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点点寒意逐渐来袭,

  不管去哪,小微都紧紧裹着大棉袄,

  就连胃也要悉心照料,

  不能吃硬的、冷的生食,

  一下子就变得娇贵起来!

  每顿饭都不敢离热汤,

  就怕胃受冷罢工!

  而在热乎美食的主场里,

  瓦罐、砂锅绝对是地表最强!

  砂锅煲粥,瓦罐煨汤,

  热气笼罩留存一股股香味,

  绝对是冬天最受追捧的美食!

  特别是冒着热气就被端上饭桌,

  热气夹带着汤的鲜味扑鼻而来,

  整个人都是暖乎乎的,超级治愈!

  小微特意盘点了这些小店,

  既暖胃,又暖心,

  这个冬天有美食相伴,

  不怕冷啦!

  蜀香瓦罐

  地址:金水路文化路交叉路口向西100米路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人均:27

  推荐指数:★★★★☆

 

  等了大约十分钟,我们期待许久的瓦罐就热腾腾的被端上了桌。鸡肉块都露出了汤面,一看就是香菇炖鸡块瓦罐啦~

  这碗汤融合了鸡肉、菌菇、粉丝、豆制品···的香味!小火慢煨,凭借食材本身的味道,就煨制成的瓦罐汤鲜、香、浓。

  让小微不满意的是,鸡肉块的肉肉特别少,一口咬下去,全是鸡骨头。但是豆腐皮和粉丝却是意外的还不错,豆皮香嫩鲜美,粉丝细滑柔顺,“哧溜”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紧接着这份莲夹加酥肉瓦罐大饱口福。虽然经过小火慢煨的烹饪方法,酥肉表面已经不复酥脆,但软糯的酥肉表层在口腔里慢慢融化,让酥肉更好的被咀嚼,慢慢溢出肉香,好吃的一批!

  李记瓦罐

  地址:郑大市场街49号

  推荐指数:★★★★☆

 

  李记瓦罐里汤的温度入嘴刚刚好!很舒服的温度,没有特别烫舌头,砂锅保温在秋冬天,越吃越暖和。每一碗瓦罐的汤都是每天用上好的大猪骨头现熬的,一天一锅,骨头吊汤越熬越香。连喝了几大勺之后,嘴里的只有鲜美回甘,一点也不油腻糊嘴。

  [酥肉瓦罐]应该是店里每天被点最多次的,里面的酥肉全都是纯瘦肉,嚼起来韧劲十足,而且一点都不腻。对喜欢吃瘦肉的人来说简直是大福利。

  [素什锦瓦罐]分量超足,刚吃的时候小微觉得味道有些淡,吃到后面发现里面的蔬菜越来越入味,尤其是莲条,经过汤的“滋润”越来越脆,口感十足。

  张记瓦罐

  地址:纬四路10号院5号楼门面房(政七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00

  人均:28元

  推荐指数:★★★☆☆

  [素什锦瓦罐]十二块钱一份,虽然价格不高但分量不小,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上海青、白菜、木耳、豆腐、豆芽、粉条、炸莲夹、豆腐丝。

  他家的豆腐丝稍厚一些比较有弹性,不是每家瓦罐都会放银耳的,这家的银耳不是小片碎块,口感稍弹一些,吃起来比木耳更脆。

  [牛肉丸子瓦罐]在素什锦的基础上加入了炸牛肉丸,丸子数量不少,但牛肉丸里面偏硬,而且口味偏咸。汤底不油腻,整体口味比较清淡,对于小微来说口味太淡了不是很入味,吃起来没什么味道,但比较适合喜欢自己调味的朋友。

  艾记红油瓦罐

  地址:中原区建设西路131号付5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22:00

  人均:49元

  推荐指数:★★☆☆☆

 

  红油瓦罐没有飘着红油?这是什么操作。一问老板,才知道,红油只是一种底料,每种瓦罐里都有,并不是字面上飘着一层红油。还真是涨姿势了!

  小微点了推荐最多的酥肉瓦罐和什锦瓦罐,和其他瓦罐一样,里面的食材都差不多,豆腐、海带丝、蘑菇、肉丸。什锦里各种食材,但是量不多,吃几口就没了,唉,满足不了小微这个大胃王!

  他家的酥肉没有想象中的外焦里嫩,嚼起来有点费劲,好在汤乳白却不寡淡,热乎乎的,能稍微弥补酥肉的不足。

  岗刘砂锅老店

  地址:伊河路与前进路交叉口东南方向50米

  人均:30元

  电话: 0371-68556998

  推荐指数:★★★★☆

  

  [岗刘]特别受欢迎的,就是酥肉砂锅了,每次端上来的时候,总是看到满满的一锅酥肉,让人觉得非常满足。

  这里的酥肉都是瘦肉,轻轻咬一口,肉的纹理感配着煮的软烂的面皮,再喝一勺暖暖的汤,冬天的寒气悄悄的就消散了。

  小时候贪吃,酥肉、莲夹、排骨、鸡块、丸子每一种都特别爱吃,但是都点又吃不完,店里的什锦砂锅,就是为了满足我们这种小馋鬼!五种配料每种都有,一次真的能吃个过瘾!

  砂锅里的丸子,是用猪肉和蔬菜拌的馅,在砂锅汤里煮到入味却又不塌,吃进去的每一颗丸子,都吸饱了鲜美的汤。 

  莲夹是砂锅常备配料,这里的莲夹总是脆脆的,里面夹了很多肉馅,整个一大颗莲夹,吃起来就令人满足~

  鸡块和排骨的砂锅小微也吃过,但说到鸡肉和排骨,小微总是爱吃口味重一点的,砂锅里的鸡肉很嫩,排骨炖的也烂,爱吃鸡块和排骨的可以尝试一下! 

  张新革传统砂锅

  地址: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

  南阳新村院内26号楼对面

  营业时间: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2:00

  周六全天、法定节假日不营业,周日下午营业

  人均:22元

  推荐指数:★★★★★

 

  小微发现,酥肉砂锅是点单最多的砂锅。本来以为只有几块酥肉,没想到,分量很足,酥肉铺满了砂锅的一层,而且都是店家自己炸的。

  外面裹着薄薄的面,金黄焦脆,咬一口,一点也不油腻濡软,被浓郁的汤底浸润,反而更加筋道有味。

  如果是第一次来吃,小微推荐什锦砂锅。里面包括了所有的食材,而且还不止一个。本来我以为一份只有一个,老板真的很实在,各种都有几块。

  尤其是鸡块,像是被面裹挟的鸡皮,油炸之后,没有想象中的油腻,更多的则添了些酥软,搭配一口烧饼,满口油香。

  文家胖孩老砂锅(伏牛路店)

  地址:伏牛路111号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14:30

  17:00—02:00

  推荐指数:★★★★☆

 

  [鸡块砂锅]文家胖孩的砂锅汤底由大骨和鸡架熬制,不加任何调料来增色增味,大火烧开,文火慢炖,汤头鲜美浓郁。莲夹、酥肉、素什锦、鸡块、鱼块、排骨、羊肉,个个特色鲜明,无论哪款都是招牌。

  鸡块炖到入味,配菜也很是丰富,青菜、粉条、豆皮、海带等配菜分量超足,吃完之后浑身上下都是暖的。砂锅还附赠了一个小饼,喝上一口汤配着饼,这样的吃法和中原人民一样,实在。

  老大小吃(清真)

  地址:管城回族区北下街78-5号

  (北下街华仁大药房南侧)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7:00-24:00

  人均:41元

  推荐指数:★★☆☆☆

 

  小微点了酥肉砂锅和鸡块砂锅,鸡块是已经炸酥了的,吃起来就很容易脱骨。不过,酥肉裹着的面有点多了,没有酥肉的酥脆。小微的口味有点重,觉得汤底有些寡淡无味,口味清淡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他家的馅饼了,不仅有牛肉粉条馅饼、羊肉馅饼,还有家常的鸡蛋饼、葱花饼。

  老板很实在,羊肉馅饼里只有羊肉和点缀的葱花,一口下去,满口爆香。小微本以为牛肉粉条馅饼中,没有牛肉!!!

  实际上,牛肉沫和粉条的颜色很相似,一眼还真看不出来。咬一口,既有牛肉沫的爆香,又有粉条的软弹爽滑。大概是加入了些花椒麻椒沫,舌尖上还会有一丝丝跳动的麻。

  刚烙出来的葱花饼,外面有一层薄薄的焦脆,吃起来会是嘎嘣脆的感觉,放一段时间也是好吃的,软软的却溢满了香葱味,搭配砂锅是极好的。

  温暖,一向是美好的词语,

  美食,一如是!

  就在冬天慢慢的享用

  温暖治愈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