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来一起滑雪吧!来一起滑雪吧!

 

又到周末

潮妹知道你们又要在被子里

度过美好的假期了

这个周末玩点不一样的?

潮妹翻遍了朋友圈

为你们搜罗了

郑州周边所有好玩的滑雪场

不如周末喊上小伙伴一起滑雪吧~

 

洛阳伏牛山滑雪场

x

 

 

 

 

伏牛山滑雪乐园坐落在栾川老界岭北坡,最高海拔2200米,是名副其实的高山滑雪场。

 

 

 

 

在这里不仅能够室内外滑雪,而且能观赏湖滨景观和高山风光哦,(星星眼.jpg)被誉为“中原第一滑雪场”。

 

 

 

 

优点:规模较大,设施先进,雪道种类齐全,娱乐项目多样,管理较完善

缺点:距离较远,郑州出发需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到

地址:洛阳市栾川县伏牛山老界岭北坡

 

登封嵩山滑雪场

 登封嵩山滑雪场

x

 

 

 

 

嵩山滑雪场设在厚达15公分的滑草季草甸上,隔绝了雪和泥土的接触,雪质纯净,在这里玩摔多少跟头也不会弄脏衣服。

 

 

 

 

嵩山滑雪场有3台造雪机,功率强大,冬天不下雪,只要室外温度达到零下4度,就可以造出优良的雪场让你过足瘾。

 

 

 

 

优点:雪场雪质好,周边项目多,可以泡温泉、爬嵩山、玩滑草,还能踏雪寻梅

缺点:规模较小,滑道较少,只有一个长42米的标准滑道和一个U形滑道

地址:登封市东北6公里嵩山国家风景名胜区中岳景区卢崖瀑布风景区内

 

巩义嵩顶滑雪场

 

 巩义嵩顶滑雪场

x

 

 

 

 

嵩顶滑雪度假区河南省巩义市嵩山北麓,度假区依山而建,毗邻少林寺。号称拥有北京以南最丰富的雪道设施,各类雪道近50条,单条雪道最长距离2.8公里,最大落差280米。

 

 

 

 

除了雪道之外,度假区还有原始森林公园、房车营地、露营基地和空中草原,既能滑雪,也能休闲放松。

 

优点:场地大,雪道多,1月7日冰雪节开幕将会有一系列滑雪赛事上演

优点:场地大,雪道多,1月7日冰雪节开幕将会有一系列滑雪赛事上演

缺点:去过的人认为价格较贵,景区附近管理不规范

地址:巩义市夹津口镇嵩顶旅游度假区

尧山滑雪乐园

x

 

 

 

 

尧山滑雪场在平顶山是鲁山县尧山北,有初中级雪道各一条,雪道宽100多米,长500多米,最大坡度18度,最小坡度5度。

 

 

 

 

尧山滑雪场与鲁山温泉、中原大佛和龙潭峡冰瀑等景点连成一线,足以让你的滑雪之旅丰富多彩。

 

 

 

 

优点:交通便利,距郑尧高速出口仅18公里,周边景点极富特色,是冬季旅游的热线

缺点:滑雪场规模不算大,滑道分类较少

地址: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311国道边尧山滑雪乐园景区

 

郑州龙泉滑雪场

 郑州龙泉滑雪场

x

 

 

郑州龙泉滑雪场位于郑州南郊龙泉湿地公园(大学南路与绕城高速西5公里),是目前距离郑州市区最近的滑雪场。

 

 

 

 

 

这里设有一条中级道、一条初级道和一条雪圈道,滑道总长近千米,坡度13度,可同时容纳2000人滑雪!

 

 

优点:离郑州近,方便

缺点:专业滑道尚未完工,景区管理尚待加强

地址:郑州大学南路与X023县道向西4公里(龙泉湿地公园内)

价格:平时不限时,市场118元/人;周末3小时;市场138元/人

 

白云山滑雪场

 白云山滑雪场

x

 

 

 

 

洛阳白云山滑雪场与景区内的白云湖景点相邻,滑雪场海拔  1600米,面积5000平方米,能同时接纳400人。

 

 

包含滑雪单双板、雪圈、雪服、雪镜、头盔等雪具及儿童雪具,是一家集滑雪、冰上碰碰船、雪地摩托等冬季项目于一体的滑雪乐园。

 

白云山冬天也很美哦!

 白云山冬天也很美哦!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白云山景区

桃花峪滑雪场

x

 

 

 

 

郑州桃花峪滑雪场,目前有4条滑雪道,总长3200米,中级道坡度12度,初级滑道坡度8度,滑道较宽,雪场规模很大。

 

 

 

 

桃花峪滑雪场建立在城郊草场上,另有骑马、射箭、黄河快艇、自助烧烤、特技摩托、野宿、篝火晚会、儿童乐园等游乐项目。

 

 

 

 

优点:离郑州近,距市中心仅36千米,场地规模大,滑道宽,娱乐项目多

缺点:对温度要求高,造雪难度大,20多台造雪机连续工作一周才能铺满全部滑道

地址:郑州市黄河中下游分界线的桃花峪风景区内

TIPSTIPS

 

x

潮妹温馨提醒:滑雪的时候你需要注意这些~

1.雪靴的夹子一定要扣紧,紧到踝关节有点不会动的程度。这样做,可防止踝关节扭伤。

2.雪杖不要套在手腕上,摔倒时可顺势将雪杖扔出。

3.屈膝,双脚重心放在前脚掌,用两个滑雪板的内刃滑行,两板板尖间距10公分左右,板尾开到最大,保持姿势,向下滑行。这样可控制滑雪速度。

4.感觉不好时主动向侧面滑倒,不要后仰。

5.能够滑行后,可逐渐感觉双脚用力外蹬,体会犁式刹车。

6.双板平行向下滑行,当速度加快时迅速打开板尾,刹车;再收回板尾,逐渐下滑,再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