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密市公安局

  原标题:《太危险!心大母亲教11岁儿子在快车道骑车》

  一对母子

  各骑一辆电动车

  在机动车道来回穿插

  被交警拦下后

  母亲竟还请求让孩子骑车回家

  交警无奈表示:“心太大!”

  8月29日18时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5号警亭民警杨国平带领杨黎涛、刘国峰、李锋磊等人,在青屏大街与平安路交叉口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前一后两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来回穿插,引起民警注意,其中一辆电动车驾驶人竟还是未成年人,民警立即上前将这两辆电动车劝停并引导至非机动车道。经询问,两人是母子,孩子今年才11岁,母亲想趁着快要开学,领着孩子出来玩。

  “你心可真大!自己交通违法了,竟还让孩子跟着,骑电动车在机动车道来回穿插,实在危险!”民警对郭女士及其孩子批评教育,宣讲骑电动车必须年满16周岁,走非机动车道需佩戴安全头盔。

  听到民警说孩子不能再骑电动车上路,郭女士向民警求情,称其家有点远,能不能让他俩先骑着车走,回去之后再也不让孩子骑电动车上路了,只这一次。民警果断拒绝郭女士的请求:“孩子这么小就骑车上路,拦下你们是对你和孩子的安全负责,同样你也应该为自己孩子的安全负责,不能再让孩子骑电动车回去!家长不能做这样的榜样!”

  最终,郭女士骑车载着儿子回家,其家中大人将另一辆电动车骑回家。