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你和七夕之间你和七夕之间

 

只差一束花

午后三四点的时间
纬五路上
熙熙攘攘的车流
骑着单车经过的人
梧桐树的叶子轻微晃动
路边是一排稍矮的小屋子
隐藏着很多郑州人心里的经典故事

袭人花店

X

潮妹很早的时候就听过袭人花店

它在郑州不知道已经度过了第几个年头

从第一个袭人到第五六七个

如今再站在这门口感觉还是一样熟悉

犹记当年在深秋陌巷里遇见袭人花店的那种欣喜

忍不住推开门进去

满满的熟悉感,香气袭人

 

店面不大却小而温馨,格局清晰。小绿植、永生花和鲜花花束都分区域摆放好,给人一种特别干净的感觉。店面不大却小而温馨,格局清晰。小绿植、永生花和鲜花花束都分区域摆放好,给人一种特别干净的感觉。

 

 

进店之后有系着围裙的花房小姐姐走过来帮我们斟上一杯茶,我们坐在这一方小天地里像老朋友一样聊了起来。

 

 

 

 

其实算起来,袭人花店在郑州已经开了十几年了,其实算起来,袭人花店在郑州已经开了十几年了,

 

袭人是最早做品牌花店的,

所以这里的花香有着老郑州最熟悉的味道。

 

 

 

 

 

18度鲜花保鲜室

鲜花和人一样需要好好呵护。潮妹看到店里面有一个玻璃花房,里面摆满了花束。很好奇为什么都是在屋子里面却还要用玻璃花房隔起来。

 

一开始觉得只是为了美观,后来谈话间花房小姐姐告诉潮妹这是每一家袭人都有的专属花房保鲜室,恒温控制在18度。里面的花和这间屋子的温度一样,什么都是刚刚好。18度以上和以下都不合适,而花开得最好看的时候,早一天和晚一天都不行。

 

 

潮妹抱起一束花时感觉到了它刚刚好的温度和香味,还惊喜的发现了它独有的“小心思”。每一束花的底部都用脱脂棉包裹根部又加了保鲜剂。

 

 

 

 

 

潮妹还在店里看到了一个很小清新的花篮,是白色的长方形木质花篮,里面装满了清新的小花材,甚是喜欢,就赶紧趁下午阳光刚好的时候去街边凹了造型拍了几张照片~

 

因为是很美好的花所以在什么样的背景下拍出来的照片都像客照一样完美(哈哈哈别打我)

 

花艺制作中心花艺制作中心

 

潮妹坐了半天也并没有看见小姐姐动手制作花束,倒是看到有汽车过来配送花材,大家一起把花填充进这间花房。这点倒是与潮妹之前去过的其他花店不太一样。

 

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有统一的工厂加工中心,花艺师都会在制作中心统一做好后送到店里。这样就避免了把混乱的制作过程和修剪花材留下的枝叶暴露在我们面前,只把最干净清新美好的一面让我们看~

 

七夕新品七夕新品

 

潮妹觉得能够设计鲜花的人一定有着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18度的花房保鲜室里,潮妹不觉被这样一个小盒子吸引。是一个精致的黑色正方形礼盒,里面放着有费列罗和新鲜的小花朵。

 

 

 

 

 

潮妹很喜欢这样的搭配但是总是认不清花材。听了介绍才知道是有进口费列罗巧克力15颗,白的乒乓菊一只,粉色雪山玫瑰3只,糖果玫瑰三只进口木棉花2朵,绿色康乃馨2只,再附有一些情人草点缀,花香+巧克力的甜蜜...这世上还有比巧克力和花更美好的搭配嘛!

 

 

 

 

 

 

 

 

 其实七夕款式有很多,但是潮妹觉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欢风格嘛~像是这款就看起来比较活泼一点啦,包装的颜色也是给人很清新的感觉。里面是有小女生最爱的向日葵3只,粉红雪山玫瑰,白色乒乓菊4只,粉色橘梗6只,绿色雏菊八卦草若干。

 

潮妹不懂别的花材,只知道橘梗、雏菊和向日葵都是属于很清新的类型,拿出来在店门口随便来几张街拍都超有感觉的。

 

 

 

 

 

还有粉色系的这款...我想喊它sweet love,觉得充满了少女的甜蜜气息,包装也是淡粉色+淡蓝色的梦幻组合。里面是有公主2支,粉雪山13支 ,粉康乃馨6支,绿色康乃馨5支   乒乓菊2支,小菊3支,尤加利果3支,小叶尤加利6支~

 

 

 

 

 

 

七夕怎么能少了玫瑰呢,炽热的红色代表热烈的爱。33支玫瑰,三生三世的爱,用来配合七夕这个日子实在再合适不过。潮妹觉得世上本无七夕,但如果能拥有一束玫瑰,那简直每天都是七夕...

 

 

这个城市仿佛遍地花店,让人莞尔这个城市仿佛遍地花店,让人莞尔

 

然而时光如河流一样缓慢静谧

值得一看的风景其实就藏在我们心上~

这个七夕不孤单!有袭人,有潮妹来爱你~

 

潮粉福利


郑州潮人联合袭人花店送你

七夕专属玫瑰花1支&50元电子代金券1张~

 

 

▼

 

参与方式:

 

1、首先添加袭人花店的微信号

 

2、评论区留言2、评论区留言

 

说说你七夕打算怎么过

 

3、后台回复“袭人花店”

按要求操作后便可进店领取精品玫瑰1支和50元电子代金券1张!

 

4、添加袭人花店微信 

随机抽2人送李小璐同款小熊玫瑰花

 

活动截止时间:8月28日中午活动截止时间:8月28日中午

 

 

地址&电话:

航海店: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西北角鲜花店86222521
东区店:金水东路黄河南路交叉北200米路西69179520
纬五店:纬五路经四路交叉口东南角袭人花店65931080

 

 

郑州最潮的人都在这里郑州最潮的人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