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s h i o n   N o t   W ar

  yes,i like~

  北方冬天,特别的干冷。想念家里 28 度的供暖,还有家里的猫主子——胖橘。如果能有一家咖啡馆,满足潮妹小小的私心,在一个午后,喝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吃个甜心却不腻口的慕斯,再来只胖乎乎的喵星人,卧在你身侧,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该有多美好!幸运的是,这样的美好,潮妹在[第一站咖啡],找到了!

  刚走进这家咖啡馆,潮妹就被这里简单文艺的装修风格所吸引,深咖色带纹路的木桌,宽大敞亮的落地玻璃窗和厚实可靠的扶手椅子,互相间隔开来,形成各自独立的空间。更令人惊喜的是,很多小的细节,都是用咖啡点缀,比如无处不在的绿植盆栽里,铺满了一颗颗圆润的咖啡豆。还有只胖胖的橘猫,在沙发上晒着太阳,简直是一个小型的吸猫现场。不过要潮妹说,咖啡馆中最妙的还是那一股淡淡的咖啡香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这香气才是整个空间中画龙点睛的那一笔,让人舒缓放松。

  咖啡店老板是个略带文艺气质的小哥哥,和潮妹讲了很多关于咖啡的知识。之前潮妹对咖啡可是一窍不通,唯一的认知就是拿铁和美式,不过老板还是很耐心很温柔。老板告诉潮妹,咖啡不同的种类、产地及处理方法都能带来不同的香气,比如处理方式就分日晒和水洗等,日晒豆通常口感偏甜,风味也更加浓烈独特,或许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吧。水洗豆因为在发酵池里发酵出酸性物质,所以通常口感偏酸。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可以在[第一站咖啡]选自己喜欢的咖啡豆,老板会提供定制烘焙服务,研磨成粉,然后制成挂耳,这样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喝到喜欢的咖啡啦!

  同行的摄影小姐姐告诉潮妹,她大学的时候曾经在咖啡馆打工,大部分商业性质的咖啡馆一般只用一种咖啡豆,像[第一站咖啡]这样,有各种各样不同风味的咖啡真的是很少见了。这也让我对老板产生了好奇,之后和老板聊天才知道,他从大学就开始喜欢喝咖啡了,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毕业之后,曾经在国家电网工作,可是他说,“稳定对于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其实是一种毒药”,“而且咖啡对我而言,其实是一种生活”。所以他放弃了安稳的工作,选择了梦想,选择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说实话,在那一刻,潮妹觉得老板有点帅气呢。

  手冲咖啡

  X

  潮妹喜甜,老板就帮潮妹选了一款名为红樱桃的日晒豆。称重,磨粉,注水,扑面而来的暖香好像把每个暴露在外的毛孔熨贴得舒舒服服。细细品尝后口腔中还有浓郁的茉莉花香气,让人毫不犹豫的爱上它。

  老板告诉潮妹,咖啡温度不同,口感也会有所不同。热咖啡淋在上冰块,温度急剧骤降,潮妹尝了一口,便欲罢不能。咖啡冰过之后,削弱了入口的苦,又增加了回味时的香醇,为冰咖打call。

  之后老板又向潮妹推荐了另外一款咖啡,是著名的马塔加尔帕产区的柠檬树庄园产的咖啡豆,带点柑橘柠檬的清香,入口的酸味加上果香的前调,风味浓郁,仔细品味,后味又带着红茶的口感,柔顺平滑,和第一款咖啡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甜品

  X

  甜点对于女生来说有种不可抗拒的魔力,只要见到了甜品,所有的不开心都会一扫而光。来到[第一站咖啡],一定要尝尝这里的法甜了!超精致而且没有传统法甜那么高的甜度。不过,潮妹要小小的吐槽一下甜品的名字了,同行的朋友说,好像土味情话的感觉,那就艾特全体潮粉一起帮老板给甜品取名字吧!

  潮妹首先品尝的是一款海绵蛋糕,叫“软软的云”,看到棉花糖和芝士会下意识的觉得很甜,但因为橙子果蓉,所以整体是酸甜的口味,海绵蛋糕胚的绵软加上果蓉的颗粒,增添了别样的口感。刚吃第一口,潮妹想“拜拜卡路里”的心就迅速瓦解。

  这款是好时巧克力造型,就连金箔都被细致的点上,老板取了一个接地气又写实的名字——“洋葱”。小巧的巧克力外壳,挖开更是惊喜重重,下层的慕斯塞了足足的馅,口感层次丰富,还能看到星星点点的蓝莓果蓉的颗粒。

  最令人惊喜的是,最里面居然有块白桃果肉。老板告诉潮妹,甜品里面所有的果蓉都是自制的,而且每一款的口味也不相同。潮妹已经开始好奇下一块甜点里面是什么馅料了!

  这款心型的甜品叫“等边的心”,粉嫩的外壳下面藏着一整颗怦怦的少女心,但是奈何潮妹迫切的想知道这个里面是什么馅料的,还是狠心切开。迫不及待的用勺子蘸取一点品尝,居然是金桔柠檬,还带点雪碧的口感。

  潮妹觉得有点像初恋的味道,酸酸甜甜,配合少女心的造型,小小一只,既满足了食欲,也不会长胖,超适合像潮妹这样又爱吃甜又怕胖的精致猪猪女孩呢~

  果咖

  X

  吃完了甜点,老板还专门做了两杯水果咖啡,草莓咖和芒果咖。水果果酱融化在咖啡里,再加上牛奶的香醇,均匀搅拌之后,果味的香甜和牛奶甜蜜丝滑的口感让这款咖啡的口感更加丰富,入口浓郁香甜,后味又有一丝丝香醇微涩,对于不是很喜欢苦咖啡的朋友,这两款也是不错的选择。

  潮妹一行人回去的时候,陆陆续续还有不少人来店里,一边喝咖啡一边办公,看书。所以咖啡馆里从来不是只有吃喝二字。在这里你可以看书写字,甚至是独处静默,充分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一切都是理所当然。身处俗世却又能保持一点抽离,置身人群还能享有个人边界,大概这也是我们爱上咖啡馆的理由吧。

  TIPS

  X

  地址:普惠路汇艺银河里天幕广场对面台商大厦A座11楼

  电话: 18635567733  0371-5369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