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郑州2021年夏季首场人才招聘大会今天上线》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实习生 孙泽宇

  今天(5.7),郑州2021年夏季首场人才招聘大会在郑州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经历了春季招聘高峰后,很多企业仍有较大的岗位缺口。来听报道:

  连日来,省会郑州最高气温多次突破30摄氏度,在招聘会现场,很多求职者也换上了短袖、半裙。企业招聘人员不仅在展位与求职者认真面谈,还主动出击,不停发放公司宣传页:

  郑州花花牛乳业公司招聘主管黄女士:确实不好招,因为我们是生产型企业,比较辛苦,现在年轻人有的坐不住,思想也比较活,流动比较高。

  华夏沃米教育人事经理侯女士:我们都来了不知道第几场了,求职者都觉得机会、岗位特别多,就一比再比。

  去年从大学毕业的小王学的是艺术专业,在招聘会上,他接触了几家用人单位,准备在收集信息后再做决定:“学校也有就业交流中心,会提供很多就业岗位,但是岗位比较单调,并不多。像这种招聘会挺适合年轻人多来看一看,看看最近市场有什么需求,和前辈交流,有利于眼界的打开。”

  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职介科副科长程黎介绍,到场签到的一共有90家企业,提供了2337个岗位,加上线上发布的招聘信息,共有上万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夏天这场招聘会我们提供了免费扫码入场,每一个来我们这里的求职者拿着身份证,用手机扫二维码,在进闸处扫完之后就可以入场了。我们也方便收集信息,方便后台的岗位匹配,加大了信息的收集,信息的保密和安全性、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