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的街道上,

随处可见开美食的小店,

不过小微印象最深的街道,

还是带有古朴气息的清真寺街,

不仅有历史的记忆,

还藏有许多有年代的老吃食,

想起上次去买沙记酥饼,

那可是排队排了好长时间,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一篇,

这条街的美食攻略。

 

白记饼店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北大清真寺街对面)

人均:15元

【白记饼店】应该有很多吃货知道,在郑州开了二十多年,很多小伙伴从小吃到大,店面不大,可以说是没有店面,光一个门脸,想买饼在门口排队,几个阿姨现场就开始给你摊。

【两掺馅饼】是牛羊肉掺,里边还有粉条。饼大馅满,面酥脆还劲道!牛羊肉掺着一起,如果真是饿急眼了,一个吃完一个真是没问题!

【京味馅饼】是羊肉的,不过口味偏重,阿姨们说是有点京酱的感觉,小微吃了一块,确实有点咸,酱香味偏重一点,如果口轻的小伙伴,估计会觉得偏咸了~

【羊肉馅饼】这个没什么说的,到店基本都会带一张走,羊肉给的足,自然味道不会差在哪里~不过这个吃多,会有点腻是真的。

 

老洛阳牛肉汤豆腐汤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北大清真寺街对面)

人均:20元

不一会我们要的两碗汤就端上桌了,奶白的豆腐汤上泛着点点油星,看着非常的诱人可口,隐约还看能到碗底大块嫩白的豆腐。

搅动汤汁,豆腐块和粉条呼之欲出,汤汁的热气夹杂着香味也随之飘荡,感觉喝着肯定十分过瘾,小微轻轻的舀起一勺喝进嘴里,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在舌尖荡漾,还带有丝丝的姜味。

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这是熬汤时放的大料,喝着驱寒暖胃,清热润燥,汤汁味道确实不错,清淡鲜香。豆腐口感嫩滑,很是鲜嫩,如果喜欢吃辣椒和醋的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不过小微的小伙伴加过辣椒和醋之后,就把汤汁原来的味道给遮盖住了,几乎尝不出汤汁的中药味和姜味了。

这家店的汤整体喝着还不错,可能是小微口味比较清淡,觉得牛肉汤喝久了之后会有些油,小微还是比较喜欢喝豆腐汤,听老板娘介绍,他们在这里开店已经有二十年左右,每天都会有老顾客来光顾,是值得一尝的小店,如果你哪天从这里路过,不妨进去尝一尝。

 

博爱闪记丸子汤

地址:北大清真寺对面(旁边就是沙记酥饼)

一口热锅从早到晚滚着热汤,颗颗丸子在里边由生到熟,店里除了丸子还有酥肉,酥肉是蒸熟之后,在汤锅里过一遍汤,再倒进碗中。

小微要了两碗酥肉+丸子的两掺,又要了一碗纯丸子,其实加点海带丝,这碗热汤会更好吃。丸子煮的软软的,外边裹着的一层面糊,已经入透了汤的滋味很是香。里边的肉也是不虚,不会一口下去都是面的感觉。

酥肉也是分量足,咬开之后,肉丝清晰可见,蒸熟后又过了一遍汤,让酥肉变的很软烂,但又不会很油腻。

这家丸子汤不属于汤很厚的感觉,更偏清爽一些,所以就算肉吃多了也没关系。很多人在喝丸子汤的时候,会搭配烧饼、饼丝,但小微更多时候,会要块豫竹方便面煮进去,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的吃法~一块豫竹方便面面饼,在热汤里煮开了,想要偏硬还是偏软的口感都可以和老板说。

 

沙记酥饼

人均:16元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附16号(北大清真寺对面) 

在清真寺街下车后,这条街道就给人一种很干净古朴的气息,路两边的商店经过改造,门面和牌子都很有特色,小区的拱门里还有卖早餐和羊肉汤的小店,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很是热闹,走着走着就看到不远处,有个小店的门口拍了很长的队,不用猜肯定是我们今天要找的沙记酥饼店,大家排队排的热火朝天的。

在中秋节的时候,月饼的需求比较大,店里现在的主打产品都是月饼,平时卖的豆沙舌酥、双麻火烧等酥饼都不做了,所以小微也没有口福吃到这些了。

好奇的小微排队排的实在等不及了,就跑到店里面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店里面积不大,前面店面是放月饼的橱窗,后面是做月饼的作坊,大概有七八人在擀面、包馅做月饼,老板和老板娘在前面装月饼,场面真的是非常忙碌,一遍装月饼一遍喊着后面不要乱,几乎一盘月饼出炉就被抢完了。

轻轻用手掰开,能够看到里面饱满的馅料,吃起来口感软和细腻,而且甜度刚刚好,绿豆馅儿香甜软糯,香味在舌尖萦绕,这个软软的月饼挺适合老人吃。

 

八哥秘制饼夹菜(清真)

地址:法院东街与清真寺街交叉口

营业时间:下午5:00-21:00 

幽静的街道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也没有刺耳的鸣笛声,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穿行在这条小路上,不加修饰的红色砖墙,高低不平的台阶,还有那枝叶繁茂的大树,感觉自己像来到了一个静谧的小村庄,走在寻找饼夹菜小店的路上,迎面走来一个边走边吃饼的姑娘,想必这家饼夹菜离小微不远了。

顺着台阶走上去,一排排五颜六色的串串映入眼帘,老板和老板娘刚刚开门,还在收拾东西,看到我们过去,热情的招呼我们让挑串,小微一边挑串串,老板娘一边说道,他们在这已经开店二十多年了,店里的串串都是当天现串现卖,菜品新鲜干净又卫生,连国外的留学生都是他们家的忠实顾客。

他们家串串便宜又实惠,所有的串串都不超过两块钱,素串一元左右,肉串两元左右,老板腌制的咖喱鸡更是五毛一个,简直是良心价格了,小微挑了一大把串串才六块多。

大口咬下去,炸饼的焦嫩包裹着芳香四溢的炸串,吧唧吧唧在嘴里咀嚼着,肉嫩多汁的咖喱鸡,外焦里嫩的炸面筋,还有那软面油香的土豆片和茄子片,吃起来唇齿留香,酱味十足!

 

杨记小炒

地址:清真寺街162号

上菜速度也挺快的,小份【酥肉】冒着热腾腾的气就端上桌了,嫩黄的外表加上翠绿香菜的点缀,看着格外的诱人,下面油香的汤汁浸泡着酥肉。用筷子轻轻夹起一块,软嫩Q弹,慢慢咬下去,醇厚的牛肉香瞬间在口中散开,口感嫩滑弹牙,软嫩有嚼劲,吃着软香很是过瘾!

第二份【绿豆芽子炒馓子】,满满一大盘就端上来了,份量也是着实喜人,俗话说,豆芽炒馓子,银条配金条,这嫩白透亮的豆芽和金黄的馓子,看起来还真有点那样子。豆芽吃起来酸辣清脆,馓子爽脆鲜香,让人吃了就停不下来,小微最后吃的只剩豆芽了!

第三份【开封灌汤包】也上桌了,晶莹剔透的包子静静躺在盘子里,白白嫩嫩的看着就像婴儿的小脸蛋。轻轻咬一个小口,鲜香的汤汁就流出来了,他家的灌汤包皮稍微有些厚,吃起来筋道软香,羊肉馅口感鲜美,再配上提味的酸醋或者辣椒,让灌汤包的口感更加出味。

最后一道菜就是今天的硬菜,【焦烧羊肉】这在清真菜中可是很有名气的,一盘粒粒焦黄的羊肉看着很有食欲,咬破外面焦脆的外壳,里面红嫩的羊肉鲜香Q弹,而且全都是瘦肉,口感外焦里嫩,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连不吃羊肉的朋友尝了之后都说好吃!

 

今日互动话题:

这条街附近还有什么好吃的?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