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灵宝:“跨省通办”让异地办事更便捷》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23日电(谷婷婷 邢亚娟) 近日,灵宝市一行9人赴陕西省洛南县签订了“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两地的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互联互通、材料互认、数据共享”的原则,围绕公安、教育、医疗、社保、民政、交通、住房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需求量较大、群众获得感强的事项,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打破地域限制,33项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实现“跨省通办”。

  两地政务服务大厅同时设置“跨省通办”专窗,专人负责,身在河南的灵宝籍和陕西的洛南籍企业及群众,均可就近到任一“跨省通办”线下专窗办理,专窗工作人员接收资料,预审通过后经EMS转寄到属地部门办理,办理结果经由专窗或属地部门直接送达并反馈给相关人员,让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

  协议的签署为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成功迈出第一步,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问题,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