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微被《我的前半生》刷屏,

巧的是,今年三月份刚好看过原著,

电视剧为了迎合观众口味,

情节自然改编了不少,

集合了时下最热门的社会话题,

“出轨”“小三”“闺蜜插刀”等。

情节跌宕起伏了不少,话题频出,

刷够了曝光量~

不过作为美食编辑的小微,

注意力却被剧中的日料店“酱子”给吸引住了,

酱子藏在树荫满天的街角,

店内是日式居酒屋的装潢,

光线柔和,气氛放松,

张贴有各种经典电影海报,

简直就是日料店的完美范本~

更有“完美”店主老卓坐镇,

风趣世故,品味好,气质出众,

并烧的一手好菜, 

收获迷妹一片。 

那么这样有趣有内涵的日料居酒屋店,

我们大郑州有没有呢?

且往下看~

1、井禾居酒屋

地址:金水万达金街南门二楼东侧 

(花园路农科路向西200米路北)
11:00 - 23:00
人均:90

 位于金水万达金街的这间居酒屋,在一众小吃店中间是个卓然不群的存在,进了店内,意料之外的挑高大厅和明亮和煦的光线氛围,配合彩绘的墙面,悠悠然的日本 音乐,让我顿生好感。看了手写的试营业菜单,菜品真的超丰富,前菜就足足十三种,烤物十六种。这么多菜品三次五次都吃不过来完啊!就喜欢这种霸气的丰富。

2、木叶村

地址:
1店:福元路玉凤路东300米银基王朝四期西门南侧
2店:地润路与众意路交叉口西行20米(众意路地润路口)
10:00 - 23:30 

人均:150

木叶村居酒屋隐在街边,简洁干净,步入店内,木桌、木椅、木隔断、木拉门,随处可见的日本仕女图和动漫海报,红灯笼,绳暖帘...原色原料,融合自然,由心而发,人食合一,很明显店家希望将每一个食客带入一个地道的日本氛围之中。

听老板说店里出品的各式料理以保持日本菜肴传统为特色,大部分原料、配料是从日本当地进口。这里经营的是传统的日式美味,源自老板20多年日式料理经 验,6年远赴日本的虚心求教就是为了能将传统本真的日式料理原汁原味的带给食客,就像他的店名木叶村。翻译成白话就是火影里主角们成长的城镇里的居酒屋, 透着本真和传统的味道。

3、松本楼日式烧肉

地址:
航海路二七万达广场3楼3025-3026商铺(大学路口)

11:00 - 21:00 

人均:160元

因为日料对新鲜食材要求的严苛,相对来说价格就比别的菜系贵了些许。若你吃自助日料仅仅是为了吃饱,未免牛嚼牡丹。日式就餐环境,有榻榻米包间,体验异国就餐感受。餐厅为自助形式,有160-200元不同的档位,属于郑州为数不多的正宗日料餐厅,餐品较为传统,食材也比较新鲜。推荐天妇罗和日式酱煮牛筋尾。

4、崎霖居酒屋

地址:
众意西路与农业东路交叉口向东50路北
17:30 - 01:00
人均:130元 

 餐厅以清酒和精酿啤酒为主,搭配一些日本特色料理,日本料理的口感和味道基本还原到当地,每道料理的选材十分新鲜,牛肉的选择进口且新鲜,搭配日本地道清酒或者各国品种精酿啤酒,别有一盘风味。

5、和枫日本料理

地址:
东风东路与众意路口南50米路东 
11:30 - 22:00
人均:300元 

东区的第一家日料店,师傅们都是来自老板大厨的亲身传授,从形式到内容都极端讲究,讲究鱼鲜食材和米饭及酱料的来源,重视刀工和手势的刺身和寿司,三文鱼口感很棒,人均略高,适合商务小资人士和生鱼片爱好者。

彷如置身京都街道深处的安静,一丝嘈杂都没有,选址在此是否更加参悟和风设计中的心随禅静。大片的原木色桌椅,发出质朴柔和的光,迎合古朴神秘图案的半帘和屏风,加上一些有意境的日式元素佛像,京都,日本保存最完整的文化,仿佛就在眼前了。

6、晓寿司

地址:
兰德中心店:花园路丰产路交叉口东北角兰德中心一层
东区店:地德街与地润路交叉口东北角
人均:80元 

晓寿司是从北京火起来的,特点就是高性价比,短短的时间俘获了郑州超多吃货,连着开了两家店~众所周知,日料以精致、昂贵著称,在郑州,随便吃一顿日料自助都要人均几百块,在晓寿司却有着超高性价比,各种寿司食材新鲜,让寿司控们想吃就吃~而且支持外卖。

7、味藏日本料理

地址:
金水路与玉凤路向南200米路东
10:30-23:00
人均:150元 

闹市相对安静的所在,黑色的招牌低调不张扬,看起来极不起眼的店面,走进店门,拾级而上,楼梯的墙壁上摆放着各种大瓶装的日式酒,楼梯尽头的帘子后面,才是这家居酒屋的庐山真面目。大厅六张桌子用隔板分别隔开,在泛黄的灯光下有一种别样的美,食物一道道端上餐桌,伴随着食客们的窃窃私语,包间里的推拉门关闭,就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小天地。

店内着各种日式刺身拼盘的内容是来自日本的厨师根据季节和食材进行配比才呈献给食客的,所以,可能每次吃到的内容是不同的。日式风格很浓,相对来说性价比不低,适合情侣约会、朋友聚餐。

8、东西会

地址:
迎宾路16号南北朝(黄河迎宾馆东门)

人均:200元 

空间设计、艺术、书籍、宗教、美食…多种元素的结合体,以大厅那颗五彩绚丽的大树为中心,映照在周围的意大利雕塑、印度的雕花木门、非洲脸谱、中国旧家具,构成一隅天象幻境,完全就是一个博物馆!作为一家餐厅,怎能会被环境抢去风头!

日式美学的料理撞上国民最爱的烧烤!落座之后餐桌上搁置的皆是陶碟陶碗的日式餐具。待刺身拼盘端上来映证了猜想。新鲜度是检验寿司品质的标准,急冻打薄冰抽真空,来自深海的章鱼、甜虾、北极贝、三文鱼····

 9、上井·精致料理

地址
二七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西北角丹尼斯大卫城12楼
10:00 - 21:00
人均:200元

上井这家店是狭长的长方型,中间是大堂,两侧有很多包间,整个店内也都是黑色调,有些幽暗,带着一丝神秘感。即点即做的单点自助,不但高逼格而且对于他的食材可谓性价比很高。挪威的厚切三文鱼、加拿大的北极贝、阿根廷红虾,鲜嫩、肥腴、顺滑。 日料必点的和风熏牛肉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薄如纸片的澳洲牛肉淋上日式芝麻沙拉酱带出来的鲜甜和一丝白洋葱带来的辛辣,相得益彰、入口即化。

10、盛静香

地址:
玉凤路与顺河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 

看完上面小微推荐的十家日料店, 

是不是会像“酱子”那样吸引住你,

大郑州越来越洋气了,

日料店居酒屋也越来越多,

他们中可能有的不是纯正的日料店,

但或多或少带着蛮多日式元素,

算是体验日式风情的一个地方,

如果大郑州还有你喜欢的日料居酒屋店,

不妨评论区我们来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