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

感觉像跳过了一个秋季,

不知不觉就过到了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小雪」,

郑州的天气也是不负众望的突然转凉,

这么冷的天气,

那是肯定得吃点热乎的!

小微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饺子,

来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吃的舒服又过瘾!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一篇,

藏在郑州好吃的饺子馆! 

   

大清花饺子 

地址:丰产路22号豫咨大厦一层(近经七路)

人均:46元 

 

既然是来吃饺子的,就不扯那么多没用的。如果味道不好,这些也就只能是噱头罢了。既来之,则吃之。点了一份猪肉大葱的,一屉素三鲜的,一盘油煎“全家福”。荤素各来一份,煎煮各来一盘。饺子还没上来,小料早早入场,精致的提篮里,静静的躺着。辣椒酱、蒜泥、韭花、腐乳,老陈醋,这五位饺子的忠臣良将是否能助“主子”登上头把交椅?让我们拭目以待! 

 

不大会儿功夫,素三鲜就出锅了,怎么形容呢,皮薄馅儿大,对,就是皮薄馅儿大,一筷子能戳破的外皮里,包裹着虾皮,韭菜and鸡蛋,虾皮鸡蛋不怎么见,韭菜倒是真的毫不吝啬。但味道却着实惊喜,入口中,饺子皮劲道,韭菜汁水饱满充实,还有淡淡海鲜的味道,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虾皮的功劳,零星的蛋花在其中添了些许软糯,总的来说,素三鲜,不错!

 

这次不止饺子皮劲道,就连饺子馅儿也耐不住寂寞,每一口下去都紧紧的扣住齿间,弹性十足,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猪肉大葱馅儿的饺子葱不仅不冲,略微有点儿发甜,吃起来也就越发的香了,再加上拌好的小料,不由得一连吃了好几个。吃的正嗨,万众瞩目的“全家福”被端上了桌,因为点的煎的,所以端上来的时候,看不出庐山真面目,但拿起筷子掀起焦皮的那一刻,当真是撩到我了橙绿白三色揉在一起,看上去确是如此的和谐。

 

迫不及待地夹起了一个,顾不上热与不热,一口塞进嘴里。——猪肉大葱馅儿的,emmm~上当了!正准备撂下筷子的时候旁边的美女夹着一个饺子激动地说,我吃到一个 鲅鱼馅儿的!脑袋一转,瞬间老脸一红,另起一筷,送入口中。这也太刺激了,幸福来的太突然,我也吃到了久违的鲅鱼馅。我一共吃了五种不同馅儿的饺子,口中当真是五味杂陈,说是每一口都是惊喜,可是一点儿都不为过!

  

金元宝饺子馆 

地址:秦岭路棉纺路交叉口北70米路西

(棉纺路口南侧)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2:00

人均:26元

 

这家饺子铺位于锦艺城附近,中午小微和小伙伴早早出发,到的时候还没多少顾客。店内宽敞明亮,点餐口橱窗内的凉菜也看起来十分诱人,小微选好位置就去点菜了。首先就是点饺子啦,菜单上可选的饺子馅极其丰富,香菇的、韭菜的、茴香的、莲菜的、应有尽有。

 

【香菇大肉】饺子上桌了,看这又大又胖的饺子,小微突然理解了这家店为什么取名金元宝啦~夹起一个咬上一口,香菇的浓香迸发在口中,细细品味,香菇和猪肉的鲜香均匀混合,令小微回味无穷。 

 

吃完一个饺子,小微才想起来忘记蘸醋汁了,饺子不蘸醋没得灵魂。一勺焦香的辣椒,再淋上些许醋,灵魂醋汁就调好了。再来个饺子蘸一蘸,看这个色泽都叫人食欲大增。放入口中,酸酸的醋汁使饺子更加鲜香,令小微很惊喜的是,它家的辣子不是很辣,但非常的香,特别适合蘸饺子~ 

 

【素三鲜】饺子也上桌喽。素饺子也是珠圆玉润,咬下一口,韭菜的香气就在口中环绕。它家的素三鲜馅料有韭菜、鸡蛋、黑木耳,是最经典的做法。鸡蛋炒的软嫩,木耳焯的脆爽。蘸上醋汁一口一个,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外皮透着微微翠绿。

  

苏记饺子馆 

地址:永安街20号附1号

营业时间:11:30-14:30

17:30-23:00

据附近的老街坊说,这家饺子馆在这里开了十几年。饺子对于北方人,是有情感的食物。

初见苏记,不大不小的店面,略有时间痕迹的招牌,是很典型的西郊馆子,如果不是慕名而来,来过永安街许多次,几乎没有注意过这还有家饺子馆。在这样一条美食聚集地,如果不是吃货心中的第四绝,恐怕风头早被螺蛳粉盖去。既然敢称四绝,肯定也不无道理。 

 

饺子上桌,煮出来个顶个晶莹圆润,不管荤素,一口下去,皮确实还算薄,馅儿也很足,不干巴。韭菜鸡蛋加了粉条,我姑且叫做包子馅的素饺子,韭菜不老,也没有过多的水气,茴香的味道,之前一直觉得难以接受,不过吃了一个,倒也觉得还好,茴香的香气中和了羊肉的腥膻,吃起来不腻,确实非常的香。

 

问了阿姨,这饺子从皮到馅儿,都是纯手工,饺子皮是自己揉面现擀,饺子馅儿也是每天现盘,家里咋盘馅,这里也都咋弄,十几年的味道,没变。吃素饺子配醋提香,肉饺子蘸醋解腻,【苏记】的醋没有特别酸但却非常香,旁边还放的有红油辣子,加一些辣椒进去,对于偏爱重口味的我,这才是刚好。 

  

冯记饺子馆 

地址:棉纺西路国棉一厂家属院中街西侧

人均:32元

推荐菜品:麻辣猪蹄  饺子

饺子皮很劲道!肉馅既有韭菜的鲜味又有大肉的香。会吃的小伙伴告诉小微,这饺子馅的大肉应该是用鸡蛋清打的,所以肉馅会格外的香嫩。其实他家饺子还有一大亮点,在韭菜猪肉馅的饺子中,你会吃到脆脆的莲菜,口感会清爽许多~小微还有一种饺子的新吃法,用饺子蘸着猪蹄的卤汁吃贼过瘾!

在一厂你会看到冯记两个门面,靠近一厂北门的就是后厨,往前走不远拐角处才是真正的正门。两个房间是相通的。这样说来冯记饺子馆的厨房也算半开放式了,可以直接看到店员们包饺子的场景。第一次来冯记不要走到后厨去喽~ 

  

正宗咸水鸭 

地址:21世纪社区楼中楼

人均:35元

小微的第一份【芹菜肉饺子】就来了,满满一大盘冒着热腾腾的烟气,看着十分的温暖舒适,小伙伴说有点过年的味道了,饺子一个个饱满实在,旁边的服务员说道,都是人工手包的饺子,吃着新鲜又干净。还给我们每人倒了一碗饺子汤,边吃饺子边喝汤,这样吃的才舒服,芹菜馅的饺子肉嫩多汁,就是吃着有些咸,蘸着店里的干辣椒,吃着香辣入味。 

 

第二份【韭菜肉饺子】,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看着晶莹剔透,咬下一口,鲜香的馅汁立马充满口腔,满口都是韭菜和肉的香味,吃着软嫩可口,不过口味比较淡的小微觉得有些咸。

 

第三份【茴香鸡蛋饺子】,白嫩嫩的饺子皮上夹杂着嫩绿的小茴香,透过薄薄的饺子皮就能看到里面的馅,饱满的饺子馅把饺子撑的圆鼓鼓的,看着十分可爱, 

 

吃着口感软糯可口,饺子馅也比较清淡,蘸着醋汁吃酸爽美味。整体来说,这家隐藏在社区里的小店,味道吃着还是很不错的,与店里服务员聊天时了解到,他们已经开了有十几年了,中午饭点的时候店里人还是挺多的,而且吃完饺子之后,小微到晚上饭点都不是很饿,这一盘饺子真的是太管饱了。 

 

  今日互动话题:

你喜欢吃什么馅儿的饺子呢?

快来评论区告诉小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