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下雨天和火锅更配哦下雨天和火锅更配哦

最近郑州的天气简直不要变得太快

潮妹每天的状态就是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阴沉的天气哗哗的春雨

唯有热辣的火锅

才能唤起潮妹的活力~

今天来一波爆好吃的火锅店

拯救雨天丧丧的你!

巴蜀兄弟老火锅

 

巴蜀兄弟老火锅 

X

地址:金水路与政二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人民会堂东门正对面

人均:77元

巴蜀兄弟作为一家重庆火锅店,对待清汤锅的态度还是很让我欣赏滴!牛棒骨和老母鸡以及大骨头每天熬制10个小时,奶白色的汤看着就可滋补养生。吃之前来上一碗汤,让胃有个准备,因为接下来,就要到我们的主角儿——红油锅底

巴蜀兄弟这锅底亦是如此,超带劲的红油锅底颜色红的发亮,端上来不觉得辣的呛鼻,炒料的香味却时不时地飘进鼻子里勾引你一下。

镇店之宝的[麻辣牛肉],肉香和辣椒香完美融合,厚厚一片吃着超爽快,再配上油碟简直绝了!各位能吃辣的朋友们去了可以点一盘挑战一下~

巴蜀兄弟的牛肉丸都是用的上等牛肉,又经过师傅长时间的摔打让其水分流失,所以口感糯糯的,肉也是相当扎实。嘴里的还没咽下,就忍不住下锅去捞第二颗了。

 

浪小姐撩串er

X

地址:郑州市文化路与红旗路交汇处向西300米路北

人均:35元

一来到浪小姐,昏暗的灯光,琳琅满目的啤酒,浓浓的美式装修风格。若不是有个庞大的冷藏柜在面前,我还真以为自己进到了某个酒吧里面。其实,啤酒也是浪小姐的特色之一。不大的吧台里,网罗了各种进口啤酒,让你在欲仙欲死的辣里,还能感受到一口啤酒的“浪”漫 。

说串串才是重点,可浪小姐家的特色菜也十分抢眼。鸡肉丸子、油炸酥肉、麻辣牛肉,每道都是能够独当一面的硬菜。不拿串,只吃这些,就已经非常满足了!只是鸡肉丸子的味道有些偏重,对于口淡的朋友可能会觉得稍稍咸了点,不过配酒,是妥妥的过瘾!

牛肉串是必点的招牌,辣酱腌制的牛肉,把泡椒包裹起来,放入辣味红汤里煮熟捞起,一定要一口吃到牛肉和泡椒,牛肉的鲜嫩和泡椒的爽脆,酸辣爽口,而且辣的味道出挑不会非常呛,牛肉也耐嚼劲道!

拾岁火锅

 

 

拾岁火锅 

X

地址:未来路纬五路向南100米路东

人均:75元

澳洲和牛是拾岁的招牌,大块和牛卷,纹理很是好看,油花分布的均匀,从视觉上就是一巨大冲击。之前吃和牛总是吃烤的,在涮锅中吃到实数不多。

为保持新鲜,需用冰块保险,迅速结束拍照,夹上一片和牛在清汤锅中翻两翻,3至5秒,和牛不宜煮过久,稍微变色捞出。肉质很嫩,甚至可以生着吃,第一块肉不蘸上小料最好,咂咂舌头,甚至还能吃出淡淡的奶香。

双塔牛肉粒,也是拾岁给我的又一重惊喜,手打肉糜制成方粒,小小的一颗,起初觉得并不能果腹。肉粒耐煮,清汤锅翻滚3分钟后,变色上浮捞出,一口咬下,汁水就溢在口腔,扎实的牛肉,瓷实弹牙的口感,不用蘸什么酱汁,满嘴都是肉香。

岁岁羊京川融合火锅

 

岁岁羊京川融合火锅 

X

地址:中原区棉纺路锦艺城B区3楼

人均:60元

锅底是现做的药膳麻辣鸳鸯锅,58元。加水加料都在桌上进行。麻辣干料包一撕开,满满的香料味扑鼻而来,辣椒、芝麻、草果、香叶、花椒、孜然颗粒分明,鲜亮惹眼。眼看一口空锅,在师傅的手中慢慢变得有声有色。

镇店之宝,是这一捧沉甸甸的内蒙羔羊肉。为保证新鲜,所有肉品都是每天10点前空运到店。一卷卷精致的内蒙羔羊肉被“仙气”笼罩着,色泽红嫩、纹理清晰,薄薄的羊肉片非常通透,清涮之后,滑嫩细腻的口感完全符合它的高逼格出身!

毛肚新不新鲜,主要看“倒刺”!大片大片的鲜毛肚“倒刺”分明可见,涮10秒,过油碟,满分的鲜、香、爽、脆,那份嚼劲只有吃了才知道!

 

东城火锅店

X

地址:东明路与东沈街交叉口东南角

人均:60元

潮妹的朋友圈曾一度被这家火锅店刷屏。推开一扇油着绿漆的小木门,映入眼帘的店面似乎是回到了八九十年代,充满回忆和代入感。大红字,旧海报,带有浓浓时代印记的绿白墙,放着好听的民谣,就像穿越了。铁皮凳,大圆桌,小铁盘,老食堂的复古环境。

说起地道的重庆火锅,锅底很重要。

说起地道的重庆火锅,锅底很重要。牛油锅是店里招牌,麻辣鲜香,味道一出来就馋得人流口水。当然不能吃辣的朋友还有鸳鸯锅可以选择。鸳鸯锅,清淡营养,骨汤锅底用牛腿骨和鸡架熬制。作为最正宗的重庆火锅,芝麻酱在这里你是找不到了。只有油碟和干碟可供选择,帮你解决你的选择困难症。

作为有些重口味的重庆火锅,各种动物内脏和下水也是必不可少的。不经过发酵的新鲜毛肚,脆爽滑嫩,只需在锅里涮几下就可食用。被改成花刀的鸭胗,往锅里涮一涮,美味。老板亲自去购买的鲜鸭血,放入锅中等它漂上来就可以吃了。从重庆发过来的干贡菜,更是一绝。脆脆的口感,很特别哦!

四川小天府火锅

 四川小天府火锅

X

地址:京广路保全街向西50米

人均:50元

在京广路附近住的小伙伴,自小就知道保全街庆丰一带的美食多。火锅、泡馍、油泼面等各路地方特色菜纷纷聚集,但是这条街有一个神奇之处就是,隐匿了多家十几年的老店。说道火锅,当然要数这家。小伙伴们从小吃到大的老味道。

除了汤底,真材实料的菜品也必须是重中之重。自制羊肉、自制鲜潮州丸、绿色鲜鸭血、川味脆皮肠等等,都是店内的特色。其中自制过油豆筋皮,是女士最爱。乌鸡卷和牛肉片也是深受小朋友的喜欢,可谓是老少皆宜。店内食客多数是朋友下班小聚,和家庭聚餐。经过17年的历程,曾是个少年的我们已长大,不变的是儿时熟悉的味道,和一家人一起吃火锅的幸福感。

二力涮锅

 

 二力涮锅

X

地址:京广路与政通路交叉口西20米路南

价格:55元

大铜锅、旺炭火,羊肉品质上乘,下锅就熟,入口鲜嫩、丝毫不膻。其实咱北方人还是爱那口儿老铜锅,香醇的麻酱配原汁原味的涮羊肉,吃的就是这个味

清水的锅底对于菜品质量的要求是极其苛刻的,这家的羊肉肉色鲜红均匀,肉细而紧密有弹性,切出的肉,“片薄如纸,无一不完整”,久涮不老。菜品分量足,价格也比较公道,总得来说是相当实惠。

虽说麻酱必吃,辣椒、香菜、韭花、糖蒜、蒜蓉这些小料店家还是贴心配送,特调的麻酱单食也是很够味。借着肉汤,涮煮青菜,将粉丝杂件下锅,蘸着酱汁吃着舒坦,最后喝口味香鲜爽的肉汤,贴秋膘没跑!

汕锦记

 

汕锦记 

X

地址: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西北角锦艺城A区四楼

人均:70元

麻辣火锅吃了怕上火长痘,这一锅用牛骨熬制24小时而成的清汤锅底看了就让人放松。一盘盘形态各异的牛肉端上桌,立马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睛。

"吊龙伴"指的是牛脊椎两侧的肉;"匙仁"指的是牛肩胛后的肉;"脖仁"指的是牛脖子后面的肉······这些不同部位的肉,味道都不一样,但是共同的特点是鲜嫩,不像有些牛肉,吃一口立马去找牙签。

牛皮不是吹的,牛肉丸要吃捶的。牛肉丸是不是捶打出来的,很容易分辨。例如汕锦记的手锤牛肉丸,咬一口里面的肉是分层的,像是手工打出来的千层饼一样一层一层的,机器能做出这种效果?我读书少,我觉得不能吧?

牛肉的鲜嫩,应当和涮的时间也有关系。潮汕说法叫"三吊水",就是吊龙伴、匙仁等部位的肉,在锅里中火涮三次,加起来不过十秒钟。吃到口里,新鲜Q弹,蘸一下店家推荐的沙茶酱+避风塘蘸料的黄金搭档,鲜甜之美立刻征服口腔,清汤火锅,不靠花椒辣椒刺激味蕾,想要好吃,只能靠肉质说话!

东边下雨西边晴

东边下雨西边晴

热辣火锅不能停~

潮妹准备的火锅宝典快收好

约上一波好友

火锅!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