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两顿!

如果说属于夏天的小清新是冰淇淋

那牛羊肉就算是夏天的重口味吧!

无论是碳火烤制焦焦的口感,还是炖煮的够味,

嗜肉族宁愿忍“痛”也不愿意割舍的爱

涮、烤、卤、焖

大郑州虽好吃的牛羊肉大餐

 走吧!组一局!

 

豆捞坊

与汕头最著名的潮汕牛肉火锅八合里海记联合,潮汕牛肉按部位不同分为吊龙、脚趾肉、肥胼、胸口捞、匙柄、匙皮、金龙背筋…肉质的口感可听服务员推荐,骨汤底,涮肉的时间也很关键,既保证口感又原汁原味,沾食秘制沙茶酱最佳,手打牛肉丸推荐,18元的大颗牛肉炒饭粒粒分明。

综合:暗红色调的装修,透出一股精致的海派风格。一进门就是切肉的地方,透过玻璃窗,你能看到师傅们精湛的刀工,手起刀落就把牛肉剔骨取肉,分别摆盘装 好。店里每餐吃一头不远千里,从云贵运来的土山黄牛。3小时屠宰场直达餐桌,鲜肉上板还在颤。每片牛肉限鲜5个小时,最佳用餐时间是11:30和 18:30。

地址:二七区西太康路二七路大卫城12楼(大上海城对面)

老树林东北烧烤涮肚

 东北味的烤串店,烤串种类很多,羊肉串带着点羊膻味,烤得焦焦的。大份的五花肉送生菜与辣酱搭配,烤茄子重点蒜蓉够味,炸过的土豆烤着吃,个人更喜欢脆脆的土豆片。麻辣碗蔬菜随意选,必点毛肚,小串肉不多,辣汤特别赞!郑州撸串性价比之王,营业时间随季节调整,冬天是11点到14点,16点到22点;夏天是17点到凌晨 2点。夏天可在店外撸串就餐。

地址:商都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

德枭炕肉店

羊排刚一上桌,诱人的香气就已经扑面而来。加这些秘制酱料的味道,充满了浓郁的西北风情。从锅中第一眼看到的是羊肠。外焦内酥的口感和我们寻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样。外皮香脆,内肉却软糯,老板说是由于在羊肠内加入了土豆泥的缘故使之口感更具层次。同时这也是西北风味原汁原味的体现。羊排和牛肚羊筋是整个锅内的重头戏。精选的羊排经过炕制后保留了原本的鲜度,制作时间和火候的把握更让肉质到达了最佳的鲜嫩点。
环境:木质的桌椅搭配羊头的装饰,一进门就有种浓郁的西北风情。由于老板比较喜爱骑行,店内还装饰了一些旅途风景的图片。
综合:在郑州西北炕肉店中,特色鲜明。菜品的味道和品质保留了西北原味值得一尝。
地址:农业南路商鼎路向北100米路西

蒙古包•蒙餐馆


香酥羊棒骨是不爱吃肥肉的人的救星,烤好的羊棒骨肉质细腻的,外焦里嫩,没有膻味,连平时不爱吃羊肉的人都能吃上整整一根,烤肉的味道非常正,和我在内蒙吃的当地味道差不多,肉量很足。但是这里的羊棒骨可是每天限量30根,先到先得呦。不改刀手把肉是最典型的草原饮食,羊肉利于消化而且热量最低还能解馋,所以,一定是进店必点的招牌。吃不改刀的手把肉的时候,一定要把刀沿着骨缝去切,刀刃向内把肉割下来。餐厅里有驻唱歌手,可以点歌,价格30元——80元不等。

人均:120元

地址:东风东路与天泽街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

 

大汗海鲜烧烤旗舰店

 羊腿上桌前已经烤制约有六分熟,再经过炉中炭火的继续烤制,多余的油脂被烤出来,粘上辣椒孜然,特别赞。店内秘制烤制的蔬菜。金针菇、香菇原本就存有香味的本身,经过炭火和调料的烘烤焕发出不一样的美味。羊腿每只均在三斤左右,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也要适量而行,建议四个人用。面对着火炉在夏天有些热,注意桌子会被炭火烤热尽量不要触摸,也不要把手机放上去,注意儿童安全。
地址:南阳路与岗杜北街交汇处向东50米

 

焖炉羊肉串

 据说这家的焖炉羊肉串和开封无差,烤羊排 羊肉串 肉筋 羊眼,来他家大多都是冲着烤串来的,饭点一位难求,等串时间也长,先来两旁小菜下酒,蚕豆味道不错,旁边的有崔记米线。跑了半个城,吃了口挂炉羊排,值了。

地址:丰乐路(东风路口)

方建营烧烤美食城

 饭点进店就会被坐的满当当以及排队等肉串的人惊呆,腰子板筋羊鞭肉串这里的烧烤只和羊有关,可惜没有羊排。肉串好不好吃全靠师傅多年娴熟的“技术”,羊油与肉的搭配肥而不腻,牙口不好的人不要轻易尝试板筋。买5个烤串就送饼。除了烧烤,还有小炒砂锅也是尽有的。清真店连酥肉砂锅里的酥肉都是羊肉。凉菜性价比较低,盘子太小啦!营业时间下午5点到夜里12点。

环境:没有什么环境的街边老店,需排队等串。
综合:喜欢撸串的吃货必去,各种羊肉串味道口感很棒。

地址:人民路工二街路口(近工二街)

 

袁记羊肉串

 店不大,却很好找,和所有的烧烤店一样,不外乎肉串、板筋、肉筋、内外腰、脆骨、烧饼这几种内容,但和所有的烧烤店不一样的是,取纯果木炭,用低碳环保的油烟净化器烤出的味道总是能让你吃完之后产生再来两串的念头。细铁签串着肥瘦相宜的羊肉伴着食盐、孜然、辣椒三种简单的调味料,在透着果木香的碳火上滋滋作响。二十三年,只专注于羊肉串,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下午五点准时出摊。
环境:店面很小,夏天可在路边摆桌子就地吃(如果城管不检查的话),也可外带。

综合:夏天十二点关门,冬天早一些。可提前拨打电话13526611735预定。怕冷怕热的童鞋们可以到隔壁酒吧要点儿饮品,坐在里面撸串也是不错哒。时间:18:00 - 23:00

 地址:纬五路经五路西北角,位于张仲景大药房和“为你钟情”Coffee Bar中间。

 

西贝莜面村

 刚上桌的凉拌面筋就已经让一桌人打大过瘾了,对于吃惯了凉皮擀面皮的郑州吃货们,西北的这道凉拌面筋确实味道不赖,用料简单搭配合理入口层次分明且味觉丰富。莜面的口感软但有嚼劲。加上酸菜的搭配清爽不腻,入口更多的莜面自身的粮食味道。据说莜面的营养成份是其它面粉营养成份的七倍以上,但是不宜多吃因为部分人不太容易消化。点一份一桌人尝尝是个不错的选择。
地址:中原区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锦艺城B区3楼(原万象谷)

老友记烤串

寿司、烤串、刺身、啤酒、洋酒都有。招牌三文鱼腩厚卷,在料理师傅精湛的刀工下,纹路清晰可见。挪威海胆黄紫苏叶包裹着延边大米之上的海胆黄,些许酱油,紫苏去腥,大米油润,海胆发甜糯软。想来点下酒菜的时候,芥末章鱼是你的不二选择。鳗鱼寿司和手卷喜爱甜食的朋友不能错过。来自印尼的“巨无霸”虾片有巴掌那么大,咸香恰到好处并且没有油腻感。招牌牛肚领选自牛肚中的上品。烤羊肉串也是很大一只。来自内蒙的羊肉,洒上孜然辣椒,俨然“一天三顿小烧烤”的标配。

地址:东风路与天泽街交叉口南50米路东(天泽街口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