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2021年5月14日下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林一行23人来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学校校长王本亮、党委副书记鲁俊民、副校长王庆海,以及组织人事部、教学指导与评价处、课程与培训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考察或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巨通电梯学院、大数据学院、友嘉基地、格力实验室、智能工厂、无人机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文创中心、体育健康学院等。

参观巨通电梯学院参观巨通电梯学院
参观无人机研究院参观无人机研究院
参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参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考察过程中,各点讲解人员对学院校企合作实践和特色专业建设的详细介绍,使来访人员对学校线场模式有了初步了解。考察团成员不时在实训车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驻足,饶有兴趣地与师生交流,细致了解课程开发、线场教学情况,并对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线场模式改革创新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许。

  座谈会上,王本亮对张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经验和探索出的线场模式办学成果。他强调,办好职业教育重点是要做好“三个转化”,即“把生产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把教学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源,再把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资源”,为我省现代制造业不断输送高技能人才。

王本亮介绍办学经验王本亮介绍办学经验

  张林对河南机电的线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调研,考察团成员都受益匪浅。此次学习仅仅是双方交流的第一步,希望今后能够开展系统、全面地学习交流。他谈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最关键一点就是要强化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同时对学校探索的“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办学经验表示赞许。

张林发言张林发言

  会上,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夏锦红认为学校办学理念“新”、办学模式“新”,并诚挚邀请学校领导到新乡职业技术学校考察交流。

夏锦红发言夏锦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