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调度员组织车长变身“搬运工” 搬开大风吹倒的“拦路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石清峰/文图

  8月6日夜里,一场酝酿已久的大雨席卷绿城。郑州市二七区苗圃街,一棵大树被大风吹倒,将街道全部挡住,给过往车辆带来危险并造成了道路拥堵,729路调度员王健组织公交车长变身“搬运工”,将大树移至路旁。

  8月7日凌晨3:30,729路调度员王健离开还在熟睡的妻女,冒雨前往位于苗圃的729路公交场站,之所以选择比平常早一个半小时出门,是因为王健需要摸清道路状况,如发现突发状况立刻上报公司,制定绕行方案。当行经苗圃街时,王健隐约中看到了这棵横躺在路中央的大树。“大树约有5米多高,横在机动车道上。雨雾中能见度极差,横在机动车道上的大树像‘拦路虎’一样。”王健回忆道,如果过往车辆没有及时看到,加上路面湿滑,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撞上去,对过往车辆造成了安全隐患。

  看到这样的情形,王健一方面向729路所属的公交三公司三车队汇报情况,一面冒雨留守在大树旁,提醒来往行人与车辆绕行。

  随后,在办事处人员到达后,王健组织公交车长与工作人员一起,将“拦路虎”转移至路旁,道路重新恢复了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