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东北那旮沓,

  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东北人的热情搞笑,

  但是作为吃货的小微,

  心里想的却是来自东北黑土地的那些美味,

  什么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各种东北乱炖,

  就如东北人豪迈的性格,

  看似平淡无奇,吃起来却让人回味无穷,

  这光说怎么行,咱得吃起来啊~

  今天小微就找到一家东北菜馆,

  来满足一下自己的东北胃~

  这家隐藏在顺河路的小店,招牌上规规矩矩“东北饭庄”四个大字,在一排招牌中并不是多显眼,如果不仔细找还真不好发现,上台阶时小微看见门上面还挂着另一个木制招牌,写着东北饺子四个大字。进门服务员立刻热情的招待引座,店里一共三层,一楼二楼是大厅,三楼是包间,在服务员的引导下,我们到二楼落座,拿出菜单,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锅包肉、东北乱炖、地三鲜等几个招牌菜。

  点完菜趁着上菜的间隙,小微又仔细看了看店内的大致环境,店里装修简单朴实,桌子和楼梯都是木制的,搭配暖色的灯光,给人一种经历岁月沉淀的淡然感觉,跟服务员闲聊几句,方知这家店已经开15年了,做菜的师傅都是东北人,平时来吃饭的东北人也挺多的~这刚聊了几句,不到两分钟小微点的第一份菜就上桌了,上菜速度够快~

  第一份菜[酱骨头],店里卖的有大小份,小微点的是小份的,有四大块酱骨头,东北菜果然豪横,这一块肉比小微的手掌都大,这次可以放开的大口大口吃肉了,轻轻一咬,连着皮的肉,软软烂烂的,肉酱的香味在嘴中弥漫开来,让人欲罢不能。

  酱骨头长时间的煨煮,骨酥肉烂的味道已经深入骨髓,店里也非常贴心的准备了吸管,如果是斯斯文文的女孩吃酱骨头(比如小微我),当然不能上嘴就吸(ps:毕竟咱也是有包袱的人),插上吸管轻轻吸一口,骨髓爽滑可口,嘴里瞬间被这嫩滑的肉香满满包围,过瘾过瘾~

  [酸菜肉水饺]上来啦!这晶莹剔透的水饺如同钻石般闪耀,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再配上老板秘制的蘸料,一口咬下去,酸辣可口,味道一绝,老板的秘制蘸料可真是太给饺子加分了,对于小微这种爱吃酸的人,这个酸菜的味道可太对胃口了,吃着津津有味~

  做饺子的操作台就在进门的右手边,简单的操作台上放着做饺子皮的机器,饺子馅都是自己拌的,开放式的操作间能够清楚的看到做饺子的步骤,工作人员来回的搅动着锅里的饺子,白胖胖的饺子在热气腾腾的沸水里像游动的小鱼般灵活~

  还沉浸在酸菜肉饺子中的我,没注意到第三份菜[地三鲜]可就上桌了,土豆、茄子、青椒被师傅这么一炒就成为了一道光泽亮丽的素菜,土豆经过油炸再炒,鲜嫩绵软,茄子软糯可口,入口即化,带有甜甜的味道,就是吃着有点油,蒜味比较重,如果配上米饭的话可能会更好。

  小微期待已久的[锅包肉]终于来啦!这道菜可是店里的TOP1,满满的一大盘,东北菜都是这么豪吗?里脊肉披着金黄的外衣,浇上糖醋味的调料汁,再配上胡萝卜丝和葱丝,看着就诱人可口。

  赶紧夹一块尝尝,外焦里嫩的口感一大块下肚解馋又过瘾,就是感觉外面裹的有点厚,里面的肉只有薄薄的一层,吃着有点干,感觉和小微之前吃的锅包肉还差点意思~

  真正土豪的菜[猪肉炖粉条]上桌了,说起东北菜,乱炖可是东北的一大特色,这满满的一大盆够小微吃五碗米饭了,味道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经常吃的家常菜,胜在份量足,五花肉炖的挺烂,肥香不腻,入口即化,粉条晶莹剔透,筋道十足,呲溜一口,Q弹顺滑,是搭配米饭的下饭菜没错了~

  这下雨天最适合小酌一杯了,来一杯店内60度的东北烧酒,小酒配小菜,可谓乐哉乐哉!提醒开车来的朋友最好不要饮酒哦~在吃饭的时候注意到,来这家店吃饭的食客大多是东北人,操着一口东北大碴子味,边吃边和朋友热情地聊天~

  吃完下楼的时候,看到外卖员在楼下等外卖,桌子上的袋子里放着大大小小盒子装好的外卖,一个外卖小哥差点把外卖拿错,认真核对后又和同伴交流了几句转身就去送外卖了~我们要走的时候店里的老板特别热情的提醒我们带好东西,整顿吃下来,小微觉得店里整个氛围都很热情温馨,饭菜的份量够足,性价比还算可以,是让人吃了下次还想再来的店。

  东北饭庄

  地址:金水区顺河路18号1号楼(东明路口西)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15:00和17:00-22:30

  人均: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