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体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扎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促进体育健身消费,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精神,2021年河南省体育局再次开展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养成健身强体的好习惯,提高体育消费,拉动疫情后期影响的线下体育服务市场回暖。本次体育健身优惠券项目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全民参与为原则,为了丰富体育健身服务的供给,同时,总结2020年健身优惠券发放经验,开启2021年新的健身券发放工作,把体育惠民新模式的工作做实,让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较快、较好的通过平台搜索周边场馆,实现十分钟健身圈理念,充分体现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

  为此,郑州市体育局联合优惠券发放服务方——河南八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9日在郑州市金水区博学路街道龙子湖智慧岛华电大厦23楼会议室举办“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项目定点场馆”培训会议,希望通过培训,使本次体育优惠券的发放工作更加科学、快捷,方便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真正享受到国家的体育健身优惠政策。

  本次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定点场馆对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项目的背景、政策及内容的深入了解。平台服务方讲到,本次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的试点城市在保留 2020年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焦作市 4地的基础上,增加南阳市、周口市等2个人口较多、群众体育活动开展较好的省辖市为试点城市。发放体育健身优惠券补贴金额共600万,由试点城市共同使用,采取每周发放2次,半年内发放完毕。补贴项目包括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体育健身操等16项健身项目。在交流互动环节,服务方对场馆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指导试点场馆签署了合作协议。

  最后,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服务方为各试点场馆进行授牌,并要求各试点场馆积极配合,利用好惠民政策,壮大河南体育消费产业,给河南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健身实惠。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次体育健身优惠券发放活动受到了河南体育行业和广大群众积极的参与,是河南省体育局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激发体育消费市场活力,释放居民体育消费潜力,拉动体育消费的有力举措。作为一项利企惠民举措,对坚持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全民体育健身,支持体育行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孙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