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 r

 

北欧那些孤独的世外小屋北欧那些孤独的世外小屋

 

说起民宿,你会想起什么?

是坐落大理,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是康熙里面陈汉典最喜欢去的motel?

还是类似于农家乐的乡村小别墅?

Nonono

今天,小潮君(没错我就是上次皮肤管理的那位!)

就要带大家在钢筋水泥林立的郑州,

邂逅一方北欧风格的民宿,

到这里来体验,

雨夜的好眠

一枕春秋

和一床温暖

 

 

room.0 北欧room.0 北欧

 

x

 

在安利之前,小潮君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北欧风。北欧风不只是种装修风格,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源于北欧人的生活习惯。

在瑞典中部地区的达拉纳,伐木工人常常要离家很久去森林里工作,思念家人的他们闲暇之余就会亲手制作小马,回家的时候就可以把它当做礼物送给孩子了。达拉木马成为念家的寄托物,看到它就会想念父亲、母亲、妻子、孩子,想念家。北欧风并不是所谓的性冷淡风,而是意在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room.1 山奈

x

 

 

 

 

“Share in ideal life,翻译过来便是她的名字,山奈。”

文艺简约优雅

是我对山奈的第一印象。

 

两室一厅的布局,搭配白色极简的北欧风,竟完全没有冷冰冰的感觉。沙沙作响的木地板,羊毛毯上摇晃的藤椅,四叶草盆栽,忘了时间的钟……这里,简直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老板是一位漂亮的小仙女,让人怎么也无法和大学老师联系起来,因为教的是外国文学,所以她对美学艺术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房子是我自持,不必担心租金问题,只想把她当作自己喜欢的事情来经营。”

 

 

 

她的民宿在所有网站上的评价都是全五星,很多网红都会慕名前来约拍,“还有各种文艺青年喜欢来这里拍写真微电影,惊叹郑州竟然有这么好看的民宿。” 

纯实木的床,搭配柔软的被单,让人很想变成一只小狗蜷缩在上面睡个午觉。纯实木的床,搭配柔软的被单,让人很想变成一只小狗蜷缩在上面睡个午觉。

 

 

 

游历于山川湖海,也困囿于厨房与爱。 

随处可见的自然主义元素,干净,慵懒,美好。随处可见的自然主义元素,干净,慵懒,美好。

 

 

无床头的设计源于西方,简约大气。无床头的设计源于西方,简约大气。

 

 

 

大到家私的进口和采购,小到摆设的选取,全都是由老板和她的设计团队亲力亲为。“像这些装饰用的松果,就是我在岸边的松树下捡来的。”

 

room.2 汀葭room.2 汀葭

 

x

 

 

汀葭是指水边的芦苇,打开窗,便是横贯东区的贾鲁河。(夏天会很美)

 

与山奈不同的是,汀葭使用了布艺沙发。靠在心爱的人身上,做一次手工,喝一杯下午茶,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温柔的橘黄色灯光,给这方小小的客厅多增添了一份安宁与静谧。温柔的橘黄色灯光,给这方小小的客厅多增添了一份安宁与静谧。

 

 

矮矮的床榻,喜欢被子落在木地板上的感觉。矮矮的床榻,喜欢被子落在木地板上的感觉。

 

 

 

国内一线品牌及进口家电,设计师款及德国红点设计奖款家具,埃及长绒棉贡段和水洗棉床品,带给你不一样的生活情怀。

 

怪你过分美丽,让我甜蜜得很轻易。怪你过分美丽,让我甜蜜得很轻易。

 

 

 

 

 

想定居在有你的城市,淋夏天的暑气,濯冬天的寒意,细水长流地陪你走过这人间烟火。

 

 

手里的相机还未舍得放下,我的心早已被这两间民宿的诚意所治愈。车水马龙与灯红酒绿,让人们渐渐遗忘了简单朴素的生活本味,而山奈与汀葭,恰恰代表了城市人所向往的理想生活。走进她,休憩、自拍、思考、发呆,以闲适的心境体会到行为与美学相结合的生活情意。

 

我愿与你,回到最初,绵长居住。我愿与你,回到最初,绵长居住。

 

 

tips

x

地址:郑东新区一号线文苑北路站

微信&电话:13015521846

微博:@山奈理想生活

 

某一种理想生活,很高兴她成为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