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健身贯穿于工作忙碌的一天

    在都市生活的朋友似乎都有这样的一种感受,每天起床后来不及吃早餐就匆匆忙忙出门了,在去公车或是地铁站的途中随意买点吃的,便当作是早餐了,中午仅有吃饭时间,没有休息时间,就马上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了,下班没有点,晚饭自然也不能按时吃,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坐车回家。算是结束了忙碌的一天。时间长了,健康问题便成为这类人群最大的隐患。今天我们就详细探讨一下,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详细>>

白领职业病

脂肪肝

白领中脂肪肝的发病率正在节节上升。据有关资料显示,白领人群中高达30%的人士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

鼠标手

当你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使用电脑后,除了感到头昏脑涨,手腕也开始“抱怨”:麻木、酸痛,甚至会出现手腕关节扭曲,这就是腕管综合征的表现。

腰肌劳损

腰痛是人们工作、生活中的常见病,尤其是在长期保持坐立姿势工作的白领中,腰肌劳损患者更为多见。

办公室白领亚健康

白领工作压力大可诱发夜间磨牙

许多白领都会由于工作压力大产生亚健康的状态,还会诱发许多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牙龈出血、夜间磨牙、血压不稳定、容易失眠等等。孩子在夜间磨牙一般是由于生活习惯或者肠胃里寄生虫所导致的。而白领人群夜间磨牙主要原因就是工作压力大所致,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牙齿不齐所致。白领经常夜间磨牙容易使牙齿磨损,我给磨牙的朋友一些建议:可以让大家摆脱磨牙的不适。

  1. 应对不同的亚健康状态
  2. 心理亚健康 如何对付亚健康
  3. 调查显示9成上班族存在亚健康问题
  4. 上班族宝典:赶走亚健康的“甩手功”

拉响白领抑郁警报

秋天是抑郁症高发期要格外当心

立秋后,家住天津市南开区的王女士经常失眠、莫名烦躁、心慌胸闷、悲观失望、情绪低落,去医院检查被告之患有轻微抑郁症。保健专家张东生忠告说,中医学认为,秋应于肺,在志为忧,这个时期是抑郁症的高发期,公众要格外当心。抑郁症是现代紧张病的代表性疾病,症状包括失眠、疲倦、身体不适、头痛、食欲不振等。轻者,适当放松,舒解压力,不致妨碍工作;重者,可出现腹痛,甚至晕倒。

  1. 抑郁症是CEO们的大敌
  2. 近80%白领半年来抑郁
  3. 白领遭遇“微笑抑郁症” 上班笑如花下班脾气大
  4. 快乐心理小偏方 教你抵制职场抑郁

头痛失眠找上门

告别失眠睡好觉的绝招

近8成白领在最近6个月内出现过心理抑郁的情况,精力减退或持续疲乏,不开心,失眠是白领中居前三位的抑郁现象。年龄在26-35岁的白领亚健康情况严重于其他年龄段白领,达14%。38%的白领患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等运动系统疾病。32%的白领存在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问题。失眠等神经系统问题也困扰着广大白领,比例达到22%。失眠本来是由于心理紧张累积造成的,如果再用特别认真紧张的态度解决失眠,不是累上加累吗?

  1. 不同失眠症要配不同的安眠药
  2. 沪上白领成失眠高发人群
  3. 工作忙失眠 不上催眠网睡不着
  4. 四类易失眠男人的助睡良品

各种杂病趁虚而入

我国七成白领有办公室病 咽喉炎居首位

据有关调查统计,目前我国70%的白领人群患有不同程度的“办公病”,其中咽喉炎症名列首位。咽喉疾病的发病率在各种人群中呈逐年上升趋势,尤其办公白领人群的发病率尤其突出。渐渐的,在与客户的交流中突然嗓子干涩,阻滞了流畅的正常交谈;一场提案会之后,嗓子干燥,咽喉有痛感和异物感;加班加点甚至熬夜赶工,身体过于劳累导致说不出话来;压力过大、情绪紧张、应酬过多用嗓过引起咽喉口腔不适或发炎,频繁的喝水甚至吃润喉糖都不能有效缓解……

  1. 白领靠捏碎超市食品缓解心理压力
  2. 上万白领为减压花钱去哭
  3. 上火,需对症下药才有效
  4. 胃病用药全方位读解

办公室白领健康饮食

白领饮食无常 脆弱肠胃不堪负荷

金融危机风潮此起彼伏,各种好的坏的信息同时袭来,有些白领过度关注金融消息,完全放弃了规律性的饮食,从而引发各种胃肠问题。专家提醒,如发现呕吐、恶心、腹胀、腹泻、嗳气、呕血、便血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以免出现严重后果。无痛胃肠镜采用的是一种新的无痛技术,使病人可在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过程。整个过程胃镜检查只需2至3分钟,结肠镜只需3至5分钟。检查和治疗后,一般只需休息5至10分钟左右即可回家。

  1. 扫描WEB2.0下的白领饮食
  2. 白领饮食不规律营养搭配不当问题严重
  3. 白领饮食小窍门 久坐不发胖
  4. 哪些营养会让青年期精力更旺盛

办公室白领健康课堂

IT白领健康四注意

IT业界的白领们有着很多令人羡慕的光环,每天接触高科技,出入高档写字楼,还有很丰厚的薪水。但是,由于高度紧张的工作环境、强大的工作压力同时又缺乏必要的身体锻炼,白领们很容易患上很多职业病。长时间操作电脑,容易导致视疲劳、肌腱炎、皮肤病变、胃病甚至颈椎病。要避免这些病痛的骚扰,就要多运动和调节饮食。不要边吃东西边操作电脑,用完电脑后要先洗手再吃东西以避免传播疾病。

  1. 白领健康最忌讳的八件事
  2. 警惕十种危害白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3. 专家支招:白领健康五大基石
  4. 白领健康:缓解脖子酸 不能晃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