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清爽不少,

只想吃些火辣辣的好好贴秋膘,

快来看看小微整理推荐的郑州几家川菜馆,

你有没有你喜欢的!

 

 

 

 

01 胖娃川菜馆

 

地址:中原路工人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中国银行斜对面

时间:10:00 - 22:00

价格:35元

联系: 0371-67975460

 

 

从97年开始走进西区人民视野的胖娃,凭着量大实惠口味佳,历经岁月洗礼,依然是食客们的最佳选择,火热至今。生爆脆肠是店里来自重庆厨子的看家菜品,火红的干辣椒,清理干净的新鲜脆肠在炒锅中一齐翻腾,大火爆炒配以精准的火候,多一分则焦,少一分则不熟,时机一到立刻出锅装盘。

 

 

 

菜一上桌,四川辣椒特有的香气便迅速侵占鼻腔,无法抵挡的香味战胜了对食材的怯意。被切成小拇指肚大小的脆肠带着花椒的鲜、辣椒的香,丝毫没有任何奇怪的味道,香脆弹牙,韧性十足。既没有大肠的油腻,又比鸭肠更筋道有嚼劲,简直是不能更棒的口感新体验。

 

 

比起店里第二招牌歌乐山辣子鸡,我更喜欢的反而是怪味鸡丁。尽管是鸡胸肉,却嫩而不柴,微酥的外皮下,软嫩的鸡肉带着咸味,甜味,辣味,麻味,还有些许的酸味,可谓是五味俱全,然而组合起来却异常合拍完全没有违和感。

 

 

 

 

 

 

店面大小从最初的一间,变成两间,再到现在的三间,虽然环境一般,熟悉的味道和十足的分量却始终不曾改变,每到饭点,便会迅速被食客塞满。旁边的重庆小吃也是胖娃家的,主营小面和各种盖浇饭,也可以点菜,家庭聚餐,三五好友小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交通:工人路单行且没有太多停车位,建议乘坐公交车至中原路工人路站后步行前往。
综合:菜量很足,性价比非常高的家常川菜馆子。推荐生爆脆肠,怪味鸡丁,歌乐山辣子鸡,毛血旺,酸菜鱼,水煮鱼,土匪猪肝,椒麻牛肉,干锅系列也都不错。

 

02 大碗小碟

 

地址:政七街红专路向北30米路西

时间:10:00 - 22:00

价格:35元

联系:56012115

 

 

店家的这道金山毛血旺整盘菜隔着几米远就散发着慑人的气魄,成堆的辣椒和麻椒堆在血旺,鱿鱼卷,毛肚上方,简直是欲拒还休的尤物。麻婆豆腐,重点是在一个麻字,豆腐上方的牛肉末更是点睛之笔,轻轻搅拌汤汁,让热流划过豆腐的身体,趁热进入口中。

 

 

硬菜选了江岸煨汤烤鱼、川香大骨和一品锅巴鸡。江岸煨汤烤鱼是渝菜的代表作之一,名叫烤鱼,鱼却是先炸后煨制,外焦里嫩,香而不干,汤色红凉,香味扑鼻。一品锅巴鸡的造型有种中华小当家的既视感,刚端上来时还以为锅巴会自动裂开来,没想到店家是用勺子轻轻敲开。锅巴酥脆,鸡肉软烂可口。

 

 

 

 

 

 

这家的主厨是一位64岁的重庆老爷子,从事厨师工作四十多年了,游遍全国各地的山山水水,一口重庆话说起来有种袍哥人家的气场。如果你嗜辣如命,来这里就对了。

 

 

 

 

环境:简约却不失大方,馆子虽小,但很有氛围,方便拉近人与人之前距离。
服务:老板很热情,店员的服务很周到。
交通:位于红专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向北三十米路西,21、77、295、900路都可以直达。
综合:人均35,除正餐外还提供重庆小面和米饭套餐,正宗重庆大厨掌厨,纯正的重庆风味,嗜辣一族不可错过。提供微信订餐服务,微信号dwxdnha。

 

03 麻辣江湖

地址:黄河南路商鼎路向东二百米路北

时间:11:00 - 01:00

价格:70元

 

 

 

这里每一份菜品都是辣味十足,相得益彰却又各不相同,即使你是辣椒的忠实嗜好者也难敌它的香辣馥郁。这里每一份菜品都是辣味十足,相得益彰却又各不相同,即使你是辣椒的忠实嗜好者也难敌它的香辣馥郁。

 

 

 

双花奇缘和双莓奇缘是最合适爱美女孩儿的夏日饮品,蓝莓草莓味儿、茉莉桂花味儿都是店里自己采摘酿造的,不仅美容养颜,而且卫生健康,味道也是女孩子喜欢的酸甜味和淡香感。

 

 

 

 

环境:木质的桌椅,石头砌成的柜台,颇有江湖气息。如果你是金庸迷,想必也会爱上它的风格。
交通:通泰路商鼎路,东区的小伙伴有口福啦,不过西边的小伙伴座一号线也是很快滴。
综合: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里是江湖虾客的聚集地。小龙虾是主打,辣味是主题。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加以江湖气息浓郁的场景设置。

 

04 豫锦川川菜馆

地址:优胜北路健康路交叉口往西300米路北
时间:11:00 - 22:00
价格:35元

 

豆花肥肠是川菜系著名的一道小吃,汤汁浓郁,色泽鲜艳,放入大量辣椒、花椒调味,卖相喜人。我本来是不爱吃这种内脏的,可这道豆花肥肠口味却是颇合我心意。肥肠鲜香厚重,质感香醇,跟想象中那般肥腻一点都不同。豆花滑嫩,辣而不燥,份量也比较足。

 

 

麻婆豆腐也是一道经典川系名菜,色泽红发亮,一厘米见方的豆腐小块淋上肉末,上面盖以葱花,红白绿相衬。豆腐块渗入麻味辣味,而本身嫩滑味甘平,搭配起来甚是美味。

 

 

 

辣子鸡端上来便发现辣椒的用量十分足,卖相色泽鲜亮,味道咸鲜醇香,麻辣味偏浓,鸡块经过炸制后翻炒,味道鲜美。辣子鸡端上来便发现辣椒的用量十分足,卖相色泽鲜亮,味道咸鲜醇香,麻辣味偏浓,鸡块经过炸制后翻炒,味道鲜美。

 

 

 

豆花鱼是最爱的一道菜,红红的汤汁看起来很是诱人,除辣椒花椒外还放了酸菜调味,鱼片滑爽细嫩,味道麻辣酸爽。听老板说,店里所需的腊肉、辣椒、花椒等原料都是从四川运来,才保证了食物味道的浓郁纯正。

 

 

 

 

环境:新店开张,面积很大,店内装修明净敞亮,有上下两层,一楼二楼都有就餐大厅,二楼有独立包间,包间可预订。
服务:服务态度十分到位,热情周到很贴心。
综合:味道浓郁纯正,很值得推荐,比较适合朋友小聚,家庭聚会,份量足,价格实惠。小提示:营业时间11:00-2:00;17:00-22:00

 

 

05 二毛川菜馆

地址: 黄河路18号楼(经五路与经六路中段)
时间:11:00 - 21:30
价格:40元
联系:0371-86009108

 

 

 

相比高档酒楼,个人还是更为偏爱二毛这种路边看似随意,实则用心做好味的川菜小馆,因为来这儿的人不为华丽的环境、也不为精致的摆盘,只为这一口纯粹的麻辣!二毛川菜馆在郑州也已小有名气,因老店拆迁才于五六年前迁于现在的黄河路经五路附近。

 

 

黑黢黢的鸡丝荞面看着不讨人喜欢,但一口就让你吃到有别与他家的味道,荞面自然好嚼,每一根细细的面条上都微微吸附了酸辣的汤汁,瞬间打开你贪婪的味蕾。

 

 

要是凉菜不开胃的话还真不行,因为下面的菜品都是论盆装的。荤豆花老板推荐的招牌菜。泡椒、酸菜、青豆、瘦肉片、杏鲍菇片、香菇片!泡椒跟酸菜是这道菜调味的主角,香菇的嫩,肉片的香,豆花的滑,让你一碗就能吃到多种食材在一起的美妙滋味,而豆花的软嫩在里面刚好起到中和的作用!把所有的配料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肥厚的鱼片让这一勺热油激发出另一种“鱼生”,入口先是鱼肉本身滑嫩的质感,而后是辣椒花椒等调料的辛辣,等半片鱼肉下肚,味蕾上浮现的尽然是辣椒干香的回味,看似粗犷的烹饪手法,竟能烹调出如此细腻的味道,用再多的形容都比不上“好好吃”三个字。

 

 

环境:不起眼的门头和老旧的装修像是另一种美味的保证。
交通:黄河路经五路西80米路北,附近车位较为紧张,建议公共交通,小电电或步行前往。
综合:人均40,量大实惠,强烈推荐毛血旺和麻辣鱼,成盆装的菜品超过三个桌子就放不下了,朋友聚餐可以来,自己饿了也可以来,不过老板一定会告诉你三个字“吃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