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到,

  整个人也变得慵懒起来。

  总想在下了班的晚上,

  独自找一家小馆子,

  点上一杯清酒、两碟小菜、几串烧物,

  这大概就是劳累了一天后最能慰藉心灵的事了。

  郑州这几家营业至深夜的治愈系小馆子,

  潮妹给你们找到啦~

  它们多藏于巷尾路边,灯火阑珊处,

  用食材和味道,

  温暖着每一个用心生活的你

 

  隐野食堂

  📍:地址:CBD丹尼斯三天地停车场对面

  人均:120元

  营业时间:11:00-14:00;18:00-24:00

  推荐:大胃王牛肉鹅肝盖、葱味烤牛舌

  相比白天的熙熙攘攘,夜幕笼罩下的郑州总是能带来更多遐想。灯火闪烁、光怪陆离,食物与酒为城市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滋味。开在CBD的日式居酒屋——隐野食堂,深藏闹市,却人来人往。转眼已经营近两个年头,大门的防腐木也渐渐显现岁月的痕迹。

  夏日小酌,用串烧佐酒再合适不过。常见的鸡肉、五花肉,沿袭了日本酱烤、盐烤两种风味,给予了选择空间。葱味烤牛舌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不同于寻常厚切牛舌那般韧劲十足,而是如鹅肝绵密软糯的口感,香气满盈,在嘴里横冲直撞,实在惊艳。

  天妇罗滑蛋饭同样惊喜。层层叠叠看不到米饭的影子,现炸的天妇罗轻轻咬下去,“咔嚓”的清脆声伴随而来,轻薄酥脆的外衣没有过多的油腻感,包裹其中的大虾、星鳗恰到好处,还保留着鱼鲜特有的香甜。

  鳥蘭深夜食堂

  📍:地址:曼哈顿商业广场G区108号商铺 

  顺河路燕庄一街向北50米路东

  人均:80元

  营业时间:11:00-14:00 17:00-02:00

  推荐:串烧烧鸟、铁板冰淇淋

  [鳥蘭深夜食堂]店里主打就是串烧烧鸟,毕竟是深夜食堂,来这里喝上一杯啤酒,吃上几串烧鸟,才是恰到好处的悠闲。[串烧拼盘]食物经过烧烤,既有食材原味的鲜美,又有烧烤的油香,是晚上居酒屋的下酒菜!

  [铁板冰淇淋]冰淇淋经过铁板的炙烤,不可思议的没有融化,而且冒着热烟,薄片面包底下还有“滋滋”的声响。就是这个时候,趁热拿起旁边的抹茶,随意淋上去,就有一种绿野森林的感觉。冰淇淋的口感更好了。

  彦喜屋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31号

  人均:88元

  营业时间:11:00-14:00;18:00-24:00

  推荐:长岛冰茶、盐烤秋刀鱼

  温暖的灯光,围绕的吧台式的桌子,老板面带微笑地打招呼,和墙壁电视机中播放的《深夜食堂》,共同组成了这家温馨有人情味儿的日料馆。

  招牌鹅肝寿司是我最爱,葱丝包裹着的鹅肝,淡化了鹅肝稍稍油腻的口感,鹅肝入口后,基本不需要过多的咀嚼,就立刻和醋米饭捏成的米团融合在了一起。但干干的葱丝却是倔强的,非常的有嚼劲,酸味,油脂和葱香融合在一起,瞬间就发生了美妙的碰撞。

  鳗鱼手握也很快上了桌。厚厚的炙烤后的鳗鱼片铺在醋米团上,洒上甜味的酱汁。鳗鱼甜嫩的口感再口腔占据了主导。蟹子穿插在每一次的咀嚼中,口口都是鲜美的滋味。

  最后才上的盐烤秋刀鱼,秋刀鱼的鱼肉有腥味,但是搭配上柠檬后,腥味瞬间就去了大半,外皮有些酥酥的口感,盐味沁入了鱼肉中。

  一宗·深夜食堂

  📍:地址:金水区农科路建业凯旋广场一楼

  人均:100元

  营业时间:17:30-02:00

  推荐:日式苹果盅、深夜沙律

  多年前曾经到访过广州的[一宗·深夜食堂],大家在这里摘掉面具,卸下防备,轻松随意地喝酒聊天。看着店里的你来我往,打发时光。续上前几天没喝完的酒,点些喜欢的小菜,一坐,便是半夜。

  来[一宗·深夜食堂]每次必点深夜沙律,也可以把它当作一道开胃前菜,满满一大份上面料超多的三文鱼,肉食控er们看到都乐开了花!生菜搭配着牛油果,撒上很多饱满的蟹籽,每一口吃进去都是“爆珠”的惊喜。

  正聊着,妹子最爱的日式苹果盅就被端了上来,把苹果掏空内芯,将果肉和芝士酱混合填回原处,焗到表面金黄,是必备的甜点啦!一勺挖下去,混着芝士的浓香和苹果的清甜,好吃到爆!

  白石の烧肉酒场

  📍:地址:康宁街海汇中心8号楼三楼

  人均:144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00:00

  推荐:雪花牛小排、肥牛寿喜烧

  冬天吃肉喝酒实乃人生美事。[白石の烧肉酒场]的蘸汁有四味,咸甜适宜的烤肉酱,重口的味增酱,提鲜去腻的鲜柠檬,还有一味黑醋,四味碟上桌之后,就坐等开火上肉!

  这个[雪花牛小排]的油花分布,像是艺术品一样美妙,烤完牛舌之后残存在烤盘的油水,正好适合烤制这个小排,牛小排非常容易就烤熟了,一定要常翻翻才行。烤到两面都变色之后,这肉就可以吃了,除了嫩就是香,汁水丰盈,但一定不要烤的过火候了。

  [白石の烧肉酒场]的和牛寿喜烧,没有炖上咕嘟嘟的锅子,保留了最精华的肉食部分,毕竟今天是肉食的专场,肥瘦相间的牛五花,蘸上酱汁,均匀的铺在烤盘上,翻个几番,边上打起了卷,这肉就熟了。裹上朝一鸡蛋的蛋液,那滋味,备感丝滑!

  魔景日料

  📍:地址:熙地港4F

  人均:100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推荐:刺身三拼、牛油果三文鱼寿司

  [刺身三拼]夹起一片三文鱼放在紫苏叶上,肉质粉嫩散发诱人的光泽,脂肪纹路清晰。将新鲜山葵放在鱼生中间均匀涂抹开来,卷起鱼生沾一下酱油,虽然潮妹吃过不少日料,但还是被它鲜嫩的口感惊艳到。

  厚实的金枪鱼肉口感细腻饱满,油脂相对较少,吃起来更耐嚼一些。北极贝肉质紧致,劲道有嚼劲。

  [三文鱼牛油果寿司]寿司顶部的牛油果、美乃滋和鱼子融合,口感十分绵密,夹起一块轻蘸酱油送入口中,牛油果的清新与三文鱼的鲜美在齿尖相遇,不得不说牛油果和三文鱼真是一对天生cp!

  墨澜料理

  📍:地址:湖心环路正商环湖国际一楼101号

  人均:133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推荐:法式鹅肝、铁板羊排

  [墨澜料理]虽然是家日料店,但几道招牌的菜品,却并没有那么的“日料”。法式鹅肝十分的肥美!甘甜的果酱更衬的鹅肝的馥郁,娇嫩绵密,肥而不腻,一口吃完,香气在口中瞬间爆发。

  铁板羊排煎的鲜嫩多汁,连骨带肉入口越嚼越香,肉是非常鲜嫩,孜然香糅合羊肉的香,每一口都是肉食者的天堂!

  在城市钢铁丛林待久了,

  不如抽个时间,穿过城市喧嚣,

  来到这几家深夜食堂感受料理的美好。

 

  今日互动话题:

  你心中的“深夜食堂”是哪一家?

  评论区告诉潮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