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蛙蛙不回家好失落~蛙蛙不回家好失落~

 

继《我与四个野男人》之后,

朋友圈又被一个叫《蛙的旅行》的游戏刷了屏,

各路少女们乐此不疲地养起了“蛙儿子”。

仿佛一瞬间,朋友们都养青蛙了,

那些大龄单身女青年,

比如潮妹本人,

也提早当起了老母亲。

 

 

 

 

 

 

 

 

 

与大手笔的养成游戏相比,《蛙的旅行》简直称得上画风清奇:简单的线条,漫画般扁平的画面,以及一只随时会离去的蛙蛙......

 

 

很多朋友都以「老母亲」的心态去养蛙,天天念叨着:很多朋友都以「老母亲」的心态去养蛙,天天念叨着:

 

 

「崽儿啊,别一天到晚就知道在家宅着,出去见见世面啊!」

「崽儿啊,你朋友小蜗牛来找你,你怎么也不出去呢,这孩子!」

几乎一夜之间,这只下一秒不知道去干嘛的“蛙儿子”让众网友们牵肠挂肚。

 

 

 

 

 

你的蛙都出去交朋友了,你在虚拟世界也要这么闭塞吗。你的蛙都出去交朋友了,你在虚拟世界也要这么闭塞吗。

 

今天潮妹就给你们推荐几个,类似的可以「养」东西的小游戏。

呵,女人,多养几个就没那么牵肠挂肚了。

 

 

养猫:猫咪后院

X

 

 

 

撸猫吸猫也算是当今主流消遣活动了,大家每天网上流着泪云养猫,还彼此鼓励:加油,我们会有猫的!

「猫咪后院」是跟「旅行青蛙」同一个公司Hit-point出品的放置类小游戏,目前已经有英文版啦~

在后院里你可以养好多猫,其实也不是养,而是通过食物、玩具吸引猫咪们过来玩耍。

 

可以给每个猫起名字,它们各自性格不同、喜好也不一样。可以给每个猫起名字,它们各自性格不同、喜好也不一样。

 

 

还可以为它们拍照,跟保存蛙儿子的明信片一个道理。还可以为它们拍照,跟保存蛙儿子的明信片一个道理。

 

这个游戏也是自给自足的典范,每天登陆领小鱼干,然后花钱养猫。猫吃饱喝足玩够了走了,再给你留下小鱼干作为报答。

当然这个游戏像「旅行青蛙」一样,ios用户在app store搜索中文名字是查找不到的,「Neko Atsume: Kitty Collector」才是它的真名。

当然针对爱狗人士,「狗狗后院」(app store搜索いぬあつめ第一位就是它),网传是同一家公司出品,但明显不是↓↓↓

 

养鱼:深海水族馆养鱼:深海水族馆

 

 

X

 

 

有养猫养狗养青蛙的人,肯定也少不了养鱼的人。有养猫养狗养青蛙的人,肯定也少不了养鱼的人。

 

这款游戏名字就叫「深海水族馆」,在app store就可以搜到。

它不仅画风唯美,而且音效奇佳,最适合睡前放松心情时玩——照料照料珊瑚,再添几条鱼,听着舒缓灵动的音乐,睡觉了~

 

操作也很简单,点击石头,创造生命力,建造各式各样的海底珊瑚。操作也很简单,点击石头,创造生命力,建造各式各样的海底珊瑚。

 

珊瑚使创造的生命力翻倍,从而用来生(买)鱼。

 

 

从最常见的小鱼养起,慢慢就会有旗鱼、腔棘鱼,还会有美人鱼、北极熊,甚至蓝鲸。

 

 

 

 

■同样支持给鱼拍照

 

 

创造新世界:我的绿洲

X

 

 

如果养小动物都满足不了你的野心,那就自己创造一片绿洲吧!如果养小动物都满足不了你的野心,那就自己创造一片绿洲吧!

 

 

 

开始是一个空岛,点击画面可以收集爱心,爱心支持人物用来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

随着岛屿的升级,你的荒岛会渐渐变得丰富起来,同时获得的爱心也会增长。

 

 

云雨、樱花等自然现象也会随着等级的提升慢慢出现,人物还会进行各类修炼、冒险。

修炼包括冥想、反省等;冒险从最初的光脚出门,到最后可以朝向远方。整个游戏的基调都很有僧侣修行的感觉,可谓佛系非常了。

 

画面上偶尔出现一些鼓励自己的话。画面上偶尔出现一些鼓励自己的话。

 

 

一朵小花也可以给你唱歌~(点击音符,真的会有音乐响~)一朵小花也可以给你唱歌~(点击音符,真的会有音乐响~)

 

可以用屏幕下方的音符回应它们。

 

玩到后来,就好像自己建一个一座世外桃源~玩到后来,就好像自己建一个一座世外桃源~

 

这款游戏背景宏大,但美中不足的是,广告太多了!打开宝箱就需要观看广告,游戏体验大大下降。介意的小伙伴们,还是收手吧。

 

 

 

看了这么多佛系小游戏,

是不是能缓解一下你对蛙蛙的思念之情了?

不说了,我的蛙儿子回来了,去院子里收三叶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