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o n   N o t   W ar

你好,我是李小破你好,我是李小破

今年四月末的时候,

潮妹的朋友圈,

被一家“移动咖啡馆”刷爆。

“移动咖啡馆”横空出世,

他和他的所有者李小破,

一夜之间成了郑州本地搜索第一的“网红”。

 

关于李小破

x

第一次见到李小破时,他正慢条斯理的整理移动咖啡馆的摆台。不紧不慢的整理,把自己收藏的黑胶、书籍一件一件的拿出来,小心细致的摆好,他的一举一动,安静而平稳,不急不躁地开辟出一片只属于他的空间。

除去咖啡师之外的身份,他还是一名品牌策划师、知名杂志的创意总监、专栏作家,偶尔还会抱起吉他弹唱两曲的男人。除去咖啡师之外的身份,他还是一名品牌策划师、知名杂志的创意总监、专栏作家,偶尔还会抱起吉他弹唱两曲的男人。

咖啡师和移动咖啡馆是他周末的工作。你绝对想不到,眼前温柔抒情和你娓娓道来他的黑胶、手办、书籍、手冲咖啡的男人,其实还是个上班族。

李小破慢条斯理的拿出自己收藏的手作,温柔的放好,直至摆出自己满意的姿势,嘴角露出了一种不可察觉的微笑。李小破慢条斯理的拿出自己收藏的手作,温柔的放好,直至摆出自己满意的姿势,嘴角露出了一种不可察觉的微笑。

“这是地狱男爵手办,嗯,和超人蝙蝠侠一样,也是超级英雄”,潮妹一脸懵逼,这和咖啡?是有怎样的联系?

“这和咖啡没什么关系,我就是喜欢。平时我都只带一个,今天带了这么多,嘿嘿”,潮妹仔细的看了这些地狱男爵手办,看久了好像也蛮可爱的。

“这个叫不高兴(下图右边的那个),你看他表情就是不高兴,跟我媳妇一样,天天不高兴。”嗯?冷不丁的就撒狗粮?潮妹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小破先生一脸宠溺的看着旁边的不高兴女士,眼睛里满满都是爱意。

好!这碗狗粮潮妹干了!

 

如果说地狱男爵手办,代表的是李小破的爱情。那一旁厚厚一叠的黑胶唱片,则是贯穿李小破青春的符号。如果说地狱男爵手办,代表的是李小破的爱情。那一旁厚厚一叠的黑胶唱片,则是贯穿李小破青春的符号。

“高中的时候,和伙计们玩乐队,那个时候听摇滚,觉得不听摇滚的人,都不配和我做朋友。后来才明白,是我不配和他们做朋友。年轻的时候听摇滚,激发荷尔蒙,现在老了,躁不动了开始听爵士。这些黑胶就是我从世界各地收集到的。”

谈起他的黑胶,一直冷静理智的李小破眼神中多了一丝的惊喜和雀跃。低头看着自己收藏的黑胶的眼神,像是看着情人。小心翼翼的示范给大家拿黑胶的正确姿势,又像是抱着一个婴儿般的谨慎。

阅读是李小破一直有的习惯,每次为客人做一杯的咖啡的时间,也会聊聊最近自己阅读到的书籍。这次他分享的是帕蒂史密斯的《时光列车》,讲述的是作者和爱人年轻时的爱情,李小破说“这是一本很美的书,关于他们年轻时的爱情,很美。”

“听摇滚会上瘾、喝咖啡会上瘾、听黑胶会上瘾,谈恋爱也会,上瘾。”李小破先生和不高兴女士相视莞尔一笑,潮妹再那一刻真的感受到,这样的他的生活是美的。

 

关于移动咖啡馆

x

李小破的移动咖啡馆,从3月16日的一念之间,到4月27日的正式开张,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李小破的移动咖啡馆,从3月16日的一念之间,到4月27日的正式开张,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他说:“这一个月,我经常兴奋的整晚睡不着,构思着许多细节,筹划着各种可能。除了年轻时和伙计们玩乐队,已经很久没有一件事情能让我如此集中注意力,最终我归结为:咖啡这件事儿,我应该是真的热爱。没错,我用了热爱一词而不是喜爱。

“当时和市井咖啡馆的老板小黑聊天,半开玩笑说,如果我在郑州骑着共享单车,出现在一个想喝咖啡的人面前,面对面给他做一杯手冲咖啡,会不会很有趣?”

答案是肯定的。

李小破和他的移动咖啡馆横空出世,直接刷爆了郑州的潮人圈内,摄影设计圈,文艺美食圈。这样的新模式,除了李小破,没有第二个人。

 

李小破这样解释他的移动咖啡馆,“如果你正好想喝杯咖啡,不管是在家还是办公室或是别的什么地方,动动手指,发条微信,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面对面为你做一杯好喝的手冲咖啡。是的,就是真人秀,我会骑着共享单车或地铁到你所在的任何地方,并不是靠XX跑腿什么的外送一杯而已。”

这个暂时比较简陋的移动咖啡馆目前还只能出品手冲咖啡,有什么豆子喝什么豆子,不加奶不加糖。这个暂时比较简陋的移动咖啡馆目前还只能出品手冲咖啡,有什么豆子喝什么豆子,不加奶不加糖。

或许这一杯手冲不是这个城市最专业的,但一定会是特别用心的那杯

当所有工具摆在面前,精确的称豆、手工研磨,煮沸热水,测量温度,他会邀请你一起看滤纸里的焖蒸与冒泡。当所有工具摆在面前,精确的称豆、手工研磨,煮沸热水,测量温度,他会邀请你一起看滤纸里的焖蒸与冒泡。

“摆台半小时,工作五分钟”是李小破对移动咖啡馆的自嘲,但是凡见过他手冲咖啡的人,都不会认为那是简单的五分钟,而是一个充满了仪式感的修行过程。

他会和你分享他的音乐、他的生活美学、他会听你说一些有的没的事情,交流一些有趣的想法。他会很郑重地将当天带在身边的地狱男爵介绍给你,然后说:“如果下次你看到他时,能够叫出他的名字,他会很高兴。”

关于李小破和他的移动咖啡馆,潮妹还有太多想讲想聊。但有趣的人之间的碰撞,是堪比宇宙大爆炸的化学反应。李小破微信在此,wechat:lizzen,不如你们见面聊聊?

郑州最潮的人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