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a k e  F a s h i o n   N o t   W ar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潮妹一样,

  一到冬天食欲就异常的旺盛,

  火锅串串、烤肉烧鸡是一点也不能落下。

  不过各种中式eng菜吃多了,

  还是想换换口来点新鲜精致的日料,

  拯救一下日常丧的工作日!

  今天潮妹就盘点一下,

  [郑州那些好吃的日料店]

  居酒屋、日料餐厅、日式拉面

  应有尽有!

  白石の深夜食堂

  ▲▲▲

  来到白石仿佛是打开了任意门,被传送到了东京街头。半开放明厨里,日料师傅们熟练的片鱼生,准备着食客们的客单。

  芝士豆腐是潮妹和小伙伴纷纷称赞的一道菜品,肤白貌美,精巧可爱。浓郁的芝士香甜,让人爱不释口,基本是一分钟就被瓜分完毕。

  鹅肝手握是来到[白石の深夜食堂]必点的招牌,鹅肝很大块!盖得米饭都看不到!娇嫩绵密,肥而不腻,一口吃完,香气在口中瞬间爆发。

  白石の深夜食堂

  📍:正弘城店:花园路与科新路交叉口向西100米

  营业时间:11:00-14:30 17:30-23:30

  人均:90元

  隐野食堂

  ▲▲▲

  隐野食堂藏在高楼林立CBD的一条小巷里,前一秒还是车流不息,进入了巷子便是另一方天地。

  约上知己两三吃一顿热乎乎的寿喜锅再好不过,肥牛、菌类、茼蒿、蒟蒻丝……满满一锅新鲜食材端上来慢煮。

  隐野食堂虽没有星级酒店那般精致考究,但却诚意十足,毕竟富有人情味的美食才最为治愈人心。

  隐野食堂

  📍:金水区丹尼斯3天地停车场入口对面

  营业时间:11:00-14:00 18:00-00:00

  人均:155元

  崎霖居酒屋

  ▲▲▲

  崎霖居酒屋,看门头就知道它走的是正宗的传统日式风格,店内木质的桌椅加上各种和风元素的小饰物,光是坐在里面就觉得很治愈。

  崎霖的日式烧鸟不似国内烤串那么豪放粗犷,但别看人家外表秀气,味道可一点不含糊。鸡肉丸子里混合了鸡脆骨和芝士,既有芝士的香气口感又丰富。

  拉面是我的日料最爱。拉面汤底自家现熬,超厚实的叉烧也都是店里自己做的,没有任何味精香味剂的添加,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崎霖居酒屋

  📍:金水区众意西路与农业东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01:00

  人均:100元

  山崎食堂

  ▲▲▲

  很多次路过大上海后门,总是被一家“不懂日式拉面不要点我家”吸引了,没错!就是[山崎食堂]!看起来酷炫的店面,这下决定去店里一探究竟!

  地狱拉面,就像是拉面中的异类,其实也称为赤豚骨拉面,单靠一个“辣”字就能让人记忆深刻。店内提供不同层次的辣度选择。

  经典的豚骨拉面,汤是一碗面的灵魂,在吃面之前一定要先喝一口汤。豚骨拉面最讲究的就是汤头,汤头用猪腿骨、颈骨、脊骨、猪皮等,熬制15小时以上出来,鲜香醇厚。

  山崎食堂 

  📍:管城区人民路与华荣街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

  营业时间:11:00—21:00

  人均:29元

  井禾居酒屋

  ▲▲▲

  店有两层,一楼色彩明艳,处处有古典和服美人的壁画,吧台和中心樱花树下的座位,更适合一两个人的时候坐,酱油芥末配高脚桌椅,颇有身处日本的感觉。

  据我所知,做寿司的师傅,曾经在日本待过七八年,是星级大厨。手握寿司规定的有重量,人家师傅不需要称,手一抓、一握,刚好30g!

  再说说热菜,特点就是上菜快,口味清淡。潮妹先是被比手还大的烤扇贝惊到了,吃了一个,夯实到有点小饱!

  井禾居酒屋

  📍:金水万达金街南门二楼东侧

  营业时间:11:00-00:00

  人均:74元

  健赏家

  ▲▲▲

  只要你是个吃货,然后还是个懒癌宅。那么,你生活中一定离不了外卖。尤其是在苦逼加班的时候,就想喊个又美又精致的外卖安慰自己。强烈安利你们一家寿司外卖[健赏家]

  波波球寿司头牌撩妹神器首当其冲,九种不同鱼生不同口味,圆滚滚的如雪球的形状,敲可爱~选择困难户们瞬间被治愈!

  看看这份量满满的鳗鱼饭,鱼皮微酥,肉质香软、紧致和滑嫩,一瞬间征服了舌尖。

  健赏家日式轻食料理

  📍:金水区花园路与东风路向西150米路南世玺中心楼下

  营业时间:10:30-21:00

  人均:69元

  今日互动话题:日料里你最爱吃什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