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来感受一枕春秋和一床温暖~

一到周末

潮妹就要面对一个巨巨巨巨巨大的世纪大难题

究竟周末要去哪玩呢?

如此春暖花开的好天气

不如就去郑州周边走一走哇~

所以今天潮妹机智的给你们找到了

几家潮人必打卡的省内高颜值民宿

足不出省

来一场归隐山林的“诗意生活”吧~

悦里客栈

X

悦里客栈坐落重渡沟,毗邻竹里会馆。颇具现代感的设计实在很吸引潮妹呐~在重渡沟这个大山深处的古朴村落,悦里就像一个优雅迷人的法国女郎,让人眼前一亮。

莫奈的油画,壁挂,艺术家雕像,欧式的家具很有异国情调,既柔软精致,又古典浪漫。悦里的装修设计是典型的欧式后现代主义风格,在这里,自由的气息无处不在。无论喧闹与寂静,悦里都一样安然自在。

地址:洛阳栾川重渡沟景区中心区演艺广场向东50米。

小tips:免费停车场、可携带宠物、距离重渡沟旅游汽车站2km

 悦地小筑

X

悦地小筑也是位于重渡沟西沟,一共有三楼,十二间房。房间基本以原木为主,简约风,设计的很有北欧风格,适合年轻人前去居住。而且潮妹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这家民宿每个房间名都取得文雅有内涵,是取自一年十二个月的花期。

阳光玻璃房里,像置身于田野间,童话里,楼顶的卫生间完全是敞开的。可以看到星星,和后面的山体,想想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吧~

院子里斑驳的阳光落在地面上,竹椅竹凳,细瓷的茶杯,以及寄语,桃艳,杏墙,这些名字——每个细微处都写着诗意。

地址:洛阳重渡沟风景区西沟12号

小tips:不允许携带宠物;不支持信用卡支付

自驾路线:郑州—郑卢高速—宁洛高速—洛栾高速—S322—重渡沟西沟—悦地小筑

乘车路线:郑州汽车站北站、中心站、西站、南站—洛阳(票价45元~55元)—再从洛阳乘车到重渡沟西沟—悦地小筑

 风吹过

X

风吹过也位于重渡沟景区内,是一间乍看简约素朴,再看却浑厚大气的民宿。2000平的大宅,可谓铺张奢侈。这里的每块砖瓦都带着情怀和温度,厚实的实木桌椅,都是老板亲自到村子里搜罗来的树根和木料加工而成。

风吹过的院子里,一条石板小径,在白色的鹅卵石上蜿蜒,像踏着一层绵软的细浪。一轮圆月,让整个大厅笼罩在皎洁的光辉里。

你尽可以邀上三五知己在楼顶的露台上品茶,闲聊,数星星。或者,就安逸在秋千架上,用一本闲书,打发一段时光,寻找一截童年的记忆。

 地址:洛阳栾川重渡沟西区。

小tips:不接受18岁以下客人单独入住;不允许携带宠物;提供零点早餐;不支持信用卡支付

自驾路线:郑州—郑卢高速—宁洛高速—洛栾高速—S322—重渡沟风景区游客中心—风吹过

乘车路线:郑州汽车站北站、中心站、西站、南站—洛阳(票价45元~55元)—再从洛阳乘车到重渡沟风景区—风吹过

 森林木屋

X

森林木屋位于白云山景区华山松森林氧吧内,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森林,周围还有小溪流过。

木屋以松木为材料建成,有不同的房屋造型,房间内干净整洁。坐落在山中,很适合去避暑。

木屋的服务很周到,可以随时订餐。另外,这里的屋子都是独立的,方便家人、朋友一起来入住。 

这里看日出很方便,喜欢的朋友,可以选择起个大早拉上同伴去看哦!夜里还可以看星星呢!

 地址:洛阳市栾川重渡沟西沟12号

小tips:不允许携带宠物;不支持信用卡支付

自驾路线:郑州—郑卢高速—宁洛高速—洛栾高速—S322—重渡沟西沟—悦地小筑

乘车路线:郑州汽车站北站、中心站、西站、南站—洛阳(票价45元~55元)—再从洛阳乘车到重渡沟西沟—悦地小筑

 老兵工酒店

X

这是一家特殊的民宿酒店,位于济源市的一个叫郑坪的村庄,它利用老三线旧厂房建立起来,用修补、修整的做法及材料,置入现代的功能及设施,让人除了能看到历史,更能感受时间与空间的穿越,它也就有了独有的趣味、深度。

各具特色的茶室,除了喝茶也兼具小型会议功能。藏军械的山洞改造成名为“库吧”的特色酒吧。

建筑与建筑之间利用廊道连接,廊道的曲折迂回。即整合了空间,又丰富了空间层次。人游走于新旧之间,有时空穿越感。

大堂入口,整面的弹药箱筑成的墙体,接待台的枪台灯,地上的迷彩地毯,老文件柜,老式壁挂电话机,军绿铁皮箱,齿轮仪表标牌,火红年代的记忆娓娓道来。

而铁链组成的黑色屏风、造型简洁的水泥吧台、金属线条的吧台凳,以低调的姿态将现代、历史、人融合。

从1969年建设至今,近半个世纪,它经历过辉煌,也有着长时间的沉寂。它的新生不能摒弃过去,也不能复制过去。

 地址:济源市西北方向的郑坪的村庄

小tips:自驾路线:郑州-郑云高速-长济高速-郑坪桥

 潮妹介绍了那么多郑州周边的民宿

就是为了让各位宝宝在近郊旅行也拥有一个棒棒的睡眠~

当然啦,如果你想足不出郑也能感受美美的民俗

就到这里来体验吧~

来体验雨夜的好眠

一枕春秋

和一床温暖

↓↓↓

 

山奈理想生活

x

两室一厅的布局,搭配白色极简的北欧风,竟完全没有冷冰冰的感觉。沙沙作响的木地板,羊毛毯上摇晃的藤椅,四叶草盆栽,忘了时间的钟……这里,简直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大到家私的进口和采购,小到摆设的选取,全都是由老板和她的设计团队亲力亲为。“像这些装饰用的松果,就是我在岸边的松树下捡来的。” 

 地址:郑东新区一号线文苑北路站

TIPS:请各位宝宝自带拍照工具哟,这里很适合凹造型哒~

 其实潮妹觉得

民宿和酒店旅馆最大的不同,

就是让你即使身在异地也能有家的感觉。

趁着假期,停下脚步,

慢下来享受生活,

倒也不是一件多难事情了。

快看看哪家民宿最合你心意,

不如这个周末

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