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小微的生活遭受到了重大的危机!

  因为把好朋友私藏的好味馆子,

  给推了出去,

  让本就排长队的生意,

  更是火上浇油,

  等朋友再去吃的时候,

  排了好大一会,

  回来的时候转头就和我抱怨,

  甚至赌上友谊的代价,要和我绝交。

  小微当然不会畏惧强权,

  并决定永远和吃货们站在一起,

  来来来,今天小微就冒着挨打的风险,

  推出这八家吃货们私藏的好味馆子,

  大家有空一定要去打卡呀~

  烧鸡公牛肉面

  地址:新圃西街(京广路航海路口)

  营业时间: 06:30-21:00

  小碗13 大碗15

  这家店的牛肉面让小微我颇为震惊,牛肉量之大,超大一块牛肉,而且有很多块这样大的牛肉,筷子夹起来的时候,我有种会把店老板吃垮的错觉。更关键的是,这还只是我们点了小份的情况下,尝一口牛肉,口感细嫩,卤制的汤汁满满的浸入到牛肉中,味道中带有特别浓郁的肉香。 

  要知道,面食好不好吃,汤底是一枚重要的砝码,这家面的汤底酱色浓重,看起来就很有食欲,表面飘一层红色的辣椒油。

  本以为会很辣,但是吃起来更多的是,油炸辣椒的那种香味。面条用的类似重庆小面的那种圆面,吃起来很劲道。因为面条很细,所以才能在保持面条劲道的同时,也能很好的把汤汁吸收。

  值得提一下的是,里面还用到了许多配料,也是能使这碗面条更加美味的小细节,榨菜和花生的加入,增加了这碗面的味觉层次,在厚重的汤面中增加榨菜酸甜和花生的香脆,这个搭配老板真是用心了。

  郭氏三兄弟白吉馍

  地点:汝河路陇西小学南校区对面

  营业时间:8:00-2:00

  人均:8元

  米线和白吉馍都齐了,当然先给它们俩合张影。趁米线还烫先来口白吉馍,腊汁大肉馅的我要的是肥瘦相间,小微觉得这样吃起来才更能体会肉夹馍,原汁原味的感觉,饼是比较薄烤的焦脆,浸入了卤肉的腊汁之后,更加有味道,

  吃完原汁原味的再尝一下新奇的孜然口味,孜然羊肉的肉夹馍吃起来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羊肉应该是和青椒下锅炒制过最后撒上孜然,孜然的辛香盖住了羊肉本身带有的膻味,再加上新鲜青椒中和肉的油腻感,这搭配也是绝了!

  大山热干面

  地址:淮河路与庆丰街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

  人均:8元

  抓紧时间把面拌匀,入嘴一大口,放肆地咀嚼,芝麻酱的香醇在口中弥漫开来,交杂面条的劲道,很快半碗就下肚。

  大山家热干面的味道不是很武汉,而是改良后的郑州口味,更合郑州土著们的胃口。虽说我吃过很多地道武汉风味,味道也一级棒,可总觉得没法和大山的比,可能是因为它在我心里的地位已无人能及了吧。

  田记擀面皮大王

  地址:管城区南关街德济路交叉口

  人均:10元

  擀面皮因为加了辣椒油的缘故,用筷子把下面的料汁和表面的红油搅拌开来,看起来红润油亮特别的有食欲,尝一口,擀面皮吃起来比印象中曾经吃过的面皮略厚,可能就是因为这厚的原因,这家的面皮感觉和别家的擀面皮不一样,吃起来更劲道弹牙有嚼劲。

  老板还特意扯了一条面皮,给我展示了一下他们家的面皮有多劲道。擀面皮中的配菜还有口感脆爽的豆芽,和吸满调料汤汁的面筋也特别有味。 

  擀面皮味道要好,调料起到决定性作用,他家的调味汤汁酸爽有味,特别开胃,又不会有特别的酸到倒牙的感觉。来之前提前做功课,有粉丝说这家调料汤里加的有鸡汤,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才味道这么好吃。最后不得不说一下他家的辣椒油,红润亮泽,乍一眼看感觉会很辣,其实吃起来的口味,更多的是辣椒粉在油里炸过的香味,辣的味道只有一点点,但也被酸爽的调味汤给解了。经怕辣的小微鉴定,不喜欢吃辣的粉丝可以接受。 

  四川小吃

  地址:纬四路15号

  正道花园百货后小街里

  人均:15元

  看着邻桌的阿姨们吃的米线香,冲着凉面来的我,也点了一份麻辣烫米线两掺尝尝。拿了票就到出餐口等了5分钟,两掺就做好了。是老式的麻辣烫,上边飘着一层油花,海带丝、千张是标配。米线韧劲有余,宽粉滑溜,虽然看着满满都是辣油,其实味道刚好,有辣味但不冲。分量不小,一个女生吃到饱肚是没什么问题。

  凉面的精髓就在这一锅汤里,我爱怪味凉面,也是有目共睹,带点酸甜头的凉面,是夏天的解暑利器。

  [四川小吃]的凉面,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不是软趴趴的软面条,有点像碱水面的感觉,问道老板是什么样的面条,老板也只是哈哈一笑“我们自己做的”大约是自己的独门秘方了~

  抓面,盛汁,舀辣椒,做了二十多年的老板几乎一气呵成,三四份凉面做好不过两三分钟,打包分装也是迅速娴熟,人再多的时候,也几乎不用等餐,香麻甜辣,老板也很舍得下料,放足了麻酱还有酱汁,翻着底搅匀拌开,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没错了!

  博爱买超酥肉丸子汤(老店)

  地址:烟厂斜街与陇海路交叉口70米

  人均:15元

  一碗香气浓郁的牛骨汤,上面飘着满满的韭菜和香菜,并且慷慨的乘上了一大碗丸子和酥肉。对于这种汤水类的美食,首先当然要喝汤。一口汤下去,只觉得鲜美无比,最关键的是,他家的牛肉汤,并不油腻,喝着没有那种很糊嗓子的感觉,汤汁清爽可口,单单是这个汤,我就可以给个满分!

  先尝一口丸子,丸子在煮的过程中已经沁入了汤汁,放入嘴中一咬便合着汤汁化开了。味道很好,但对于小微这种喜欢口感的来说,我还是更喜欢内部有些筋弹口感的那种……不过小伙伴倒是很喜欢就是啦。

  接着就是酥肉。酥肉外皮也已经煮软了,但内里的肉却非常有嚼劲,非常适合我这种对筋弹口感执着的人!放入口中,酥肉外皮很快就和汤汁一起划入喉咙。面衣中包裹的肉却很有嚼劲。

  接下来就是丸子掺菜了,满满当当的一大碗端上来后,小微立刻就相中了那两大块面筋。面筋下面是满满的海带和丸子,面筋吸满了热乎乎的汤汁,一口下去,汤水在口中迸溅,给个大大的赞!

  陈记芝麻叶粉浆面条

  地址:纬四路服装市场旁边

  人均:11元

  小麦细面加上腌制的芝麻叶煮制,盛出来的时候撒上芹菜、花生碎,最后在放上一些腌咸菜。充分搅拌一下,舀一勺面条浓稠,口感软烂,芹菜爽脆,花生焦香,咸菜酸爽。各种喜欢的小料混搭起来,把这碗普通的白面条,搭配的有滋有味。

  相比较粉浆面条的白嫩,山野菜杂面条从外观判断就是个“重口味”了浓重的酱色,听老板说着杂面条用的是绿豆面,较粉浆面条略微宽些也更韧一些,面条里面煮的菜则换成了野菜。

  酸酸的味道,打开了我的味蕾,放下小勺子,直接端起碗来大口喝。

  阿丁过桥米线

  地址:幸福路5号院29号

  营业时间: 10:00-14:00;

  17:00-20:00

  人均:16元

  上菜的效率很高,不同于普通的过桥米线,阿丁家的采用,汤、菜、粉分离的方式。能够更直观的看到你所点的菜品,一砂锅滚烫的鸡汤,一份配菜拼盘,一碗清透的米线,整整齐齐的摆放到你的面前。把菜品一道道的放入砂锅中,最后加入米线,工序虽不复杂,却着实充满着吃饭的仪式感。

  待一切吃前工作准备就绪,

  捞出一小碗米线,加入香醋,拌上辣椒,一口下去顺滑爽口。不同于吃过的众多米线,阿丁家的米线,吃上去更加的爽口。没有普通米线的韧劲儿,入口即断,非常的弹脆,就像海蜇的口感一样,但又能明显感觉到纯正米粉的味道。

  听老板说阿丁家的米线,都是采用纯米粉制作,所以没有市面上。富含添加剂米线的韧劲儿,听到这里顿时解开了心中的疑惑。感觉自己之前吃的都是假米线,如果不是亲身体会,绝对感觉不到其中的滋味,不由得拿起筷子把碗中的米线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