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童年记忆中的夏日是什么样的?

  火热的温度、刺眼的阳光、嗡嗡运作的电扇,

  还有冷饮杯上凝着的水珠......

  随着童年离我们越来越遥远,

  那时候的记忆也渐渐模糊,

  只剩下斑驳的光影片段,

  证明那曾是一段无限欢乐的时光。

  潮妹童年时期在夏天最喜欢吃雪糕了,

  从冰柜里琳琅满目的陈列中

  挑选出最心仪的一支,

  然后把硬币给小卖铺老板,

  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

  把雪糕放进嘴里细细品尝。

  那时在小朋友中有不少有着绝对人气的雪糕,

  它们味美价优,

  给潮妹和小伙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潮妹就带大家测评一下

  童年记忆中的雪糕,

  来看看它们现在味道变了没有吧!

  ※雪糕测评清单※

  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咪星人、小神童、绿舌头、秘制红豆、花脸、卡罗蒂、天冰聪明转转、天冰水果爱、冰+芒果雪泥、蒙牛玉米棒、旺旺碎冰冰

  1 小神童

  潮妹在商店的冰柜里看到这熟悉的身影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测评它!作为潮妹小时候最爱吃的甜筒,潮妹忍不住要为它大声打call~这么多年过去了,果然小神童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巧克力口味里面的奶油可可味很重,口感绵密像棉花糖,巧克力片则是脆甜的口感,下面的蛋筒也是又脆又香,一口咬下去混合着蛋筒的脆香和奶油的凉甜,简直是人间绝味!潮妹还能再爱它很久!

  天冰小神童冰淇淋(巧克力口味)

  价格:1.5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2 咪星人

  这款彩色冰棍潮妹相信大家不一定吃过同一款,但一定吃过类似的产品。其实它就是简简单单的五彩果汁冰棍,每一个颜色代表不同的口味,绿色是哈密瓜味,黄色是菠萝味,红色是西瓜味,白色则没有特别的味道。

  虽然是有着淡甜味的冰棍,但是仔细品尝还是能感受到它的果味香精味是有点重的。现在潮妹看来,吃这种冰棍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什么长胖的心理负担吧~

  金泰通咪星人什锦口味冰棍

  价格:5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3 绿舌头

  这款冰棍应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大名鼎鼎的存在吧?它是一款以果冻为主体的冰棍,冷冻时的口感较硬,等它化一会儿之后就会变成一只柔软的“绿舌头”。虽然样貌不太好看,但是在吃它的过程中趣味性却很强。

  最外面是一层较酸的青苹果味道的冰,包裹着的是QQ弹弹的果冻,口感爽滑。不过小伙伴的评价是这款吃着有点酸啦,更适合喜欢酸甜口味的朋友~

  和路雪麦酷狮绿舌头

  价格:3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4 秘制红豆

  这款冰棍潮妹觉得真是解暑利器!小时候其实对它的印象不太深,因为那时觉得红豆的口感一般般,相比较而言还是更喜欢奶油的香甜。但是潮妹现在再来尝这款冰棍,外面的一层冰清凉解暑,里面的红豆其实口感很好,潮妹觉得盛夏的时候还是很适合在冰箱里备上几支。

  不过,相对而言冰里的果汁香精味道也是比较明显的,不喜欢吃甜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太甜哦~

  天冰秘制红豆

  价格:1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5 花脸

  这个雪人花脸潮妹隐隐约约记得不是小时候吃的同一款,但是造型和口味是差不多的。一打开包装袋就是浓浓的巧克力味,咬下去能品尝到很重的奶味,口感也是十分绵密的。

  但是对于潮妹和小伙伴来说都有点太甜啦,所以吃着会感觉到有点腻,不像记忆中那么美好了。

  田牧花脸牛奶巧克力口味雪糕

  价格:2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6 卡罗蒂

  这款冰淇淋潮妹直到初中还吃过。因为它不像其它冰棍一样是简单的塑料皮包装,而是有塑料杯有盖子,还要配置木勺才能吃,可以说是小时候的一款“豪华”冰淇淋啦。

  最上层是香草味奶油,奶味比较重,口感绵密,下层是葡萄果汁冰,但是冰渣比较多,入口的感觉不是很好,冰层里面混入几颗红豆。总的来说,虽然价格实惠,但是现在再选择它更多的也只是吃一份情怀了。

  天冰卡罗蒂冰淇淋(蓝莓口味)

  价格:4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7 聪明转转

  这也是潮妹小时候最爱的冰棍之一。不仅颜色好看,味道更好吃。小时候潮妹喜欢把每一条彩色边一节一节吃完以后,再去吃中间的雪糕。

  三条彩色边是三种果汁的味道,中间的雪糕一点也不腻,不过分绵密也不太夯实,是正好的状态。吃完以后嘴巴也清爽,是真的好吃还便宜!潮妹再次打call!

  天冰聪明转转雪糕

  价格:1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8 冰+芒果雪泥

  冰+潮妹记得它是比较后来才出现的产品,但是一上市就因为口味众多质量上乘深受大家的喜爱。特别是这支芒果雪泥,潮妹对它印象深刻因为它的外形就做成了芒果的形状,代表着它的味道。

  现在它还是和记忆中一样,是沙沙的口感,有浓郁的芒果味,不会像其他一些冰棍冰得牙倒,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冰+芒果口味雪泥

  价格:2.5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9 蒙牛玉米棒

  这款雪糕也是看外形就知道它是什么口味的。小时候比起玉米糖什么的,潮妹更偏爱这支玉米棒雪糕,因为它的玉米味是很淡很香的。

  外面的玉米皮和里面的奶油一起,既缓解了咬下一口雪糕的冰凉,又使得这一口香香软软很有嚼头。一整个吃下来收获满满的满足感!

  蒙牛玉米棒雪糕

  价格:2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10 旺旺碎冰冰

  这支冰棍其实一直有两种吃法,可以常温饮用也可以冷冻食用。但是潮妹还是推荐大家冷冻食用。拿起冻好的旺旺碎冰冰,从中间轻轻一掰一分为二,就能和小伙伴分享同一支美味。

  冻起来的果汁冰冰凉舒爽,不会感觉太甜而被过重的香精味影响口感。夏天里储备一些这样的低热量冰棍,一夏天都能快乐吃冰!

  旺旺碎冰冰(草莓味)

  价格:1元

  颜值:⭐⭐⭐

  甜度:⭐⭐⭐

  性价比:⭐⭐⭐⭐

  推荐指数:⭐⭐⭐⭐

  当然啦,

  我们现在再去寻找这些记忆中的雪糕,

  不一定是因为它有多好吃,

  更重要的是因为它们陪伴我们

  和身边重要的人

  度过了那一段美好时光。

  本次测评结果为潮妹和小伙伴们的主观感受,

  仅供小可爱们参考,

  有不同观点或有推荐的童年雪糕,

  欢迎[评论区]留言告诉潮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