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a o n   N o t   W ar

 

天冷就要吃辣!辣!辣!天冷就要吃辣!辣!辣!

 

才刚刚进入11月,
潮妹就觉得天气骤然变冷了...
在这晴冷晴冷的天气里,
能溺死烦躁与冷空气的,
除了被窝,
就只有麻辣辣的重口美味了!
今天潮妹搜遍了胖友圈,
给你们找到了包括老牌川菜、喷香麻辣串、重口小吃在内的

七家最具麻辣滋味的郑州小馆子
要一起约个辣吗胖友?

 

 

 

川菜类:

 

川味小厨

x

地址:京广路保全街交叉口向北20迷路东

人均:45元

这家现在叫川味小厨的馆子原来叫做蜀香园,中间搬了两次家,从小赵寨再到十院,店址变但老顾客不变,仍时不时摸着去吃。13年的时候再次迁店到现在的位置,改名为“川味小厨”。

 

 

 

店虽然是在大路边上,但匆匆的行人车辆不留意的话,也是不太容易看的到。说到他家馆子十几年火爆不衰的经营诀窍,可能就是融合味道,很多人可能会说他家的川菜不正宗,但是在潮妹看来,他家可能不是最正宗的川菜馆,但一定是最会学习并与当地口味融合的川菜,“川菜有它特有的地理和气候条件,郑州和四川是完全不同的城市,如果完全照搬过来,食客倒不一定喜欢。”

 

 

 

所以在开店之初,店里一直在做的便是征集客人的意见建议,哪道菜要少辣,哪道菜要多放糖,哪道菜味道太重,形形色色的顾客带来不同的意见反馈,综合到胡大厨这里,逐渐找出最佳的味道指向,不会完全符合每个人的口味,但一定是让大多数人接受认可的味道。

 

 

以这道炒腰花为例,少了辣,多了酸味,不腻却开胃。这个酸来自于胡师傅自己做的泡椒,另外加上泡姜,酸辣口遮掩住腰花的腥味,开大火爆炒。更有胡师傅亲自操刀的麦穗刀法加持,爆炒出来那叫一个入味,酸辣开胃!保证即使你对“猪下水”避之不及,也能多扒拉几口!

 

 

 

 

 

辣子鸡也是他家的的招牌菜之一,同样是分量感人,满满的一盘鸡肉,(话说他家真的很良心,给的量都很足)肉质很嫩,但是对我这种重口味星人来讲,辣的不是太过瘾。

 

 

 

 

就是靠着这些菜,这店就开成了即使搬家也有大批吃货追随的馆子。大厨对每道菜的坚持与改进,融进经营馆子的每个细节:腰花必须自己亲历亲为的切,别人切不放心;店里的所有食材不让外送,全都是每天早上自己去菜市场挑;泡菜必须自己腌;猪大肠自己买来动手清洗·····

 

胖娃川菜馆

x

地址:中原路工人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中国银行斜对面

人均:35元

 

 

从97年开始走进西区人民视野的胖娃,凭着量大实惠口味佳,历经岁月洗礼,依然是食客们的最佳选择,火热至今。生爆脆肠是店里来自重庆厨子的看家菜品,火红的干辣椒,清理干净的新鲜脆肠在炒锅中一齐翻腾,大火爆炒配以精准的火候,多一分则焦,少一分则不熟,时机一到立刻出锅装盘。

 

 

 

菜一上桌,四川辣椒特有的香气便迅速侵占鼻腔,无法抵挡的香味战胜了对食材的怯意。被切成小拇指肚大小的脆肠带着花椒的鲜、辣椒的香,丝毫没有任何奇怪的味道,香脆弹牙,韧性十足。既没有大肠的油腻,又比鸭肠更筋道有嚼劲,简直是不能更棒的口感新体验。

 

 

比起店里第二招牌歌乐山辣子鸡,我更喜欢的反而是怪味鸡丁。尽管是鸡胸肉,却嫩而不柴,微酥的外皮下,软嫩的鸡肉带着咸味,甜味,辣味,麻味,还有些许的酸味,可谓是五味俱全,然而组合起来却异常合拍完全没有违和感。

 

 

店面大小从最初的一间,变成两间,再到现在的三间,虽然环境一般,熟悉的味道和十足的分量却始终不曾改变,每到饭点,便会迅速被食客塞满。旁边的重庆小吃也是胖娃家的,主营小面和各种盖浇饭,也可以点菜,家庭聚餐,三五好友小聚都是不错的选择。

 

串串类:串串类:

 

马记天府麻辣串

x

地址:桃源路淮北街交叉口向南150米路西

人均:15元

 

 

 

对于老郑大学子来说,南门的麻辣串一定是校园美食地图上最重要的一部分。流水的学生,铁打的麻辣串,从上世纪末到今天近二十年的光阴,这家麻辣串店从简易棚到淮北街上的门店,见证了无数年轻人的成长。

 

 

串串种类丰富,荤素皆有,最重要的是新鲜干净,真材实料。毛肚、鸭肠、熏鸭胸、还有地道的四川腊肠……选择困难症就一样一串吧~选好后交给串姐数签签,素菜一块五两串、荤菜一块五或者两块一串,十几块钱足以让你撑到爆肚。

 

 

串串好吃的秘诀就在这汤锅和辣油里了,缺少了一样就不是“马记”了。老板是四川人,带来了正宗的川味配方,三十多种香料炒制成的底料,大火煮起来,便是香飘四溢。煮好后的串串再刷一层香喷喷的秘制辣油,香味伴随着串串翻动而来,单是看着就已经要流口水了~

 

 

 

 

果真,还是当年的味道,辣味轻而麻味重,还带着一些的清香,不嗜辣的朋友在这里也可以大快朵颐。这家串串最不同于别家的一点是,出锅后不加麻酱、不加汤水,只刷一层经典秘制的辣油,独特的冷锅串。吃完后胃不会难受,口不干,不会拼命找水喝。

 

川乐串串香川乐串串香

 

X

地址:保全街与庆丰街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

人均:22元

 

 

保全街,郑州一条静谧又有着年头的小街,这家一开就是15年的郑州首家串串香估计早已成为附近居民记忆中的一部分。两间不算大的屋子坐满了撸串聊天的食客,略显老旧的环境好像丝毫没影响他们撸串的兴致。

 

 

牛肉串串经过事先腌制,入口鲜香味美,肉质滑嫩,竟吃出了小牛排的feel,还有一签两只的腐皮卷整个扔进锅里,干硬的外表瞬间被沸腾的热汤软化,及时捞起,蘸着麻辣油碟,那味道真是霸道惨了!

 

 

 

1根签子5毛的价格更是让你有种随便撸的兴奋感,最后看着自己留下的大把签签,为嘛会有莫名的成就感?实惠的价格,麻辣适中的味道,和郑州第一家串串香的名号,绝对让你吃的过瘾吃的尽兴。

 

 

 

正宗实在的四川老板,不标榜自己的辣椒和调料来自四川,但正是这谦虚认真专注味道本身的态度,才是这家原地原址15年老店客来客往的唯一原因 。

 

重口小吃类:

 

 

阿康小吃

X

地址:百花路建设路向南200米路东

 

人均:15元

 

 

 

 

一家鼎立西郊十几年的老店,老板的率真让人折服,料足货真价实,吃货只为口碑买账。百花路的街头小店,简洁干净的快餐环境,想到凉面和麻辣烫首选这家,十几年味道如一,饭点人比较多。

 

 

麻辣烫阿康小吃的进店必点,但做的好吃,做的受欢迎,就得需要技术,汤,你敢不怕费事煮一天?粉,你敢不怕费劲纯手工?辣,你敢不怕费钱空运来?为了这碗粉,阿康也是蛮拼的。

 

 

 

 

有间餐吧酸辣面有间餐吧酸辣面

 

x

 

上周潮妹特意去尝了这家开了13年的小店。满满一大碗酸辣面,这份量足够两个女孩子分食,只是看着红汤就令人胃口大开。

 

 

一碗红汤一度让潮妹觉得里面放了番茄酱,老板说:“这全是靠辣椒熬出来的,单是辣椒就用了好几种,有出色的、提香的、还有增加辣味的。”碗里的内容也极为丰富,圆面条搭配着分量十足的香菇、鸡肉。鸡肉嫩滑爽口,酸辣面酸辣咸香实在过瘾。

 

 

炒馍和酸辣面可谓是最佳cp,潮妹第一次吃到这种口味的炒馍,竟有种炸嫩豆腐、炸鲜奶的口感,很是独特。尤其是裹着酸辣面的汤汁,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呢~

 

俏七夕米线俏七夕米线

 

x

地址:政七街林科路东北角

人均:20元

 

 

这碗米线在郑州拥有无数粉丝,其中以姑娘们居多,从关虎屯追到政七街,简陋的环境,生意还是火的很。只是原先6元一碗的米线,已经几连跳涨到了10元,但味道还是原来那般麻辣重口。

 

 

汤上飘满了红红的油花,碗里的配料是不算丰富的老三样:豆腐皮、花生碎、海带丝,精华全部集中在汤里,俘获吃货也全是因为汤,汤底很醇厚,即使吃的是全素米线,味道也很足,而且香。他家的米线不是那种细软的,吃起来很有嚼头。

 

 

但对于汤底的秘密,老板是避而不谈,唯一可了解一二的就是店内张贴广告:采用36种纯天然香料。这种秘而不宣的信息是店里的“立命之本”。

 

 

除了米线外,再点几份其他的小吃,标配面筋、涮牛肚、香肠、丸子、烧饼等,小吃倒是中规中矩,乏善可陈,每次去必点的是面筋,芝麻酱和油泼辣子的味道很正。

 

 

 

 

 

除了这些,除了这些,

 

你还吃过哪些好吃的“麻辣家族”,

欢迎留言区和潮妹聊一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