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年各种欧包店开遍了大郑州,

总是和好友互相安利

这家欧包馅料超赞

那家欧包口感好。

但是临到年关更想念的还是

小时候奶奶家常吃到的中式糕点。

蜜三刀、鸡蛋糕、绿豆酥...

一口咬下满满的都是回忆呀。

所以小微今天就带大家来测评

那些年我们吃过的老式糕点,还有甜蜜西点~

接下来快来看看,

这八家西式甜点和六家中式甜点,

哪一家直击你的心房

 

 中式甜点 

福润绿豆酥

📍: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西南角

推荐:绿豆酥、紫薯酥

说它是最近中式糕点的流量担当不为过吧,最近小微的抖音微博朋友圈,都被这个在王府井对面的绿豆酥刷屏了。

现烤好的绿豆酥还有些烫手,顾不得冷风还呼呼吹着,上来就咬了一大口。外面的皮真的酥到掉渣,里面的绿豆馅很烫口,入口先是绿豆的清香然后慢慢回甜.

 

红豆酥的味道我觉得就中规中矩吧,馅料不会甜到发腻,尝起来是纯正的豆子味,推荐红豆控们试一试这款。但是专门去买的话还是建议买绿豆的吧。

在这三款馅料里紫薯馅的是我最喜欢的,酥皮配上软糯的紫薯简直是王牌cp啊。紫薯馅应该没有再多加糖,甜味就是靠紫薯自带的香甜感。所以味道上很纯正,大冬天能吃上烫口的紫薯酥。 

 

 

赵记糕点元宵

📍:北顺城街49号

推荐:绿豆糕

北顺城街的赵记糕点真的很有年头了,老街老店配上老式糕点,许多老郑州都爱这口。他们家除了有各种老式糕点还有元宵~

我真的被这个小小的绿豆糕惊艳了,外面的饼皮比较筋道,里面绿豆沙馅特别纯正,绿豆沙吃起来很细腻。入口是满满绿豆的清香,甜度我觉得正好不会过腻!很适合给家里的老人买上一些。

桃酥算是中式糕点里扛把子的存在,真的是从小吃到大!赵记的桃酥我觉得有一丢丢硬了,不是我想象中酥脆的感觉。味道来说中规中矩吧甜度正好,吃完一整个桃酥略腻。不过喜欢吃桃酥的可以尝一尝这家啦~

 

沙湾村

📍:建设路桐柏路交叉口

推荐:蜜三刀

这家中式糕点大街小巷都能遇到,小微是在建设路桐柏路这家店买的。看着店面不大进去之后里面糕点还挺齐全,糕点被整整齐齐的摆在货架上。

蜜三刀外表看着油亮亮的,吃一口满满的甜蜜,但因为有面、芝麻的中和不会觉得腻,一口一个超上瘾。

作为香芋的铁粉!我觉得外面的酥皮倒是还不错,里面的香芋馅让我太失望了。甜味儿已经遮盖了原本芋头的香,所以吃起来有些发腻。

蛋黄酥我有点失望,蛋黄外面包裹这一层豆沙,豆沙又被酥软的饼皮包裹着,看着层层叠叠很有层次,吃到嘴里却全是有些甜腻的豆沙味。不是我想要有的咸香蛋黄味。

 

联大老式糕点

📍:在陇海路与铁英街交叉口向北

推荐:江米条、鸡蛋糕

联大老式糕点是很多粉丝推荐的,问了粉丝喜欢吃哪一家,联大的呼声超级高!相信这里有很多人记忆里的味道。店里的糕点很全乎。江米条、蜜三刀、鸡蛋糕...小时候吃过的没吃过的在这里都能找到。

这种老式鸡蛋糕是奶奶们的最爱小时候没少吃这种鸡蛋糕。鸡蛋、糖、油简单的原料,

很传统的做法,松软不油腻。买上十元钱的就能够吃好久。我是经常买来当早餐吃~

 

张娜绿豆饼

📍:花园路丰产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

推荐:绿豆饼 板栗饼

张娜绿豆饼是小微强烈推荐的,每次路过丰产路一定要买上一斤!店里除了有绿豆饼还有椒盐饼、板栗饼、麻花这些糕点,可选的口味种类有很多~

饼皮里包裹着分量十足的内馅儿,内馅儿湿度刚好,绵密软糯,入口即融,没有丝毫的甜腻,更多是绿豆本身的清香。 

 

 

 蜂蜜脆皮小馒头

📍:北大街法院东街西50米路北

推荐:蜂蜜脆皮小馒头(原味)

蜂蜜脆皮小馒头我是好久没吃过了终于被我在法院东街的一个小巷子里发现。这家小馒头口味有三种,豆沙、板栗和原味。三种馅料的价格也都是一样的。老板人很好经常会多送几个小馒头。

我觉得还是原味的最好吃,蜂蜜外层又脆又香,即使放凉了也没有皮。下面就是一般的面包松软奶香味。加了豆沙馅反而有些甜腻了,推荐你们吃原味的~

 

西式甜点

 

 茉 jasminecake

地址:众旺路楷林中心8座

(下沉中庭花园西北角)

客服微信::18639029323

营业时间:09:00—21:00

人均:40元

推荐餐品:前男友之心、玫瑰千层、小红莓

 

【茉】有上下两层,挑高设计的空间,使得室内环境很通透,店里摆放的进口绿植,特别适合拍照,顺手一修都是收割朋友圈小心心的“大片”~

这款【玫瑰千层】是店里的招牌和主打,说起这款甜品【茉】的主理人李家老虎,可以非常自信的说,“在郑州目前做这款甜品的,我们还是第一人呢~”有着如此满满自信的【Lady M玫瑰千层】真的是让我和闺蜜都好奇的不得了。

肯定很多小仙女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脸上都会出一脸的震惊!!什么鬼前男友之心??没错,就是眼前这个黑乎乎的心,别说,还真的是呢(手动微笑脸)和闺蜜看到这个黑心的时候,不约而同的表示了100分的好奇。

 

上上爸爸的蛋糕店

📍 :纬五路和经五路向西100米

☎️:15713851810

🕛:周一至周日10:00-20:00

 

 

前几天我路过纬五路,无意间瞅见【上上爸爸甜点】因为这个名字挺有意思,曾有粉丝微博投稿,我便记住了。带着一丝好奇,我走进这家看起来有点年份的小店。

上上爸爸讲究遵循“不时不食”,顺应季节推出甜品,到了秋冬季节,怎么能舍弃栗子、香芋元素!上上爸爸家这款原创【招牌鲜芋果】灵感来自法国泡芙,香脆的表皮下,包裹着香甜可口的香芋馅咬一口回味无穷!

【芋香栗芯】还拿过台湾的大奖!金黄甜美、松软湿滑的蛋糕外皮,包裹着碎栗子和香芋泥,不用太费力的咀嚼就会在口腔内融化,栗子的甜和芋泥的香,在口腔里面碰撞!

 

【柠檬乳轻】在享受绵软的蛋糕体的同时,浓浓的柠檬味伴随着淡淡的奶香突袭而来,带来一股盛夏的清爽~奶油恰好中和了柠檬酸涩的口感,只留下柠檬清爽又特别的香气。

 

醍几TGcake

📍:金水区南阳路孟寨南街5号院南门

(金水区实验小学东150m)

☎️:18538938112(微信同号)

🕛:08:00—19:00

人均:38元

 

不知道最近看见了什么,今天脑海里一直回味TG家【牛乳碗】的味道,绵软的蛋糕、奥利奥碎、奶油慕斯、还有弹弹的奶冻,那种浓浓的奶香充盈口腔的感觉~

全身的细胞都被唤醒了!

而这款漫威系列的【红丝绒磅蛋糕】,入口感潮湿柔滑,没有半点颗粒感,搭配完全软化后的kiri特制奶酪,让浓郁的奶香、可可香和清新的香草味道混合在口腔中迸发。

刚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雪媚娘】,略微冰冻糯米外皮,闪着晶莹剔透的光芒~粗鲁的挖开后里面是成块的芒果肉和奶油,【蓝风车】的高级动物奶油,加上应季的攀枝花大青芒,入口即化的口感让我欲罢不能~

 

 

Seven·柒

📍:金水区黄河路96号建文汇美尚城1楼A026号

☎️:15824820662

🕛:10:00—21:00

 

【Seven·柒】没有唯一的老板,它是由郭晨和她的25位顾客众筹起来的店,店面不大,装修中规中矩,橱柜里的面包只专注于那几个种类。但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做出来的面包吃着却让人放心和踏实。

内部却蓬松,嚼起来面粉很有弹性但又不会软塌,越吃越香。将奥利奥碎撒在了表皮上,吃得到的柔软面包加上香脆的奥利奥饼干,将味觉体验演绎到了极致。

精挑高品质的红心火龙果,用整个新鲜的火龙果直接榨汁和面,经过进口酵母菌膨胀之后,微甜松软,既好吃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内馅是乳酪和蔓越莓干的搭配,有些微微的酸甜,嘎嘣嘎嘣吃到火龙果籽很是美味~

这款欧包看起来没有一点侵略性和杀伤力,却靠惊艳的红糖口感,乳酪+蔓越莓干,甚至是提子干和核桃,多管齐下征服了我的胃。欧包的表面撒了一层红糖粉,纯手工甘蔗汁用人力熬制而成的。

 

 

安与沫甜品

📍: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绿地新都会四座,105号

☎️:0371—56503728

🕛:10:00—21:00

 

推门而进,白色+高级灰+粉色,正是那面饱和度刚刚好的搭配,配合大理石的桌面与马卡龙色系的椅子,梦幻、高雅、精致集于一体,丝丝散发法式气息,就像自己身在浪漫香榭丽舍大街的一处。

外层细腻的抹茶奶油裹着蛋糕,切开蛋糕,奶油就像泥石流瀑布一样,从中间流下来,特别酷。切之前一定要准备好手机,随手一拍就能火。

 

绵密的栗子泥入口即化,融入特调的浓香奶油更像冰激凌的感觉,塔底更是精彩,塞上一颗进口甘栗仁,加上香甜的杏仁塔底,简直完美! 

这款可爱的椰子,造型特别讨我喜欢,先用吸管吸光果冻一样的内陷,椰子慕斯入口即化,巧克力制成仿真椰子壳,每一口层次都特别丰富~糕体似有若无,轻盈而没有负重感。

 

 

屿沫· Pâtisserie

📍: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曼哈顿广场

赛博数码北门猫屎咖啡店内

☎️:0371-55036088

🕛:09:30-23:00

人均:60

 

和朋友漫步在曼哈顿,路过猫屎咖啡门口,准备点杯咖啡聊聊近况,走进去却被屿沫的甜品冷藏柜吸引了。

 

主理人特意制作的开心果酱为原料,手工开心果酱奶油在外,覆盆子果酱和可可杏仁蛋糕为夹心,配上一层椰子奶油顶,以卜卜米巧克力为底而制成的甜品。

主理人结合秋天带来的厚重感,创造了这一款SunShine。用叉子切下一小块,是香橙巧克力慕斯和可可杏仁蛋糕,中间夹着橘子库里和橙子奶油,以榛子巧克力薄脆为外壳。蛋糕入嘴浓郁的巧克力味,配上香甜的橙子和橘子味。

【怦然心动】是最近非常有名的甜品了,以水蜜桃的形状和味道为主。蜜桃慕斯中夹着手工香草蜜桃果酱,和乌龙茶奶油。虽然水蜜桃甜品可以算是网红甜品,但主理人依然保留了自己的用心。

 

 

浅の宇抹茶

📍:大上海店:大上海城西门一楼右手第一家

📍:锦艺城店:锦艺城B区3楼中间位置直梯对面  

☎️:13838046470

人均:30元

 

浅宇家的甜品,真的好吃的没话说,所以小微就按照自己的口味点了几个心头好。小微最喜欢的就是抹茶千层!作为烘焙达人,小微深知千层饼皮厚薄和奶油甜度的重要性以及操作起来的复杂程度。当得知这个小千层有20层的时候,我真心佩服的五体投地。

一勺下去,囊入口中,奶油口感绵密细腻,饼皮松软入口即化。接连吃下大半个,没有粘喉咙的感觉,必须点赞!

长得最讨喜的是大福,圆胖圆胖的。小微没忍住,一口吞了一个。粘糯的雪媚娘皮融汇抹茶奶油馅,又夹杂着些许碎冰,大口咀嚼的时候,简直幸福得想哭!

至于抹茶拿铁和丸玉绿冰,我偏爱后者。可能是我口味比较淡,拿铁对我来说有一丢丢甜,而绿冰糖度刚好,冰冰凉凉,配上糯米丸子和红豆,甜后微苦,吃起来超清爽!

 

 

 

法臻甜品

客服微信:nixaij

人均:40元

推荐菜品:榴莲芝士、法式甜品、曲奇、蛋糕造型

 

门头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大片留白却不让人感觉空洞。走进店内,一花一草,一桌一椅,夹带着店内摆放着几款甜品,装点都恰到好处,不落俗套。 

 

小微看到这个喜爱的不得了,就像是放大版的荔枝,内里又暗藏玄机。生涩的荔枝皮其实是入口即化的巧克力,里面的白巧慕斯包裹着酸樱桃荔枝肉。绵、软、清甜分明的奇妙滋味,丝毫没有甜腻的感觉,好吃到飙泪!

少女最爱的粉红色!芭乐其实是产于台湾的一种水果,这款甜品叫芭乐,当然是以芭乐为主制作的啦~山楂芭乐夹心,用了杏仁饼底做底托,味道更偏向于酸甜,大概是初恋的味道~

小丸说榴莲芝士是她接触甜品以来一直在做的,配方从未改变过。大块的榴莲肉在里面,有戚风蛋糕做底,搭配Kiri奶酪,喜欢吃榴莲的小微妥妥的全吃完啊!

 其实小微在整理这一篇的时候,

真的是满满都是回忆啊,

想到了过年时候,

家里准备的果子,

蜜三刀、江米条,

到如今这两年时兴的甜品台,冷餐会,

虽然形式有些变化,

但是大家甜蜜幸福的心意,

都没有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