是一家清真老店,悬挂了很多伊斯兰文,店内环境明亮而整洁。

环境:刘记是一家清真老店,悬挂了很多伊斯兰文,店内环境明亮而整洁。 

交通:位于前进路岗坡路交叉口北50米路东,紧邻川味担担面。
综合:特别推荐店里的羊肉泡馍和小酥肉,尤其小酥肉肥腻的部分蒸化后浓厚的香味,味道很醇厚。

宝弟闷罐

政七街与农科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

羊杂焖罐泛着滚烫的气泡搭配着香菜小葱就端上来了,拿汤勺从下往上一搅,羊汤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速速盛出一小碗,撒上香菜香葱,奶白色无杂质汤汁里羊肺和羊肚冒着热气儿。

 

除了焖罐,我们还点了一个“长相”很萌的石锅墨鱼仔,QQ弹弹的小墨鱼满满的在石锅上铺了一层,看起来萌萌哒,夹起一个,用筷子挤压能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劲道、弹滑,一口下去,有嚼劲的墨鱼肉里还能滋出汤汁,而且一只的大小刚好够一口一个,石锅用的不是羊汤,但是汤味也十分的浓。

 
 
 

综合:店铺有两层,楼上有很多单间和被隔开的大圆桌,上菜速度很快,不必苦苦等待。中午吃饭时间人比较多,很容易没有位子哦~这家店和旁边的宝弟羊汤馆是同一个老板。
交通:209路、B18路、77路、2路、B15路等均可到达。
环境:装修有一点古典风,很干净,二楼有大窗户,采光比较好,很明亮。
 

德枭炕肉店 

农业南路商鼎路向北100米路西
037155988209

店主有一次在去青海湖骑行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家特别好吃的炕肉店,便心心念着要把美味带回家乡。于是便有了这家正宗的清真炕肉店。这里的炕肉绝对是你没吃过的西北炕肉。

这里的原料采用绿色无污染的牛羊肉,和牛肚、羊筋羊肠等加以青红辣椒洋葱等调料秘制而成,最后经中火炕制而成,组成这锅德枭大杂烩炕羊排。

 

羊排刚一上桌,诱人的香气就已经扑面而来。加这些秘制酱料的味道,充满了浓郁的西北风情。从锅中第一眼看到的是羊肠。外焦内酥的口感和我们寻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样。外皮香脆,内肉却软糯,老板说是由于在羊肠内加入了土豆泥的缘故使之口感更具层次。同时这也是西北风味原汁原味的体现。

环境:木质的桌椅搭配羊头的装饰,一进门就有种浓郁的西北风情。由于老板比较喜爱骑行,店内还装饰了一些旅途风景的图片。
综合:在郑州西北炕肉店中,特色鲜明。菜品的味道和品质保留了西北原味值得一尝。
  

西贝莜面村 

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锦艺城B区3楼

18248106577

以为西贝莜面村是以面食为主,其实草原优质的牛羊肉才是主打菜。羊蝎子肯定是必点,从个头大小看出来是很嫩的小羊,脱骨多汁没有膻味。原本不便入菜的羊后腿腱子骨(羊棒骨)点睛之笔在最后的“烧”上,这并非普通的烧制,应该说是“深炸”。

 

酱过的羊棒骨饱含酱汁,咸香四溢,猛然被扔到牛油和香油混合的炸锅里,200摄氏度深炸一分钟,酱汁和水分被牢牢地锁在肉里,外表变得酥脆。

莜面的口感软但有嚼劲。加上酸菜的搭配清爽不腻,入口更多的莜面自身的粮食味道。据说莜面的营养成份是其它面粉营养成份的七倍以上,但是不宜多吃因为部分人不太容易消化。

 
 

三兄弟白吉馍 

汝河路交通路西50米路南

提到白吉馍,满大街让人眼花缭乱打着正宗陕西口号的比比皆是,但是汝河路这家郭氏三兄弟,郑州第一家,有着二十五年历史。汝河路上是他们家总店,门脸不大一间房的样,他家分为羊肉系列和大肉系列,孜然羊肉和腊汁肉是卖的最火的两种,并且还可以两掺!

刚打出来的饼子焦软热乎,炒好的孜然羊肉撒点辣椒往热饼里一夹,一口咬下,肉质绵密,饼香焦脆。卤的腊汁肉多汁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捞块出来夹饼里头,再灌点肉汤,那叫一个吃着香。

光吃肉夹馍哪能够,顺着他家往西走,胡同右拐不远处就是很有名开了有十几年的铁八炸串。菜品自选,肉丸面筋土豆青菜…炸好后刷上酱蒜汁辣椒,老板说好吃就在于他们家的酱,不过炸串本身过油炸就很油腻,好清淡口的就甚点吧。

交通:汝河路交通路西50米路南。20路、277路、57路都可到。
环境:在街道两侧,门头小但仔细找也能看到。炸串是在胡同里面,一间房因为有些年头有点乱。
综合:白吉馍味道绝对是众所周知的好吃,炸串偏油腻他家门口有桌子小摊,不过爱吃清淡的还是甚点。

马东羊蝎子 

西大街与北下街交叉口向北50米

 

北下街这家以老板名字命名的羊蝎子店,门头普普通通,但是已经稍微过了饭点依然人声鼎沸,让本来只是路过的我们忍不住好奇。贴在墙上的大红色菜单一目了然,羊蝎子是招牌,炒菜也不少。羊蝎子听起来有点生猛,其实就是羊大梁,因为形状跟蝎子相似,所以得名“羊蝎子”。 

 

手擀面十分筋道,炸酱、番茄鸡蛋的卤和黄瓜丝都是自助的,亲自动手更契合自己口味,也多了一些乐趣。番茄鸡蛋配上面条是最朴实却百吃不腻的组合,炸酱咸鲜适口,搅拌起来给人踏踏实实的满足感。一口羊蝎子一口面,能喝酒的来瓶小酒,不能喝酒的配个菠萝啤,降温的日子吃起来简直不要太美

环境:空间足,间距大,没有什么特别的装修但是十分干净。

 环境:空间足,间距大,没有什么特别的装修但是十分干净。

交通:北下街79号,乘坐65路、312路、109路、101路均可到达。
综合:羊蝎子肉嫩而不膻,十足鲜香,吃的就是人间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