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h i o n   N o t   W ar

夏天就应该尽情发呆!

在华灯初上的郑州街头

透过玻璃窗看外面星星点点的灯光

手握一杯咖啡

在氤氲的香气里发着呆

简直不能更惬意

盛夏最适合发呆的7家高颜值咖啡馆

潮妹已经帮你们找好啦~

大象的店

X

坐标:📍 农业路信息学院路交叉口往西10米路北院子内(肯德基对面)

电话:☎️ 15139695007(同微信)
潮妹推荐:📍 荔枝果酒,手冲咖啡

【大象的店】就在农业路信息学院路交叉口的一条小街里面,潮妹拐进小街道避暑,发现没有了街上车水马龙的喧嚣,一瞬间便多出几分清凉的味道。大象的店就藏在这条小街道的尽头。

这是潮妹第一次走进【大象的店】,感觉它好像这条安静街道上的一座透明岛屿。周围是旧旧的老式居民楼,这个红砖水泥地的小院子被改造得充满了让人舒服的气质。红色砖墙,木质门框,院子里摆着一排空空的玻璃酒瓶和几片新鲜绿叶。推门进去,坐下之后才发现有着另外一番别致的装饰。墙上挂着的作业本,空调上的老式相机,加上外面空调外机的轰鸣声,地上的小木马,让人秒回童年。

 

 

愣神儿之间,老板倒了加了柠檬片的气泡水出来,又从院子摘下新鲜的薄荷叶子丢进这杯冰水里,喝上一口,全是夏天的味道。潮妹由此认识了店主杨果,和她的【大象的店】。之前在大象的店在驻马店已经开了两家,这个是第三家了。整间咖啡店,从选址到装修,每一颗钉子都是杨果和一同开店的小伙伴们自己选的,每一天的进度都用照片记录下来。

院子里有新鲜的小绿植,一切和夏季有关的物品也都在这里悄悄聚齐。比如当季的荔枝果酒和桑葚果酒,比如樱花和玫瑰果酒,每一款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

潮妹是不太喜欢甜食的,但是觉得荔枝果酒却意外的好喝,冰冰凉的口感,夹杂着浓郁的荔枝香气。满口荔枝味道在口腔里炸开,在盛夏的天气里争分夺秒地喝上几口一杯,满脑子都是独属于郑州的夏天的味道。

 

Kuma Cafe熊本主题咖啡馆

x

坐标:📍 花园路国贸360广场1层

电话:☎️ 0371-65218360

潮妹推荐:📍巧克力慕斯,焦糖布丁

Kuma Cafe位于国贸360广场一层,门口摆放着凹造型道具,超大号的呆萌熊本部长似乎在说“欢迎来我家做客”。

走进咖啡馆,眼前是大大小小的熊本部长玩偶、抱枕,还有水杯、钥匙扣、购物袋等等设计周边,如果你是熊本部长的铁粉,一圈逛下来定会买到手软、钱包瘪瘪。

橱窗里摆放着熊本部长模样的甜品,慕斯、蛋糕、布丁、巧克力、冰淇淋通通都有。55%黑巧制作的巧克力慕斯是巧克力控的福音;焦糖布丁奶香浓郁、入口即融。

 

 

花生咖啡馆

x

坐标:📍 金水区花园路国贸360A座1705(必胜客旁边入)

电话:☎️ 18537615003

潮妹推荐:📍  招牌牛轧糖饼干,水果茶

日式极简风的白墙,颜色鲜明的棉布沙发,随处可见的小绿植和风吹过微微飘动的格子桌布。店里放着民谣。

 招牌牛轧糖饼干是潮妹最爱。平时潮妹不喜欢吃甜食,但这个饼干真的吃一次就爱上。小姐姐独创的葱香牛轧糖夹心饼干,可是纯手工制作哒~酥脆的香葱苏打里面裹着融化的牛轧糖夹心,甜而不腻,牛轧糖是记忆里小时候的味道~

只有饼干怎么能够呢?牛轧糖和缤纷水果茶可是店里的最佳CP呢!水果茶口感清新,用来搭配饼干刚刚好,既增加了一份清甜的口感,又刚好不会太腻。

花惬下午茶

 

花惬下午茶

x

坐标:📍 金水万达金街南门向北直行30米二楼

潮妹推荐:📍 花惬咖啡、茉莉火龙果气泡水、玫瑰草莓冰 

从玻璃门往里看进去满眼都是花,大概是因为它“特别像一家花店”,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走进去看着看着竟然就坐下了,店铺的风格有点美式田园风的感觉,每一处都会有花跌进你的眼底,还有一丛倒挂在天花板的蔷薇花藤。

花惬的花冰是店里的特色,冰沙是冰块和玫瑰花瓣打碎形成的,晶莹的碎冰块、鲜红诱人的草莓果酱,强力的视觉冲击,带来清爽的酸甜。

 吃花冰的时候要将果酱倒入冰沙里搅拌,果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甜腻的草莓酱和淡淡的玫瑰香气交融,两种香气互相衬托完全没有掩盖,草莓味很浓,冰沙在口中满满的融化。 

黑脸咖啡

 

黑脸咖啡

x

坐标:📍 国贸360广场写字楼A座2403室

电话:☎️ 15516186615

潮妹推荐:📍重芝士、焦糖玛奇朵、水果松饼

没有咖啡厅文艺ins风的登录界面,只有一方略显朴素的猫咪集聚地。简约通透大方,是我对黑脸猫咖的第一印象。 

猫咖猫咖,除了猫,咖啡和食物也很重要。重芝士焦糖玛奇朵水果松卡布奇诺……每一样食物,都承载了一个男人的柔情。当猫拒绝挑逗的时候,不妨撩一下这位老板,点上一杯热饮,一份蛋糕,听听他的故事,以闲适的心境体会到猫与美食相结合的生活情意。

 

PINE CAFÉ(柏咖啡)

x 

坐标:📍众意西路地润路东北角

电话:☎️18503831160

潮妹推荐:📍咖啡,意面

柏咖啡的装修属于简约欧风,视线中间只有一个等待区,空旷的区域让你忘记了这个店面其实并不大,隔断是酷酷的建筑风金属镂空架子,灰色沙发加原木深色桌子,咖啡菜单轻轻的投影在墙上。

路过的时候稍微小憩一下,一定是不错的选择。路过的时候稍微小憩一下,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群青咖啡馆

x

坐标:📍黄河南路兴荣街交叉口向东20米路南

电话:☎️0371-55620289

潮妹推荐:📍沙拉,酸奶

颇具地中海风格的一家店,虽说店不大,却给人种舒服惬意的感觉。文艺清新的风格潮妹很喜欢呐~下午15点多到店的时候,里面人还比较多。进店拍拍照片,找个了位置坐下,翻开着他家菜单,最上进入眼帘是群青早餐、沙拉、酸奶、三明治、意面等。本以为是小资咖啡馆,没想到里面有很多简餐,据说味道很好哦。 

这么多的咖啡馆

这么多的咖啡馆

总有适合你的风格 

是时候带着朋友去约一把了!

这几家店有你喜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