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快去约会啦!假期快去约会啦!

 

假期就要结束啦

不少宝宝告诉潮妹说

想要抓住假期的小尾巴

来一个浪漫的晚餐

但是却不知道去哪里约会才最浪漫

不用担心!

潮妹早早地就为你们准备好了!

最适合约会的浪漫餐厅

和潮妹一起来看看吧!

 

  XXC干锅公司  

 

X

地址:二七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丹尼斯大卫城10楼

人均:60元

 

 

 

 

 

@茶茶美食日记@innerpeace-(网友投稿):位于大卫城的新晋干锅网红店,环境宽敞明亮,冷金属格调和轻工业现代风的混搭就餐感觉愉悦舒适,门口贴心的试吃台,可以试吃后决定是否就餐。透明操作间,干净简约的黑白主调,别具风格。

 

 

 

 

干锅主打,种类很多:明虾锅、鸡翅锅、鱿鱼锅、排骨脆骨锅等...除了肉类不同以外,一般搭配有芹菜、笋、魔芋、香菇、莲菜、莴苣等素菜调和口感,量足味好,肉质软嫩。两人同行,小锅即可,新鲜入味又下米。店里还有薯片三文鱼,茴香苗拌煎饼,芥末虾球等特色小菜可以搭配干锅。

 

 

 

 

干锅辣度一般,中辣的程度相当于一般餐馆的微辣,不能吃辣的小伙伴也不用太担心。配上米饭,饱餐一顿之后再来上几道小食甜品,感觉人生都完美了~

 

五月花音乐餐厅

 

 

 五月花音乐餐厅

X

地址: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楷林IFCB座

人均:80元

电话:0371-55633390

 

 

 

 

 

五月花音乐餐厅的内部是一种异域风情,无论是墙上的壁画还是屋内的陈设,无不透露着艺术的氛围。吧台后面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酒佳酿,威士忌、精酿、干白、红酒,简直是爱酒人士的福音。尤其喜欢餐厅里的杯碟,精致的色彩很讨人喜欢。

 

 

 

 

如果你是一个对辣椒有着的特殊感情的人,那么五月渝椒鸡是你不用思索的选择。鲜艳的辣椒配上外酥里嫩的鸡丁,再有酥脆的花生米搭配爽口的藕粒作点缀,实在是回味无穷。到最后将菜里除了辣椒以外的所有食材都消灭精光,也算是无声的评价吧。听闻这道菜一年可以卖出一万份,确实是实至名归。

 

 

 

 

而这里的鲜人参炖乌鸡,也是让人记忆犹新,煲里一勺下去,捞上来的满满的尽是食材,其诚意可见一斑。一口喝下去仿佛尝到了小时候母亲给自己熬制的鸡汤,一样的用心,一样的令人难忘。

 

 

 

 

问起老板娘特色菜是什么,她说不知道,特别自信地说,喜欢吃啥,自己点,每道菜都是特色!因为对食材选料品质特别高,老板娘在汕尾有两间蚝场,五月花的各种食材都来自广东。而这从广东空运来的大萝卜配上养人的牛腩,萝卜牛腩煲作为冬天大补的首选再好不过了。一口下去,煲得很烂的牛肉,竟依然保持了它的劲道。汤汁的味道儿完全被吸收进了肉缝里,肉香混着汤汁的酱香,非满足二字不能形容!对于各位吃货来说,一定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体验。

 

 

  春·芝花餐厅  

X

地址:东风路文博东路交叉向东200米路南

蓝堡湾贵人街3期7102

人均:80~100元

营业时间:10:00~22:00

 

电话:13523518147

 

 

 

 

 

一推开门,热情的玫瑰和暖气便融化了所有寒冷。木地板与花艺,loft风与怀旧感,揉合现代北欧的家居形式,这里的一株一物,都有如家一般温馨,不像是平时那种噪杂的餐厅,超级适合家人朋友一起聚会,享受浪漫温馨的美好时光。

 

 

 

 

既然是主打芝士火锅的瑞士西餐厅,来了必点是美味与颜值兼具的芝士火锅。在盛产奶酪的瑞士,芝士火锅是必不可少的国民料理。最传统的芝士火锅,选用格鲁耶尔芝士、帕玛森芝士等加入白葡萄酒或樱桃水果蒸馏酒同煮,最大限度还原瑞士当地风味,适合重度芝士患者。对于初尝芝士的客人,更推荐这款经过改良的美味芝士锅,奶香味更浓。端上桌后酒精灯持续加热,融化的芝士咕嘟咕嘟冒着泡泡,香味四散开来,不爱芝士的朋友都会蠢蠢欲动吧。

 

 

 

 

说起对芝士和爆浆的印象,大家能想到的大概就是爆浆鸡排了,对不对?但老板说,她偏偏要做些不一样的!芝士爆浆牛排,你听说过吗?牛肉全手打,分量比普通牛排厚实得多,光看摆盘就很有食欲。

 

 

 

 

店里除了芝士火锅外,还有新品黄金烤肋排德式猪肘葡萄牙海鲜饭阿尔卑斯烩小牛肉等多种西餐可以选择。啤酒小食,咖啡甜品,总有一样美味能将你俘获。你想要的仪式感、温馨浪漫,可口的餐食,这里都有,约起来!

 

  剧会  

X

地址:黄河路花园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电话:0371-53666600
人均:90元
营业时间:上午11:00~凌晨2:00(周五到周日)

 

 

 

 

都说剧会是一墙之隔,别有洞天。从荒废的旧厂房到如今潮人的新宠,剧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追求潮流的时尚者。聚会整体上分为了文创区、餐饮区和户外区三个部分。花铺、咖啡、甜品、书店等休闲娱乐的地方往往会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

 

 

 

 

剧会的餐饮区与文创区大有不同,但也又有不少相似的地方。餐饮区的灯光相对来说较暗而且比较安静,感觉晚上来会更有韵味哦!卡座和不同包房的设计也是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文艺与高雅同在。从包房可以直接看到户外的区域。阳光照在院子里,微风袭来。大家就静静坐着,就已经是一副风景画了。

 

 

 

 

 

剧会的餐饮不仅仅是美味和营养,在摆盘造型,菜品的意境设计上,也是充满了优美清新的文艺风格。毫不夸张地说,每道菜上来的时候,潮妹内心的声音除了好看还有真好看!

 

 

 

 

把节奏飞快的城市生活先忘掉。秋日的午后,慵懒的阳光配上彩色的风景,能够悠然自得的同时品尝可口的美食,大概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儿了。

 

隐野食堂隐野食堂

 

 

 隐野食堂

X

 

地址:CBD丹尼斯三天地停车场对面

人均:95元(不含酒水)

电话:0371-61178879

 

 

 

 

隐野食堂藏在高楼林立CBD的一条小巷里,前一秒还是车流不息,进入了巷子便是另一方天地,虽不是曲径通幽、青藤环绕,但也安静到令人忍不住放慢脚步。

从店名与选址就能看出来老板经营这家店的初衷,为身处闹市的人们提供一个休憩放松的角落。不显眼的招牌和一直紧闭的大门,稍不留心很容易错过这家小店

 

 

 

 

约上心爱的ta吃一顿热乎乎的寿喜锅再好不过,肥牛、菌类、茼蒿、蒟蒻丝……满满一锅新鲜食材端上来慢煮,和朋友闲聊片刻便可大快朵颐,营养均衡热量也不会爆表,空口吃吃到最后略微偏咸,建议搭配米饭或者煮熟后提前关火。

 

 

 

隐野家的大虾天妇罗最为惊艳,用的是真材实料的新鲜大虾,鲜甜的虾肉裹着酥脆的面衣,可沾食料汁调节口味,搭配的白萝卜泥十分清爽。纠结炸物热量的妹子们大可放肆吃一次,绝对让你恋恋不舍。

 

 

 

 

口碑爆棚的中华冷面一定要点!面条弹滑软硬适中,配菜装点用心。这份冷面简直是麻酱控的福音,搭配的一大碗麻酱全部淋上去,既有麻酱的香浓,也不会夺了冷面原有的风味。

 

 

看完了潮妹的推荐,看完了潮妹的推荐,

 

小伙伴们还在等什么呢?

快和心爱的ta一起,

来一个甜甜的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