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最近在办公室统计了一下,

  大家在夏天点单率最高,

  以及选择最多的午餐,

  就是凉调类了,

  夏天吃啥都没胃口,

  就想吃点爽口的,

  正好凉调小店开在大街小巷哪哪都有,

  想吃很方便就能吃到,

  还不用等太久弄得心力交瘁,

  说来也是道理。

  反正在小微的印象中,

  如果一个夏天没有吃上一碗凉调,

  那就不能称得上过了个夏天,

  今天小微就盘点一下,

  郑州街头好吃的凉调小店,

  如果你们有更好吃的推荐,

  评论区来补充呀!

  田记擀面皮大王

  地址:管城区南关街德济路交叉口

  人均:10

  擀面皮因为加了辣椒油的缘故,用筷子把下面的料汁和表面的红油搅拌开来,看起来红润油亮特别的有食欲,尝一口,擀面皮吃起来比印象中曾经吃过的面皮略厚,可能就是因为这厚的原因,这家的面皮感觉和别家的擀面皮不一样,吃起来更劲道弹牙有嚼劲。

  老板还特意扯了一条面皮,给我展示了一下他们家的面皮有多劲道。擀面皮中的配菜还有口感脆爽的豆芽,和吸满调料汤汁的面筋也特别有味。 

  擀面皮味道要好,调料起到决定性作用,他家的调味汤汁酸爽有味,特别开胃,又不会有特别的酸到倒牙的感觉。来之前提前做功课,有粉丝说这家调料汤里加的有鸡汤,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才味道这么好吃。最后不得不说一下他家的辣椒油,红润亮泽,乍一眼看感觉会很辣,其实吃起来的口味,更多的是辣椒粉在油里炸过的香味,辣的味道只有一点点,但也被酸爽的调味汤给解了。经怕辣的小微鉴定,不喜欢吃辣的粉丝可以接受。 

  四川小吃

  地址:纬四路15号

  正道花园百货后小街里

  人均:15元

  凉面的精髓就在这一锅汤里,我爱怪味凉面,也是有目共睹,带点酸甜头的凉面,是夏天的解暑利器。

  [四川小吃]的凉面,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不是软趴趴的软面条,有点像碱水面的感觉,问道老板是什么样的面条,老板也只是哈哈一笑“我们自己做的”大约是自己的独门秘方了~

  抓面,盛汁,舀辣椒,做了二十多年的老板几乎一气呵成,三四份凉面做好不过两三分钟,打包分装也是迅速娴熟,人再多的时候,也几乎不用等餐,香麻甜辣,老板也很舍得下料,放足了麻酱还有酱汁,翻着底搅匀拌开,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没错了!

  赵记米皮

  地址:南关街168号(近熊耳河)

  营业时间:10:30-21:00

  人均:12元

  美食小吃遍布南关街上,靠近熊二河的街角,有一家不起眼的苍蝇小馆。不论周围店面几经更迭,这家[赵记米皮]店依然还在这儿,一开就是二十一年。驱车来到这家店,店门比我想象中的略显“小巧”一些,可能因为正是饭点的原因,排起的长队把不大的店门挤得,水泄不通。

  穿过拥挤的人群,才看店内的环境,几十平米的店面,摆放了六张长桌,收银在左边,凉调在右边,最里面则是热炒区域,虽然拥挤,但服务员和食客们,都井井有条的进行着。

  点餐时我犹豫了,虽说这家店叫[赵记米皮]。但点餐排队的时候,很多人点的都是凉面。于是从众心理作祟的我,也默默把米皮改成了凉面,看看它到底有什么样的魔力。

  凉面一份7元份量挺足,酸甜辣的口味的凉面,浇上一勺芝麻酱,让人尝了第一口就想立马再夹一大筷子,往嘴里塞第二口,酸甜的滋味瞬间打开了味蕾。

  石记酸辣面鱼

  地址:建设西路百花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

  (阿康小吃对面的老家属院里)

  时间:周一至周六  10:00-18:00

  人均:9元

  酸辣面鱼!拿着勺子在碗中搅拌几下,玉米面淀粉做的面鱼爽口顺化,赶紧舀上一勺放入口中。

  甜辣的萝卜丁还有辣白菜,配上嫩滑的面鱼,以及浓浓芝麻酱香气和芥末的气味,芥末的味道一点都不冲,一口下去只有一个感觉就是清爽。芝麻酱香味的酱汁很好的中和了汤汁中的酸味,面鱼放入口中,几乎不须要嚼就可以直接吞下,勾引着人想一勺一勺的,一直“喝”下去的欲望。

  觉得不够辣?觉得甜辣萝卜碎太少?每张桌子上都会放这样的四个小罐子。材料任你自己搭配。想咸一些的可以放咸菜碎。喜欢吃甜咸口的就多放些红萝卜碎,喜欢辣味儿的就放点辣椒油。喜欢重口味儿的,韭菜花酱满足你的口味。

  何亚儒红辣椒擀面皮

  人均:13元

  地址:丰乐路群办路向南200米路西

  (丹尼斯一楼门面)

  许多年前的夏天,熙熙攘攘的岳寨市场旁,出现了第一家红辣椒擀面皮。起初这家店只供应擀面皮、汽水和酸奶,即便如此,店里每天仍然挤满了人。店内空间紧凑,干净整洁,全透明操作间让人觉得的安心,为了吃上口味超正的擀面皮,排队等上一会儿也无妨。

  为了错开用餐高峰,选择在炎热的午后探店,店里保持着一贯的干净整洁,加上冷气开的足,瞬间觉得清爽不少。操作间尽收眼底,店员娴熟地切配、调制,淋辣油的时候毫不吝啬,满满一大勺!

  筋道的面皮,拌着面筋、黄瓜丝,再裹上秘制的辣椒油,小微听到了咽口水的声音~面筋不是常见的蜂窝状,洗面筋很紧实、有嚼劲,吸足了碗底的汤汁,咬下去满口都是辣油香。

  喰馋·小锅米线·豆汤饭

  地址:东风路蓝堡湾贵人街东头

  (贝尔乐科英语对面、近正弘城弘、世玺中心)

  电话:13298197795

  时间:11:00—21:00

  人均:23元

  夏季吃米线也要来些清爽痛快的,狗哥给我们准备了十分适合夏天的[鸡丝凉米线],拌开之后,香气扑鼻,首先是很浓的芝麻酱味,非常香。

  上面还有炸鸡,炸鸡十级爱好者表示,狗哥你懂我~米线配合着里面放的黄瓜丝还有绿豆芽,非常的爽口。被浓浓酱汁包裹着,米线吃起来也是十分利落。看来以后除了擀面皮凉皮,夏天的食物也有了更多一种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