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续不断的大雨,

把整个郑州的“火气”降下来了不少,

刮起风来甚至有阵阵凉意,

这种天气吃点热乎的汤汤水水再舒服不过啦!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总结了几家,

适合雨天去吃的小食,

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那家~

  

老胡家滋补鸡血鲜汤

地址:丰庆路12号,距天旺优库步行860m

营业时间:8:00-21:00

不一会儿,我们的汤就上桌啦,热气腾腾的水蒸汽扑面而来,鸡汤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小微点的是鸡血鸡肠酥肉丸子,金黄的酥肉丸子匍匐在汤上,与翠绿的葱花嬉戏着。用勺子捞一捞碗底,都是满满当当的鸡血和鸡肠。

舀一勺鲜汤送入口中,鲜香迸发,鸡汤丝滑清爽,这热汤让小微全身都暖了起来,一旁的同事也直呼美味。郑州的同事小姐妹,也评价这鸡汤香醇浓郁不油腻。她印象中喝过的鸡血汤是胡椒味略重,汤上鸡油十分丰富。和老开封的口味完全不同。

舀一勺鸡血和鸡肠送入口中,鸡血Q弹有嚼劲,鸡肠则是浸满了咸香,十分入味。虽然是鸡杂部分,但是吃起来丝毫没有腥味。再来一口小酥肉,经过煎、炸、蒸、煮,酥肉软烂细腻,余味悠长。

小微也尝了尝同事的全鸡汤加粉丝,里面的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鸡血、鸡肠,还有鸡肝、鸡肚、鸡胗。软绵的粉丝吸收了大量的汤汁,夹起一口来,晶莹剔透。

  

虎妈串串

地址:政七街金审宾馆北100米

人均:12元

这家小店位于政七街附近,小小的红色门头,如果不仔细找还真的不容易发现,小微来的时候正值中午,小小的房间放着一张长长的桌子,桌子中间放满了煮的串串,周边围着坐满了人,已经没有多余的位置了。

前面煮的是辣的串串,后面的则是清汤不辣的串串,中间放的还有油条、豆腐泡、土豆片等,主食有烩面、粉丝、方便面,这些是需要老板拿到后厨煮好之后,他会用一个小碗端出来放到你的碗里,这样还是很干净卫生的,

小微端着碗绕着桌子走了一圈,选了满满一碗自己喜欢吃的串串,然后再加点汤汁,一碗香喷喷的串串香就完成了,辣锅里的面筋,经过浸泡,吸满了汤汁,一口下去软嫩爆汁,虽然是在辣锅里但是辣度刚刚好。

  

白家陕西泡馍

地址:北工房前街1号楼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3:00

人均:48元

这家开了三十多年的陕西羊肉泡馍小店,中午饭点的时候店里吃饭的人还是挺多的,门口左手边是放凉菜的橱窗,右边宽敞的地方放的都是吃饭的桌椅,整体看店里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吃饭的氛围也很棒。

第一碗牛肉泡馍,大片红嫩的牛肉铺在泡馍上,看着很是赏心悦目,把香菜洒在上面,用勺子搅拌,碗里雪白的馍、晶莹剔透的粉条,和泛着油星的汤汁很好的融合在一起,阵阵的香味也随之扑鼻而来。挖起一勺送进嘴里,带着汤汁香味的泡馍口感软嫩可口,再来一个清脆的糖蒜,吃着真的是太过瘾了!

小微要的第三碗小炒泡馍,结果老板报饭的时候说错了,上成了羊肉泡馍,只好等了一会小微的小炒泡馍才端上桌,这碗泡馍颜色看着非常的鲜艳,汤汁鲜红泛着油星,里面有羊肉、西红柿、木耳、羊肉等,一口吃进嘴里,酸味瞬间冲击味蕾,口感酸爽过瘾,还带有些微辣,味道层次上会比前两碗更丰富些。

 但是不爱吃酸的小伙伴,估计会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可能会觉得过于酸了,一口泡馍一口糖蒜,吃的真是大饱口福!整体来说,这家陕西泡馍的味道还是很正宗的,泡馍的份量也很实惠,店内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在这样的环境下,让人吃着也很是舒服! 

  

大桥局家属院里的小店

地址:丰乐路大桥局家属院院内

时间:6:00-13:00

人均:11元

 热干面,上面铺满了一层浓稠的芝麻酱,感觉他家的芝麻酱颜色会更偏重一点,加上酸豆角、小葱的点缀,这碗热干面看起来更香了,小微赶紧用筷子搅拌起来,芝麻酱的香味也弥漫在空气中,很快芝麻酱就均匀的裹在了面条上,入口之后一股香味瞬间充满口腔。 
 

芝麻酱有一股微甜的口感,热干面吃起来顺滑可口,而且没有粘稠和糊嘴的感觉,这碗热干面得到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

 

小微还吃到了店内的面窝,这可是武汉过早美食之一,上次吃这个面窝,还是小微几年前去武汉玩的时候,吃过之后真的是一直念念不忘。圆圆的面窝一口下去外面酥脆,里面是软嫩,最里面则是焦脆焦脆的,吃着口感层次很丰富,就是小微吃的这个面窝是凉的,感觉没有刚出锅的吃着香。

酱肉米粉上面铺着满满一层酱肉,看着十分诱人,用筷子搅动起来,滑溜溜的米粉也随之舞动,碗里的配菜也很丰富,有青菜、香菇、鹌鹑蛋等,夹起一筷子米粉呲溜一口,入口顺滑Q弹,很有韧性!

  

老洛阳牛肉汤豆腐汤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北大清真寺街对面)

人均:20元

不一会我们要的两碗汤就端上桌了,奶白的豆腐汤上泛着点点油星,看着非常的诱人可口,隐约还看能到碗底大块嫩白的豆腐。

搅动汤汁,豆腐块和粉条呼之欲出,汤汁的热气夹杂着香味也随之飘荡,感觉喝着肯定十分过瘾,小微轻轻的舀起一勺喝进嘴里,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在舌尖荡漾,还带有丝丝的姜味。

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这是熬汤时放的大料,喝着驱寒暖胃,清热润燥,汤汁味道确实不错,清淡鲜香。豆腐口感嫩滑,很是鲜嫩,如果喜欢吃辣椒和醋的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不过小微的小伙伴加过辣椒和醋之后,就把汤汁原来的味道给遮盖住了,几乎尝不出汤汁的中药味和姜味了。 

 这家店的汤整体喝着还不错,可能是小微口味比较清淡,觉得牛肉汤喝久了之后会有些油,小微还是比较喜欢喝豆腐汤,听老板娘介绍,他们在这里开店已经有二十年左右,每天都会有老顾客来光顾,是值得一尝的小店,如果你哪天从这里路过,不妨进去尝一尝。 

 

今日互动话题:

你最喜欢喝什么汤?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