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小暑过,每日热三分,今日小暑登场,天气就多了一份燥热,感觉整个人都不想动弹了,连吃饭都成了一件发愁的事情,小微只想吃的清爽又凉快,要是有一碗爽口劲道的面条就巴适了,作为搜寻美食的小达人,中午和小伙伴们就冒着高温天气,找到了这家在大上海后门小巷里的老店,【蒋阿侨挞挞面】

藏在小胡同里小店,如果不仔细找还真不好发现,这家店在外面看着平淡无奇,实际上却是深藏美味的11年老店,走进来一看简单的装修类似于快餐小店,应该是又重新装修了一遍看着像新开的小店一样,门口是收银台和放小菜的橱柜,小微往里走找到一个座位放好东西后便去收银台点餐。

之后坐在位置上排队等待叫号取餐,好奇的小微被“bang bang bang”的甩打声吸引,便来到取餐口看师傅的做面过程。

透明的面点间可以清楚的看到案板上揉好的面条,师傅拿起面条抡、摔、扣等动作行云如流水,期间伴着清脆的哒哒声,一根根粗细均匀的面条在师傅的摆弄下神奇的出现了。然后下面、调料汁、捞面放碗里,最后再撒上一把花生米,一碗诱人可口的面条就完成了。

#香味挞挞面#

作为店里的招牌之一,受到许多食客们的喜爱,心形的盘子透着一股浪漫的气息,连吃个面条都是爱你的形状,白嫩的面条上撒着花生碎做点缀,把面条与下面的小料搅拌均匀,一碗微辣油香的挞挞面瞬间让人食欲大增。

与平常吃的面条口感大有不同,吃着有点像成都的甜水面,粗硬的面条是用死面做出来的,嚼起来劲道十足,顺滑弹牙,而且还特别的长,甜辣的料汁香而不腻,微辣的程度对小微来说刚刚好。

 

#四川凉面#

 

再尝尝这碗四川凉面,面条要比挞挞面细一点,上面铺满了豆芽和黄瓜丝,把面条与下面的料汁一起搅拌均匀,香味也随之而来,超长的面条犹如橡皮筋一样怎么扯都扯不断,呲溜一口,Q弹顺滑的面条进入口中,微辣偏麻的口感瞬间击中味蕾,简直就是夏日里的一抹清凉,让人回味无穷。

#豆汤饭#

尝过面之后,小微点的豆汤饭也端上来了,一盆份量十足的豆汤饭看着十分养生,用勺子搅动汤饭,可以看到里面有米饭、鸡块、青菜、豆子、玉米粒等,飘动的香气萦绕在鼻尖,让人直咽口水,浸泡的米饭软糯可口,汤汁的香味和小微之前吃过的一家米线汤味道类似,浓郁醇香,口感细腻,既有豌豆的清香,又有蔬菜的清脆,吃起来味道丰富又营养。

#椒麻鸡#

小微还点了两个凉菜,一个是椒麻鸡,红辣辣的料汁就像给鸡块披上了鲜红的外衣,看着辣味十足,吃起来凉凉麻麻的,给炎热的夏日带来了一丝凉意。

鸡块肉质鲜嫩,清爽可口,可能是料汁浸泡的时间太短,里面白嫩的鸡肉没什么味道,不过可以一遍蘸料汁一遍吃。

#夫妻肺片#

另一份夫妻肺片,作为四川的一道名菜,这道由牛肉、牛肚等为主料的菜,经过卤制后再浇上他们店的秘制料汁,看着色泽光鲜,吃着麻味浓郁,肉嫩劲道,满嘴肉香,搭配面条一起吃,味道鲜美又劲道。

#手工糍粑#

吃过主食之后,再来一份饭后甜点,糍粑软糯香甜,吃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小粒的糯米,蘸上老式的料汁,润甜可口,淡淡的红糖香味萦绕在口中,瞬间想起了记忆中小时候的味道。

#乌梅甘草陈皮#

前面吃了这么多咸辣的面条和小菜,最后再来一碗冰爽清凉的乌梅干草陈皮汁降降火,酸甜清爽的口感简直就是夏日最佳解暑佳品,里面熬制的食材可以直接吃掉,冰冰凉凉的感觉赶走了嘴中吃面的麻辣,瞬间舒畅许多。

这家店给小微的整体感受就是,面条口感劲道,很有雅安特色,秘制的料汁香辣麻,很是上头,环境干净简洁,据说这家店的老板娘是四川雅安人,店内所用的原材料都是从雅安当地发回来的,为的就是让食客们吃到正宗的雅安味道。

蒋阿侨挞挞面(大上海店)

地址:东太康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向西20米北巷内(大院夜市对面)

营业时间:9:00-22:00

人均:24元

今日互动话题:

快来评论区聊一聊你对这家店的印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