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过节,总是特别热闹,

用心准备丰盛的晚餐,

吃一顿有说有笑的团圆饭。

长大后的节日,因为学业,因为工作,

节,过不过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饭,将就着吃吃也没什么了。

你已经有多久,

没好好跟家人吃上一顿饭?

假期快到了,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别让这份温暖越来越淡。

这几家适合和家人一起吃的饭店,

小微已经帮大家准备好啦!

 

豫东来食府

地址:黄河路东明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预约电话:0371-55305555

营业时间:11:30-22:00

人均:70元

环视一楼大厅,空间大的就像大学的食堂但实木桌椅各种装饰,又彰显着一个档次餐厅应有的气质。乘坐电梯来到二楼,全是能够坐下10人左右的大桌,而春生、夏长、秋收、冬雪四个包间更是能坐下15人的大包间, 

 

豫东小山羊本来就是瘦肉多肥肉少,而羊腿弧更甚之,满满的毽子肉夹杂着羊筋,口感细腻且富有韧性,蘸着秘制的蒜汁辣酱,丝毫感觉不到有膻味儿。 

 

豫东来【红烧黄河金大鲤鱼】着实另人惊喜。先不说鲤鱼采用的是,鲤鱼届翘楚的“黄河金”鸡汤、牛骨汤、鲤鱼汤三汤合一,先喝一口汤,鲜到骨子里的浓郁,拨开一缕鱼肉蘸着汤汁送进口中,口味鲜美,无一丝腥味,鱼肉紧致,巧克力般嫩滑,而且鱼的分量十足,没有过多的杂刺,不由得想多吃上几口。不过由于工序繁琐,豫东来每天只限量10条鱼。

【豫东来新派烤鸭】“一口酥”是烤鸭最精华的部分,选用的是烤鸭胸部的一点鸭皮。香儿不腻,用白糖蘸过的鸭皮,放在舌间,即是不用咀嚼也能化掉,当真是入口即化,口感层次也非常丰富,不同于普通的鸭皮那种油脂丰腴,“一口酥”吃起来油脂更少一些,说是唇齿留香一点儿都不过分!而且豫东来的烤鸭分量十足每只鸭子都能达到4斤多,几个人去吃完全够吃,实在吃不完整只还能半只半只的点。

 

彭厨

地址:郑汴路玉凤路交叉口北200米路东

预约电话:0371-56050777

营业时间:11:30-14:00  17:30-21:30

人均:52元 

【彭厨】来到郑州将正统湘菜也带了过来,大厨全部来自湖南,用到的辣椒等食材也都是从湖南带过来,一比一还原了一个湘菜的“真相”做出最地道的湘菜味道!一楼大厅以四人台为主,在二楼是雅致的包间,十人台、八人台布置的十分精巧,既保证了私密性,也不会觉得闷闷的不透气。

刚一上桌热乎乎的【臭鳜鱼】冒着“臭”扑面而来,就像臭豆腐一样,喜欢吃的人,觉得臭都是香的。一口不过瘾,越吃越来劲。臭味,已经被浓烈的酱汁香味遮盖的七七八八了。鱼肉不是那种嫩嫩的口感,但是非常有嚼劲,并且越嚼越香。 

 

【肉汤泡饭】基本是桌桌必点,上桌后用一个电饭煲装着一锅米饭,闻着香看着馋人,吃起来更是“夺命”每一粒米饭都包裹着肉汁,倒入红彤彤的饱满甜椒和肉片,搅拌搅拌,肉片肥而不腻,米饭香糯精致,肉香四溢,一碗根本不够吃! 

 

【十八秒牛肉】作为最经典的湘菜代表,来彭厨如果就点一道菜,绝对就少不了【十八秒牛肉】吃这道菜时,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用勺子挖一勺拌着米饭一起吃,这才是彭厨的精髓!

 

黄牛庄

地址:东风南路与正光街交叉口向北100米

路西福源国际酒店一楼大堂

电话:0371-55069888

营业时间:11:30-14:30 

17:30-22:00

初入店内映入眼帘的是明媚的厅堂,包厢卡座一应俱全,分布在店内左右两侧。仔细观察店内装潢, 干净的不像是一个“庄”其空间之大又让人觉得,用“庄”字形容毫无违和感。

十人大包间宽敞明亮,适合聚会畅言,高台卡座整洁划一,亦可约会闲谈,餐具橱柜一尘不染,吃着放心有且安全。看到这里我满意的点点头,吃饭就是要有仪式感!

【牛鞭胡辣汤】相比于传统的胡辣汤,黄牛庄的胡辣汤更加的浓稠,表面看不出什么,一勺子下去满满的都是料。牛肉牛鞭混合其中,晶莹剔透的牛鞭口口生脆,紧致劲道的牛肉丝丝相连,伴随着胡辣汤汁的辛辣,没有丝毫异味,反而有一股草药的清香。

一下巨辣无比的涮毛肚儿。别致的小瓮中,横列着一排在红椒绿碎中,包裹的串串毛肚儿,发现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但在涮汁中包裹的毛肚儿,入口后更多的是香脆爽口,毛肚儿下面的涮汁,更像是吃火锅时候调制的油碟,油脂紧紧地包裹着毛肚儿,辣味被不留声色的掩盖。

 

【牛庄大烩菜】看着满满当当的大烩菜,夹起一块儿牛肉送入口中,味蕾得到了极大地满足,牛肉不干不柴,入口滑嫩多汁,配合着清爽的配菜,简直是对口腔最大的补偿。

【金牌牛膝骨】牛膝骨更普遍的叫法应该是“牛窝骨”,其骨胶原非常丰富,极易被人体吸收,并且还被收录到本草纲目中,能滋补壮骨,有非常实用的药用价值。 

 

庆园

地址:政通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二楼

预约电话:0371-60338886

营业时间:11:00开始营业

人均:68元

【庆园】在大学路政通路这边的升龙,是一家主打苏浙菜、粤菜的融合餐厅。穿过楼梯,走上二楼,豁然开朗,浓墨淡雅的静谧【庆园】就这样出现在你眼前,这家餐厅真的挺大的,除了靠窗的四人台。

还有大包间、散台,各种各样的用餐需求都可以满足~而且是融合餐厅,在口味方面也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和外面常见的红烧狮子头不同,顺应苏浙菜的做法,这里挂的汤汁呈浅焦糖色,狮子头的颜色也比别的浅一些,个头倒是不小,筷子轻轻一捣分开来,松而不散,肉剁的很细致,一抿就化,鲜香无比。

【青柠大虾球】这个菜有种吃天妇罗的快感,被薄脆包裹着的虾肉,肉嫩又弹牙,淋上一些青柠汁,别有一番美妙,如果你不爱这番清秀的滋味,佐上一些色拉酱,让轻薄的面衣多了一些重量,一口吃不完整个虾球,但是一层层的滋味,加上薄脆面衣,弹牙虾球各种口感,让人应接不暇,应该是很多宝宝们的最爱了!

【庆园】除了一些经典的苏浙菜,粤菜,对于爱吃辣的中原胃来说,川菜、湘菜也是不能少~料足满满的【毛血旺】加了鳝鱼、黄喉和肥肠,尤其的下饭!辣度也没有很过分,潮妹觉得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辣度~

 

风夫子火锅

地址:郑东新区中兴南路与寿丰街交叉口 

凯利国际中心A座2层

营业时间:11:00-24:00

人均:128元

预约电话:0371-55677255

 

如今国风盛行,很多传统文化的精华在年轻一代中流行,不过你知道吗?吃火锅这件事情,也可以变得非常古朴风雅。在郑州就有这样一家火锅店,不仅有清雅秀丽的装潢风格,还有贴心的服务,可口的菜肴,以自身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众多吃货,这家就是在高铁站附近的【风夫子】火锅。 

 

锅底是火锅精髓所在,【风夫子】的每一味锅底都不忍心错过。厚至1000g的牛油辣锅,口味醇正,是川锅的风味。塔里木盆地的日光番茄用来煮番茄汤,细细品味还能感受到番茄的纤维,既天然又纯净!加上牛腩粒喝汤,不吃肉都能喝三碗!吃火锅前,一碗菌汤打底,香醇温润,一股热流直到心底! 

 

这道【风花雪月】凭借独特的造型,在硕大的餐桌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用巧克力浇灌成的鸟笼,裹藏了两朵用猪颈肉做成的花,这样的造型,让小微和朋友们,都忍不住拍照打卡。一顿火锅能吃的如此风雅,赏心悦目,全靠这些细微末节的用心,一点点去经营!猪颈肉切的非常的薄,在锅中稍微烫一下,变色捞出即可。不管是哪个锅底,都遮掩不了猪颈肉的鲜美! 

 

这一份鱼片,已经被处理的干干净净,厚薄刚好,晶莹剔透的脆脊鱼片,都能透光!活鱼现杀现片,新鲜度没话说,放在锅中三进三出,捞出来鱼片已经打卷,口感脆嫩,不蘸任何小料,入口格外的鲜美!

 

巴四老城区

地点:熙地港店:熙地港四楼

正弘城店:正弘城八楼宴遇饕客内

人均:82元

 

此锅一出!谁与争锋!拿起手机咔咔的拍照,放眼望去360度无死角!全部都是肉!肉!肉!而且店家出手特别阔绰,装的满满当当的!小微在一旁看着,生怕这肉肉掉下来一块。实在是满到要溢出来! 

 

好吃的牛蛙肉绝对离不开一个新鲜!【巴四老城区】的牛蛙都是当天新鲜现杀,不会隔夜。对每只蛙的身材要求都很高,太大太小都会影响口感,太小吃着不过瘾,太大反而肉质容易老。挑出一条咱们都爱的大长腿,肉欲十足的蛙肉穿过屏幕直奔来!轻轻一掰就是一块蒜瓣肉~每嚼一口都能感受的到肌肉纤维的弹韧!

满满一大碗看着就过瘾!这锅还挺深,吃完牛蛙,底下还藏了超多配菜,虾锅配有鹌鹑蛋,花菜,莴笋莲菜,土豆,红薯六种配菜蛙锅配有莲菜,土豆,莴笋,豆芽四种蔬菜浸在汤汁里越煮越香越吃到后面越有味道,根本停不下来。

 

年中秋月圆,放下手头的工作,

和家人一起,

热热闹闹地吃顿饭吧~

今日互动话题:

你认为郑州哪家砂锅最好吃?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