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我们白着呢我们白着呢

 

周末大郑州的一场大雪

小仙女们是不是和潮妹一样

放开了去雪地里撒欢

 

 

 

 

如何在冷冷清清万物萧条大冬天

的雪地里白成一道闪电

是个很考验技术的事情

小仙女们想要美美哒

潮妹专门整理一份穿搭宝典

黄皮星人必须mark啦!

 

 

 

 

 

个人肤色认知

x

 

亚洲人的皮肤都是以黄色为基调,只是在这个黄调的基础上有的人偏白,有的人更黄一些。而皮肤冷暖度又细分成三种:冷调、暖调和中性色调。

 

 

 

 

也许你觉得肤色是影响穿衣的直接问题,但其实,皮肤色调的取向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不仅关系着你选择正确的口红、粉底色号,也影响着服饰和首饰的色彩导向。

 

 

想知道自己的皮肤属于什么色调,可以通过白纸对比法和血管大法辨识出来。想知道自己的皮肤属于什么色调,可以通过白纸对比法和血管大法辨识出来。

 

 

 

 

白纸对比:

如果你的皮肤与白纸对比呈黄色,那么你就属于暖色调。

如果你的皮肤与白纸对比呈现粉红色,玫瑰色,或青红色,那么你就是冷色调。

如果你不能确定是黄色或粉红色,那么你有一个中性色调。

 

血管识别:

在自然光下,看看你手腕内侧静脉的颜色。

如果你的静脉出现蓝色或紫色,你有一个很酷的冷色调。

如果你的静脉出现绿色,你有一个温暖的暖色调。

如果你不能判断出静脉血管是绿色还是蓝色,呈现出来的颜色像橄榄色,那么你是中性色调。

冷色调的皮肤色自然是适合冷调的服饰色彩,如蓝、紫、青芥绿;暖色调相反,适合黄、红、奶油色;而中性肤色的选择会更多一些。

 

 

 

 

简单粗暴的把皮肤颜色划分为三类:偏白肌、偏黄皮和黄偏黑。大家可以更眀了的知道自己更适合何种颜色。

 

 

 

 

 

本命色系

x

 

 

 偏白肌:

 

皮肤颜色偏白,其实最好穿衣。没有太多禁忌,但是,也总有那么几款颜色你们穿最能凸显优势!例如,饱和度较高的果绿色,与白皙的皮肤形成强烈对比,炒鸡炸!

 

 

 

 

这一点在同样白成“白炽灯”的景甜身上也得到了印证,小甜甜的肤色呈轻粉色色调,果绿色把她的皮肤衬的更加白里透红。

 

 

 

 

很难驾驭的鹅黄色,不仅显得人更乖巧,皮肤白皙的人穿上它简直像自带了打光板,也是很衬肤色。

 

 

 

 

因为皮肤白,很多一般人不敢轻易尝试的淡色系服饰,你们可以尽情和它们玩耍。像天空蓝、香芋紫、淡粉色等等~

 

 

 

 

黄黑皮的大雷区荧光色也很适合肤白星人,这颜色只有白到发光的姑娘才能驾驭的了,皮肤稍微黄一些些就会把人衬的很乡村 Style 。

 

 

小禁忌:小禁忌:

 

 

其实皮肤白皙,几乎所有的服饰颜色都能完美 Hold 住,非要找出上身不太好看的颜色那必属大红和藏青,多多少少会有一种老气的感觉。

 

 

土黄色属于土色系的颜色,也会让皮肤颜色看起来有些晦暗,也是一个大坑哦~土黄色属于土色系的颜色,也会让皮肤颜色看起来有些晦暗,也是一个大坑哦~

 

 

 

 

偏黄皮:偏黄皮:

 

 

最近热映的电影《芳华》女主角钟楚曦就是典型的暖黄皮,高级颜真的是迷死人!分分钟能把人掰弯!

 

 

 

 

很多暖黄皮会纠结自己是不是穿不了偏粉的颜色,其实也不尽然。粉色虽然属于冷调,但是细分下来,接近暖调的珊瑚粉暖黄皮穿也会很好看,能让皮肤透露着健康的光泽。

 

 

 

 

小姐姐的皮肤穿橄榄绿会很好看,区别与前面冷白皮的果绿,暖皮更适合更暗一点的绿,有点类似于咸菜色。

 

 

 

 

拿一个人举例子不够有说服力,同样是暖皮的张钧甯私下也很喜欢橄榄绿,尤其是长裙的这张图片,确实很惊艳。

 

 

 

 

 

虽然白色算是百无禁忌的颜色,但并不很能提亮肤色,饱和度略高的电光蓝和砖红色却反而能惊艳到他人。大家可以大胆尝试。

 

 

 

 

 

如果不是一味的追求显白,暖黄皮穿黄调的衣服会很有味道,像姜黄、褐色一类,气质加分的颜色。

 

 

小禁忌:小禁忌:

 

 

 

荧光色真的就像一个小火药桶,皮肤不是特别白都尽量闪远远的,容易误伤自己!

 

 

 

 

 

 

我纠集身边的暖黄皮同事,大家的一致看法是正红色也是个厉害角色,分分钟就让你变成乡村爱情女主角!

 

 

 

黄黑皮:黄黑皮:

 

 

 

 

Baby 的皮肤算女明星中比较黑的,尤其是出道早期的时候,混血感很重。

 

 

 

 

肤色不够明亮,那当然得靠鲜艳的服饰色彩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明黄色就是最好的选择,黄黑皮的人穿上不会和肤色形成强烈反差,艳丽的颜色可以和肤色互补,很抓眼啦!

 

 

 

 

作为时尚博主,Amiee song 的穿着尝试会更大胆一些。翻遍她的 INS ,用到最多的搭配颜色就是明亮的红色系衣服,加上滤镜,画面炒鸡美!

 

 

静谧又鲜活的湖蓝色和黄黑皮也是最佳CP,洋气十足,看的我都想去美黑了呢!静谧又鲜活的湖蓝色和黄黑皮也是最佳CP,洋气十足,看的我都想去美黑了呢!

 

 

 

 

小禁忌:小禁忌:

 

 

 

粉色绝对是黄黑皮的禁区,上身直接让肤色变得暗黄无比,还有一点灰灰的脏感。

 

 

技巧运用技巧运用

 

 

 

x

 

 

 

亮眼丝巾:

 

身上有点亮色系对于显白是有百益的,而丝巾作为吸睛小配饰绝对是不能错过的一环。

 

 

 

 

小潮人莎莉鸡本身已经白到发光,加上一抹亮黄点缀更是锦上添花,还让一身基础穿搭更显层次,是让我们值得推敲的搭配小心机。

 

 

 

 

纯色系丝巾简单大方,黑色适用于脸白星人,黑白色阶的对比会很显气色;砖红当然是暖黄调皮肤的救命稻草,我自己对它就爱的要死~

 

 

亮面材质服饰:亮面材质服饰:

 

 

 

亮面材质的衣服也很显白,今年流行的金属面包服在寒冷的冬天就是很好的选择!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说了那么多,

是不是已经做好准备,

跟潮妹一起去发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