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帮助广大教师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宣传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郑州财经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7月6日上午,根据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郑州财经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暨第二批教学名师推介展示会。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及宣传部共同组织。

v会议现场
第一批教学名师代表担任主持人第一批教学名师代表担任主持人

  本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第二批教学名师候选人展示汇报、校长于向英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作师德教育报告、教师代表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及评委填写候选人选票。经过各教学单位层层选拔,进入汇报展示环节的14位教学名师候选人通过讲述自己在郑财的奋斗故事、在教学中的进取精神等,分享自己在教育思想、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经验,老师们准备充分,台风自然,汇报内容丰富、新颖,充分展现了郑州财经学院教师的个人风采和高尚的师德师风。汇报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学科技术带头人等为候选人投出推荐票。

教学名师候选人王艳艳发言教学名师候选人王艳艳发言
教学名师候选人李艳艳发言教学名师候选人李艳艳发言
教学名师候选人张丽发言教学名师候选人张丽发言
校长于向英讲话校长于向英讲话

  于向英以《学党史 悟思想 明师德 正师风》为题,给广大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专题教育课。她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弘扬高尚师德是教育工作永远的课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是郑州财经学院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把握学校发展新机遇,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建设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签署承诺书教师代表签署承诺书

  教师代表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并庄严承诺将认真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领导与教学名师候选人合影校领导与教学名师候选人合影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独特、效果良好。第二批教学名师候选人通过讲述教师成长、爱生爱校的动人事例,展现自身潜心育人、积极进取、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使现场教师深受鼓舞、备受感动,引发了广大教师的共鸣,对全校教师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