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都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

郑州的天气真的一天比一天冷,

每天出门都是裹的严严实实,

连中午吃饭都只想吃口热乎的,

想来想去只有喝汤是最合适的选择,

不仅舒服暖胃,还能滋补养生,

今天小微就给大家盘点一篇,

郑州好喝的汤馆,

让你们温暖整个冬季! 

 

白家陕西泡

地址:北工房前街1号楼

营业时间:11:00-14:30;

17:00-23:00

人均:48元

第三站来到陕西的羊肉泡馍!这家开了三十多年的陕西羊肉泡馍小店,中午饭点的时候店里吃饭的人还是挺多的,门口左手边是放凉菜的橱窗,右边宽敞的地方放的都是吃饭的桌椅,整体看店里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吃饭的氛围也很棒。 

 

第一碗牛肉泡馍,大片红嫩的牛肉铺在泡馍上,看着很是赏心悦目,把香菜洒在上面,用勺子搅拌,碗里雪白的馍、晶莹剔透的粉条,和泛着油星的汤汁很好的融合在一起,阵阵的香味也随之扑鼻而来。挖起一勺送进嘴里,带着汤汁香味的泡馍口感软嫩可口,再来一个清脆的糖蒜,吃着真的是太过瘾了! 

 

小微要的第三碗小炒泡馍,结果老板报饭的时候说错了,上成了羊肉泡馍,只好等了一会小微的小炒泡馍才端上桌,这碗泡馍颜色看着非常的鲜艳,汤汁鲜红泛着油星,里面有羊肉、西红柿、木耳、羊肉等,一口吃进嘴里,酸味瞬间冲击味蕾,口感酸爽过瘾,还带有些微辣,味道层次上会比前两碗更丰富些。 

 

但是不爱吃酸的小伙伴,估计会接受不了这个味道,可能会觉得过于酸了,一口泡馍一口糖蒜,吃的真是大饱口福!整体来说,这家陕西泡馍的味道还是很正宗的,泡馍的份量也很实惠,店内环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在这样的环境下,让人吃着也很是舒服! 

  

老洛阳牛肉汤豆腐汤

地址:清真寺街1号院(北大清真寺街对面)

不一会我们要的两碗汤就端上桌了,奶白的豆腐汤上泛着点点油星,看着非常的诱人可口,隐约还看能到碗底大块嫩白的豆腐。

搅动汤汁,豆腐块和粉条呼之欲出,汤汁的热气夹杂着香味也随之飘荡,感觉喝着肯定十分过瘾,小微轻轻的舀起一勺喝进嘴里,一股淡淡的中药味在舌尖荡漾,还带有丝丝的姜味。

老板娘在旁边解释道这是熬汤时放的大料,喝着驱寒暖胃,清热润燥,汤汁味道确实不错,清淡鲜香。豆腐口感嫩滑,很是鲜嫩,如果喜欢吃辣椒和醋的小伙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不过小微的小伙伴加过辣椒和醋之后,就把汤汁原来的味道给遮盖住了,几乎尝不出汤汁的中药味和姜味了。 

 

这家店的汤整体喝着还不错,可能是小微口味比较清淡,觉得牛肉汤喝久了之后会有些油,小微还是比较喜欢喝豆腐汤,听老板娘介绍,他们在这里开店已经有二十年左右,每天都会有老顾客来光顾,是值得一尝的小店,如果你哪天从这里路过,不妨进去尝一尝。 

  

柘城垛子羊肉

地址:通泰路与宏图街交叉口向南90米路东

人均消费:81元 

【羊肉汤】乳白鲜浓的羊肉汤,加上葱花的点缀,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拿起勺子搅动汤汁,碗底份量十足的羊肉随之而上,鲜香暖胃的汤汁入口顺滑,就像一股暖流流进心里般温暖享受,羊肉鲜嫩多汁,经过汤汁的浸泡,更加的劲道入味,吃起来嚼劲十足,大口喝汤大口吃肉可谓快哉也!

【柘城垛子羊肉】小微事先搜索了一下垛子羊肉这个名字的由来,原来就是先把羊肉煮烂后放凉,然后挤压,码成垛的形状。店内是现场用刀把羊肉削成薄片,放上洋葱、香葱,就可以直接上桌了。用卤料煮熟的羊肉吃起来香气浓郁,已经吃不出浓重的膻味了,被切成薄片之后口感更加瓷实。  

【豫东吊炉烧饼】把羊肉夹在刚出炉的豫东吊炉烧饼里,饼的边缘一圈口感筋道,中间更加焦脆,烤得焦黄的一面粘着满满的芝麻,咬上一大口,是饼和肉一同带来的厚实感,接下来肉香开始在口中蔓延,面香与芝麻香也不甘示弱随之赶来,也可以选择搭配小香葱或是洋葱来刺激一下味蕾。 

【羊脊骨】又名羊蝎子,有“补钙之王”之称。抛弃筷子、带上手套,就可以开啃啦。羊肉飘香烂熟,先把挂在骨头上的肉汁吸上一口,紧接着软烂的羊肉便落入口中,用手再掰断一节,可以轻易地撕咬下来肉筋相连之处,筋道又酥烂的口感饱含醇厚的香味,回味无穷。  

 

博爱闪记丸子汤

地址:北大清真寺对面(旁边就是沙记酥饼)

一口热锅从早到晚滚着热汤,颗颗丸子在里边由生到熟,店里除了丸子还有酥肉,酥肉是蒸熟之后,在汤锅里过一遍汤,再倒进碗中。

小微要了两碗酥肉+丸子的两掺,又要了一碗纯丸子,其实加点海带丝,这碗热汤会更好吃。丸子煮的软软的,外边裹着的一层面糊,已经入透了汤的滋味很是香。里边的肉也是不虚,不会一口下去都是面的感觉。

酥肉也是分量足,咬开之后,肉丝清晰可见,蒸熟后又过了一遍汤,让酥肉变的很软烂,但又不会很油腻。

这家丸子汤不属于汤很厚的感觉,更偏清爽一些,所以就算肉吃多了也没关系。很多人在喝丸子汤的时候,会搭配烧饼、饼丝,但小微更多时候,会要块豫竹方便面煮进去,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的吃法~一块豫竹方便面面饼,在热汤里煮开了,想要偏硬还是偏软的口感都可以和老板说。 

  

刘家西辣羊肉馆

地址: 兴华街与汝河路交叉口向南100米

人均:50

西辣羊肉是这家的招牌,服务员刚端上来的时候,小微和小伙伴都有点吃惊,盛羊肉的碗简直和脸盆尺寸一样大,用勺子搅和一下,盆底也很深,能看出来这家店很实在,不像有的卖家为了看起来实惠,碗虽然用直径很大的,但碗底很浅,其实盛不了多少东西。

 

羊肉膻不膻,喝口汤就知道了,小微盛了一小碗汤,端起来沿着碗边闻了一下,并没有膻味,倒是有一股淡淡的中药的味道。小微回想起似乎瞅见煮汤的时候有中药包,想必这就是羊肉汤的秘密所在。 

 

品一口汤,金针的香味十分浓郁,混合着中药的清香,把肉汤点缀得恰到好处,完全遮住了羊肉的膻味,喜欢酸口的可以再配一点点醋,味道会更好。 

 

喝完汤小微又夹了一筷子羊肉,一入口,细嫩的羊肉就在嘴里打滑。炖汤这种方式更好地保存了羊肉的口感,通过长时间的小火熬炖,所有佐料的香味也都浸入到羊肉里面,吃起来只有嫩和香,完全没有膻味!

 

今日互动话题:

你喜欢吃哪家的羊肉汤呢?

评论区一起来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