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中国味在四川

提到川菜脑海中就一个字

小微作为一个不能吃辣的人

每次吃辣都哭的跟高考失败了一样

可就是管不住这张嘴还想吃辣

最近天气凉爽

适合放肆吃辣一次

下面小微帮你盘点一些热辣美食

可以放肆辣一次

重新找回夏天的火辣

东门翅酷

辣到哭也要吃的BT烤翅

辣是招牌,鸡翅烤的也是蛮不错的,外皮一点都没有焦糊的感觉,鸡翅里面的汁水保存地非常好,肉质外焦里嫩。老板秘制的香料,加上熟能生巧的手艺,吃不了辣的来几串原味的解解馋,也是忒过瘾!

 

 

 

店面不大,有些老旧,估计有七八年了,顾客很多。店里墙面到处贴满了顾客写的便利贴。店面不大,有些老旧,估计有七八年了,顾客很多。店里墙面到处贴满了顾客写的便利贴。
交通:大上海后门近杜岭街与人民路,可从人民路或大上海内步行到达。

综合:环境不是重点,来这里就是吃烤翅,推荐BT辣!让你辣到哭。

价格:15元

联系:0371-56676691

二毛川菜馆

人气爆棚苍蝇川菜馆

相 比高档酒楼,个人还是更为偏爱二毛这种路边看似随意,实则用心做好味的川菜小馆,因为来这儿的人不为华丽的环境、也不为精致的摆盘,只为这一口纯粹的麻 辣!二毛川菜馆在郑州也已小有名气,因老店拆迁才于五六年前迁于现在的黄河路经五路附近,说到现在的店面,老板会自豪的告诉你,之前这的店面做什么都不 行,只有他家的川菜至今屹立不倒。老式的木质包边装修和墙上老旧的显像管电视,让我有种莫名的亲近感,连略显油腻的桌面都变成了某种正宗的保证。

红 彤彤的辣椒、花椒、红油上点缀的青葱,就像我热烈而又青涩的初恋,原谅我这恶心的形容,不过麻辣鲜香的味道搭配这满当当的一盆食材,说美味实惠当之无愧, 来上一大勺浇在白白的米饭上,红油浸入到每粒米饭之间,鱿鱼的弹、鸭血的嫩,毛肚的韧,都融汇在这一盆红油之中,也只有这一盆红油才最能体会其中的各种滋 味!

环境:不起眼的门头和老旧的装修像是另一种美味的保证。
交通:黄河路经五路西80米路北,附近车位较为紧张,建议公共交通,小电电或步行前往

价格:40元

联系:0371-86009108


豫文德川香

杜甫都爱的麻辣扒皮鱼

从外面看这家店,容易让很多人加快脚步逃离。紧挨着仟那精品酒店 ,清新自然的装修风格,干净古朴的桌子,服务员周到的服务,精美的饭菜,会让人担心承担不了它的消费水平,其实不然。来过这里的顾客,都由衷地称赞这家饭馆,精致的饭菜,平民的价格,极致的享受

对 川菜的感觉就是香辣麻,起初来到这里的时候会有隐隐的担心,这里的饭菜会不会太辣太麻自己承受不了,饭菜上来入口的那一刻,所有的顾虑都没有了,川香扒皮 鱼第一眼看上去色泽鲜艳,诱人的很,吃进嘴里,肉感十足,香辣可口,迫不及待的小胃忍不住多吃了几个。后来听老板介绍,这里的川菜都经过两位分别从重庆、 成都请过来的师傅专门进行了改良,既满足了我们河南人对川菜的向往,又极致符合我们对辣度的承受能力。

环境:店内宽敞干净,很安静。交通:乘坐坐B3、B25、B30均可到达。价格:40元

环境:店内宽敞干净,很安静。
交通:乘坐坐B3、B25、B30均可到达。
价格:40元

联系:0371-86633368


醉忆川·川肴小馆

巴蜀情怀藏在鬼城麻辣鸡里

这 些美味小吃,其味无穷。有些来自祖先的传授,有些来自名家的构思,还有些来自巴蜀主妇们的创意,更有一些来自遥远的异国他乡。它们从桌上到盘中飘荡着美食 文化的芳香。第一道菜鬼城麻辣鸡果然名不虚传,白水煮后,整鸡连骨切成小块,佐料特别丰富,用红油、香油、白糖、花椒面、酱油等搅拌均匀,味道很丰富, 咸、香、麻、辣、甜几种口味在嘴里缠为一体。

老 板用心良苦采用蜀南竹海无污染的四季鲜竹叶,纯手工制作而成的竹叶黄粑,口感特别柔润。饱含营养的南椒竹荪蛋,味道则柔和了很多,更像是暖胃的家常菜,富 含氨基酸的竹荪菇与南椒搭配,酸爽、清香松脆。在这个季节,没有谁比一碗麻辣更能让味蕾狂欢了,一大份的毛血旺,搭配杏鲍菇,鸭血,大肠,肚丝,豆芽,每 次吃川菜必点,仿佛只有这一盘的麻辣鲜香才能诠释汁浓味足的巴蜀情怀。

环境:休闲、自然、独特的餐厅环境,能够放松身心,摆脱都市快节奏生活的压力与紧张,体验川人闲适、安逸、慵懒、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装修采用半开放式的设计,内部与廊道用一个绿意盎然的隔台和吊画分割开来,颇具雅致。
交通:桐柏路棉纺路锦艺城4楼电梯旁,交通便利。

价格:60元

联系:18530819861

 


年代公社•豆花回锅肉

油焖沸腾肝片好吃到心肝颤

中 午一进店,迎面就能看到一个农家大院的地锅,四面墙壁上的涂鸦、标语和海报,还有服务员们统一的60年代服装让我立刻有了一种穿越的感觉。中午正值饭点, 屋子里已经坐的满满当当的了。这里的饭菜都是以传统的四川菜为主,川菜最重要的是调味品和食材,这里所用辣椒和青花椒都是从四川运过来的,为的就是保证 麻、辣、鲜、香一味都不少。

一 上菜我就被年代毛血旺和沸腾肝片所吸引,通常我们吃的毛血旺里面的豆芽和千张就占了一大半,而这里面满满都是鱿鱼、毛肚、鸭血、火腿等,麻辣味十足,一口 下去味蕾就炸开了锅,这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虽然这家菜馆主打的是回锅肉,但是在这里吃到的油闷沸腾肝片,我真的忍不住要着重推荐下,在上桌前,经 过腌制去了腥的新鲜肝片丢入盛满辣油的砂锅中焖熟,端上桌的时候还在沸腾着,这样做出来的肝片口感非常软嫩,而且丝毫没有肝的腥味。

这 几道菜中品相最好的就是鲜椒嫩兔,五彩缤纷的摆盘看过去真是感觉温柔“无公害”,但是几口菜吃下去,才发现辣椒的后劲十足,一下子就辣到了喉咙根儿。除了 辣味,这道菜最让人惊喜的是它的兔肉,十分鲜嫩,这也是一道主厨推荐菜,不过吃的时候要小心,里面的黄色小块儿不是土豆而是姜哦~对姜味敏感的同学慎点! 还有当家菜蒜苗回锅肉,肉质鲜美,看着油多,吃起来却没有油腻感。

交通:永安东街与京广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铁路公安局斜对面,近铁九小。建议坐公交至京广路永安街站后步行前往。
环境:室内有十张桌子,室外可摆桌椅板凳,以地摊为主。

价格:40元

联系: 0371-69351368


吾味

不 同于一般大盘鸡粗犷的西北范儿,这里的焖炒鸡做的细致用心,端上桌来,一锅食材搭配的十分协调,除鸡肉外,还有玉米、菌菇和年糕条等,口感上十分丰富。据 老板说,招牌香辣味卖的最好,此外还有菌菇、黑椒和藤椒可供选择。好吃的秘密在于浓郁的汤汁,经过小锅的焖炒处理,所有食材都已入味,香辣的汤汁有一种奇 特的香味,类似于在重庆吃到的钵钵鸡,辣而不燥,香而不腻,而且浓淡适中,刚好可以裹满每一块鸡肉,送入口中,滋味十分丰富,咸、鲜、辣、甜、香等各种味 道在口腔里碰撞,令人忍不住大呼过瘾。

不 爱吃辣的话,还可以选择菌菇味,不同于一般我们理解的清汤寡水的菌菇口味,这一锅毫不亚于香辣的浓郁,带着别致的菌类鲜香,同样令人大快朵颐。店内的米饭 免费吃到饱,超级适合盛上满满一碗,然后用炒鸡的汤汁来拌。你若是面食物爱好者也没问题,店家可以帮你在鸡汤中下面,裹着香浓酱汁的面条一样让你吃的肚皮 滚圆。

店 内另有冬荫功酸辣面、勾魂面和猪肝面三款单点面食可供选择,其中特色猪肝面,每天采购新鲜猪肝炒制后入面,售完即止,我们很遗憾的没有吃掉,下次一定要来 补上。特别推荐店内甜品——焦糖豆花,口感类似于柔滑布丁的豆花搭配浓稠的焦糖,饭后来一份,刚好用香甜与爽滑来中和口腔中的余辣,完美.

装修风格:简约轻松,店内面积略小,人满时店外另设有位置可坐。
交通:文化路与北三环交叉口东南角瀚海北金时尚购物广场一楼东南角
综合:炒鸡小份48元,米、粥不限量自取,两到三人吃足足的。

价格:35元

联系:55615055

 


胖娃川菜馆

西郊老牌二十年川菜小馆

从 97年开始走进西区人民视野的胖娃,凭着量大实惠口味佳,历经岁月洗礼,依然是食客们的最佳选择,火热至今。生爆脆肠是店里来自重庆厨子的看家菜品,火红 的干辣椒,清理干净的新鲜脆肠在炒锅中一齐翻腾,大火爆炒配以精准的火候,多一分则焦,少一分则不熟,时机一到立刻出锅装盘。菜一上桌,四川辣椒特有的香 气便迅速侵占鼻腔,无法抵挡的香味战胜了对食材的怯意。

比起店里第二招牌歌乐山辣子鸡,我更喜欢的反而是怪味鸡丁。尽管是鸡胸肉,却嫩而不柴,微酥的外皮下,软嫩的鸡肉带着咸味,甜味,辣味,麻味,还有些许的酸味,可谓是五味俱全,然而组合起来却异常合拍完全没有违和感。分量十足鸡丁满满的一大盘,足以让嗜肉的你大快朵颐。

店面大小从最初的一间,变成两间,再到现在的三间,虽然环境一般,熟悉的味道和十足的分量却始终不曾改变,每到饭点,便会迅速被食客塞满。旁边的重庆小吃也是胖娃家的,主营小面和各种盖浇饭,也可以点菜,家庭聚餐,三五好友小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工人路单行且没有太多停车位,建议乘坐公交车至中原路工人路站后步行前往。
综合:菜量很足,性价比非常高的家常川菜馆子。推荐生爆脆肠,怪味鸡丁,歌乐山辣子鸡,毛血旺,酸菜鱼,水煮鱼,土匪猪肝,椒麻牛肉,干锅系列也都不错。

价格:35元

联系: 0371-67975460


 

梁老三麻辣鸡头(永安街店)

二十余载不变的麻辣记忆

魔 鬼辣椒,花椒,八角等几十种全天然调料配成的独家底料,绝不含辣椒精,精心熬出一锅油亮红润辣而不燥口味醇厚的汤底,配上品质上乘的品牌鸡件,根据不同部 件的口感特性,以不同的时长火候,分别下锅卤制。麻辣鸡头作为当家花旦自不用多说,逢吃必点。经过三个小时的卤制,软烂入味,连骨头都已酥掉,一口咬下 去,皮软黏骨酥香,再轻轻一吸,滑嫩的鸡脑就着鲜辣的汤汁统统都到嘴里来。几秒开来,辣味开始在整个唇齿间横冲直撞,舌尖跟着心脏一起跳,鼻涕眼泪一起 来,感觉自己分分钟都能喷出火来了。

 

 

因 为采用同样的汤底,一汤同卤,鸡头,鸡爪,鸡翅,鸡肠,等鸡部件味道几乎没有太大区别,然而因为部位不同,口感却是千差万别。胶质十足的肥硕鸡爪,肉质十 足的鸡翅鸡腿,内脏爱好者绝不会错过的鸡胗、鸡肝、鸡心、鸡肠,总有一款是你的菜。而我尤其喜欢麻辣鸡血,新鲜鸡血配以热辣红汤,色泽鲜亮,滑嫩多汁,麻 辣味完全盖住了腥味,一口下肚,血嫩汁香,除了再来一块,已别无他想。

吃了这些还不够?麻辣米线来一碗。配料简单,美味却不会打折。米线劲道,汤汁麻辣,配上韭菜,提鲜解腻,当之无愧的最佳搭配。不能吃辣也别怕,来笼灌汤包平复一下快要炸裂的味觉,皮薄陷大,肉香十足。店里有售充满童年回忆的李子园甜牛奶,解辣必备。

交通:永安东街与京广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铁路公安局斜对面,近铁九小。建议坐公交至京广路永安街站后步行前往。
环境:室内有十张桌子,室外可摆桌椅板凳,以地摊为主。
价格:鸡头、鸡胗、鸡肝1.5/个;鸡爪、鸡心2元;鸡脖4元;鸡腿、鸡血、面筋、米线5元;鸡翅6元;鸡肠、牛肚、灌汤包10元;蟹钳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